暴走武汉:炎炎夏日,一步一印

江汉路步行街

记得到武汉的第一天就去坐轮船,满足了在南京没能去坐船游长江的愿望。

第一站到了汉口,逛了商店,吃了美食就坐船到了户部巷,结果又是一大波美食。简直幸福死了,尽管天气非常炎热,也抵挡不住自己的步伐和胃口。

按照往年,现在这个季节我早就没什么胃口吃东西了,而且体重也会下降,但是今年却一点也不减,反而胃口大好,体重直线上涨,真的是心情好也吃,心情不好也吃,什么都离不开一个字:吃。[允悲]

长江上的船,好喜欢集装箱的颜色~

户部巷美食街

好大一口锅

逛完户部巷后来又去了黄鹤楼,可惜已经五点多了,所以没有去爬黄鹤楼,换成走长江,也好,反正在南京封桥也没有走过。

后来去科技馆才发现,原来黄鹤楼的样子一直在变,一共修建了四次,宋朝的时候最为壮观,面积最大。现在的却是最让人唏嘘的,光绪大火后没有重建,这是1985年建的,位置也发生了改变。

漂亮的饰品~

这个摊主最有意思,卖的东西非常漂亮,不过不值什么钱,但对女生来说却有不可抵挡的魅力。她说,只要肯给她八百块钱就可以把制作方法告诉我们,但是我朋友觉得不值,也没必要,所以放弃了。

长江大桥边下的房屋

走长江大桥~

遥远的黄鹤楼

有一天傍晚,我一个人去了古德寺,真的很棒,中西合璧。

记得天气非常炎热,我汗流浃背,可居然好奇怪的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观望师傅们诵经的全过程,满心崇敬。将近一小时里,只觉梵音可敬,自己也思绪万千,有那么一种感觉,自己将来会不会也遁入佛门?第一次认真的听诵经,居然觉得很可亲,真奇怪。

古德寺一角

有小鸟的树~

大师~

去了湖北省图书馆那天傍晚,和安安去了楚河汉街,一条有趣的商业街,风格很独特,还有蜡像馆。

楚河汉街,我喜欢的窗

武汉大学,年初时心心念念想去看樱花,没有来,现在已经过了季节了,但是还是可以逛个心满意足,骑了一下午自行车,晒得不得了。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

去完武汉大学那天晚上,就顺道去了光谷步行街,遇见一条动漫街,好兴奋~

光谷步行街的动漫街

吾王~

美食街的路飞~

在去晴川阁的路上,不小心坐过站,想起某人说过:自己坐错的站,就自己走回去。所以我就走了回去,结果发现越走越开心,还好自己走回,不然又错过很多美景了。

遇见大禹神话园,在里面又见到不一样的长江,天很热,但树下又是不一样的风景,还有游长江的“勇士”!

长江边大禹园

长江大桥:去晴川阁的路上

在武汉最喜欢的莫过于晴川阁了,真的很漂亮,特别是那里的天空,简直是天空之城。

在晴川阁待了好久好久,在楼上吹着江风,听着音乐,看着漂亮的江景,真是人间一大乐事。(待了好久好久,最后因为维修原因提前闭馆,被大爷赶走了,orz)

超级中意晴川阁

简直天空之城

晴川阁上江景

晴川阁书法墙

离开晴川阁后想去古琴台,在便利店买水喝,阿姨超级热情的给我指了一条路,叫我不要搭车,路上风景很美,我信了,可是她说十几分钟我却走了不止半个小时,结果去了古琴台又到闭馆了。(阿姨,你该不会是跑过去的吧?但是去古琴台的路上确实风景独特,还有人拍婚纱照,而且有很多墙上都是涂鸦~)

还是觉得天色尚早,不想太早回去,遂去了附近的月湖公园,结果人影不见几个,却遇见一个变态大叔,吓死我了。


路上涂鸦

路上发现汉阳铁厂遗迹

古琴台:这一家子在晴川阁也遇见过~

月湖公园边

月湖公园

还去了花楼街,发现已经完全变了样,没有介绍的那么好,很多都在拆建,有一种很严重的没落的气息,让人于心不忍。(在那里迷过路,捂脸)

后来骑小黄车去了黎黄陂路,真的很漂亮,都是民国建筑,被称为“街头博物馆”,到处都是咖啡馆,小酒吧,特别文艺。很多人在拍照,可是我觉得最有趣的应该是有很多潮气蓬勃的男孩子在玩竞技单车啊。


花楼街

不可忽视的蓝色房子

黄昏的黎黄陂路

巡捕房~

少年哟~

奇特的房子

顺便记一下武汉科学技术馆,武汉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和湖北省美术馆吧。我觉得我现在比起逛博物馆来,美术馆对我更有吸引力,真的太棒了,也不会吵吵闹闹,到处都是艺术气息,真会让人沉醉,忘返。

科技馆:把握不确定

科技馆:数学与画结合

武汉美术馆:国画

去湖北省博物馆时遇见的街头表演,唱的歌忘记了,是有关女人的,好像是什么女人用情至深?很熟悉的一首歌,就是想不起来什么名字了。但鼓点的声音却余音绕梁,现在还回味无穷~

地下人行道表演

这是湖北省美术馆的一副作品,太漂亮,颜色是我喜欢的,制作材料也独特,哈哈。

亚克力,载玻片,血液结合~

美术馆二楼:偷拍小妹妹~

下面的这幅油画,真的真的超级超级喜欢,超级震撼,在那里看了好久,好佩服作者,真的太有才了。而且他的名字和我喜欢的梵高一样有个“梵”字呀!

曾梵志:无题10-03-01局部

可惜拍不出效果来

博物馆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编钟,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个博物馆一般般,没什么特别。但是看门的帅哥倒是很不错,也很热心,我刚到博物馆门口就不由分说的给我指路,真的好开心在那么热的天气遇见这么善良,热心的人~

曾侯乙编钟

傍晚的东湖,人不多,但很漂亮,水很蓝很蓝,让我这个蓝色控犹如见到大海般兴奋异常。(但是还是很热很热啊)

东湖

东湖

经历了地铁奇葩的走走停停,终于在中午时到了归元寺,真的太热了。

归元寺很漂亮,数罗汉很有趣,也让我想到了关于贪心与对比的完美心理,毕竟想找到最好的一个,很多人会在找的过程中害怕找到的不是最好的而错失真心喜欢的那个啊。但是一出门守就碰到在门口的算命人就太可怕了,东拉西扯,完全不顾及你的心情,抓住我的手不给钱不给走。拜托,我又不算命,干嘛这样对我[捂脸]

归元寺一角

最后,文艺气息满满的昙华林街,和黎黄陂路差不多,但是店铺更多,全部是奶茶店,咖啡店,是喜欢甜品的人的天堂啊,太开心了。

昙华林路:阿狸~

蓝色控~

昙华林有一个介绍历史的文化馆,很小巧,可是发现了好多大神,嘿嘿。

郭沫若呀~

最后,总结一下:武汉真的是太热太热了,我就快成了“热干面”了,一出门头发就湿哒哒的,整天像桑拿~但是天空真的超级超级漂亮,除了蓝还是蓝,云又很低很低,洁白无暇,像极了棉花糖(好想摘下来吃)不过美食不多,有点遗憾。

最喜欢的地方是晴川阁没有之一,不要问为什么,因为喜欢没道理。

好了,就到此为止吧。记得起的,想写的就这么多,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同时也再次谢谢武汉的两位简友:安安和霞子。

其实这半个多月也发生了很多事,在此就不唠叨了,希望以后不会那么快就忘记这一段旅程吧。还有些关于书店的,已经写过了,就不在这里重复了。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汉四日行,温存亦感怀 又一个春日,我们重逢 好久不见,江城 此行前往武汉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2015年寒假,一个...
    老关中阅读 668评论 2 19
  • (原文在准确和便捷两方面还需修订,仅供参照,不宜盲从,出行前注意核实) 地铁一号线 (轻轨) 汉口北—东吴大道 黄...
    我是雨阅读 1,126评论 1 11
  • Once upon a time ,there lived a rich man,but he didn't kn...
    YiliaNi阅读 409评论 0 0
  • 8月之所以会去旅游,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司每年都有一个旅游假,大概16天左右。而选择去泰国,一是确实想趁个假期出去放...
    红v阅读 1,752评论 12 17
  • 出于什么原因我竟然来参加了这个聚会?有点莫名其妙。望着头顶金碧辉煌的屋顶和发出耀眼光芒的花灯我百无聊赖,远处的男男...
    林雅阅读 40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