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长的女儿(原创)


图片来自网络

                                                                                                        作者:阿晓

(本文是作者原创,如情节雷同纯属巧合)

                          01

那天是我去学校报道的第一天,因为父母都忙,所以让家里的老保姆芳姨带我去学校。

芳姨把我送到老师办公室和班主任打了个照面,临了又嘱托了我两句才走的。

“你是王晓晓?”面前的女老师扶着眼镜上下打量着我。我记得那天我穿的是又窄又旧的校服,所以整个人看起来特别壮实。

而这个女老师又恰巧长的特别矮,又瘦,看起来和我这个八岁的小学生差不多高。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矮小的大人,因此多看了她两眼,低头看见她胸前的工作牌上面写着刘彩云三个字,职位语文科组长。

但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因为我这一眼,让这位刘老师记恨上了我。

后来听别人说,这个刘老师因为从小长的矮,小时候老是被人嘲笑,大概是被人欺负的狠了,现在有人多看她一眼都会被她整死,至少在这个学校是这样的。因为校长是她远房亲戚,所以平日在学校里也没什么人敢招惹她。

刘老师亲自领我去新班级,什么也没说,随意指了指角落垃圾桶隔壁的位置,对我使了个眼神,然后就开始上课了。

课间时,班上的小同学似乎对我这个转学生特别感兴趣,频频投来好奇研究的眼光。

这时,坐在我前面的班长突然转过头问,“你为什么转学?我妈和我说了,转学是因为和同学处不好,你是不是和同学处不好才来我们这里的?”

我本来想告诉她,过一段时间我就会走了,不是因为我和同学处不好……可是我想起爸爸,那刚到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只是对她摇了摇头。见我没话说,班长还以为自己猜对了,洋洋得意的看了我一眼才转过头去。

因为班长这么一闹,班上的同学都认为我和同学处不好,都不敢主动和我说话。我也乐得自在,一来是我性子喜静,二来是我在这个班上呆不久。

                            02

这样平静的过了一段时间。在某一天早晨,校长在开早会的时候通知,省级的领导下个月底要来学校里视察,让各个班级做好准备工作。

我不以为意,看见校长那么紧张的样子,又撇了撇嘴。不过我没想到的是,站在我不远处的班长把我此刻的表情收入了眼底。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班长让我一个人扫教室,一个人擦黑板……我不想惹事情,默默的做着,想快些做完就回家。反正还有半个月……

渐渐的,有的同学看不下去了,在班长故意刁难我的时候,还会出来帮我说话。

有一天,班上的几个女生拉着我跑去办公室,打算找班主任说说这件事,没想到刘彩云听了后还责备了我一通,说班长已经几次向她投诉我打扫卫生不干净。

我真的气到了,在刘彩云面前委屈的哭了起来。没想到我的眼泪更是激怒了她,说今晚要去我家里家访。几个女生看见老师发怒,也不敢再说什么。

傍晚刘彩云跟着我回家,父母又不在家已经是意料中的事,他们一直都忙,回家看不见他们我也成习惯了。刘彩云没问,我也没主动和她说话。没想到因为这个,反而让她误会了芳姨是我妈妈。

我们刚一进门,芳姨就听到动静,从厨房将热在锅里的饭给我端上桌来,我一个人安静的坐在不远的饭桌上吃。

芳姨随意的擦了擦手,赶忙请刘彩云坐下,问了她的来意。刘彩云貌似随意的看了看我家,就开始投诉我在学校的表现。

她越说越过分,我实在听不下去了,气的丢下筷子,对她说我没做过,是班长……可刘彩云听见我反驳,站起来指着我的鼻子就朝我喊:“看看你这孩子,现在老师也不是责怪你,你怎么能对老师大喊大叫呢?你父母就是这么教你的?”

我被她吓到了,浑身颤抖着抱住芳姨的双腿哭了起来。芳姨安慰的拍了拍我的后背,让刘彩云先回去。

自那天家访后,刘彩云和班长也没怎么来折腾我了。

                              03

这样又过了两个星期,下周一省级领导就要来学校视察,所以刘彩云几次三番的提醒我们要记得带上红领巾。

那个星期一,我还特意起了个大早,把红领巾整整齐齐的佩戴在衣领上才吃早饭去上学。

没想到班长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忘了带红领巾,今天她又来得晚,根本不够时间回家拿。我见她也不着急,一溜烟儿的跑出了教室。

没过多久,刘彩云踩着八厘米的高跟鞋沓沓沓的走进教室。环视一圈后把目标锁定在我身上。

她向我解释,班长等一下要上台领奖,没有红领巾不行。这估计是这位老师有史以来对我态度最好的一次,那时候我想,反正还有一个星期就走了,所以我只是犹豫了一下就取下红领巾递给班长。

让我没想到的是,校长会带着教育局的领导到班里视察,还一眼就发现了我没有配戴红领巾。

正当这个时候——

听说校长他们来了班上的刘彩云匆匆忙忙从办公室赶来。

精明如她,立刻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张口就对我破口大骂,还对校长说之前我偷懒不打扫卫生,又是单亲家庭的事情。就是闭口不提今天早上我把红领巾给班长的事情。

我毕竟是个八岁的小女孩,她骂了没两句,我就眼泪汪汪了,站在校长面前低着头不说话。

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小声喊着爸爸,刘彩云一听更加来劲了。

后来我爸爸上前一把抱起我,眼睛狠狠的盯着刘彩云,沉声说:"我怎么不知道我女儿是单亲家庭?上次就是你上我家家访的吧?"

刘彩云惊讶的说不出话,她应该是没想到教育局局长是我爸爸。我爸爸马上要调走去北京了,所以带着我暂时在这里住,让我转学在这里读两个月。

一直没有说话的校长倒是出声了,一直说是误会。我猜他是想维护刘彩云,毕竟他们是亲戚关系。

不过我爸爸没说话,不理一众惊愕的目光,就要大步离去。可我还记着我的红领巾在班长身上呢,对爸爸指了指躲在人群后面的班长,又把红领巾要了回来才走的。

在后来,我再也没回那个学校,落在班里的东西也是芳姨给我拿回来的。再后来的后来,我偶然听到父母闲聊的时候说刘彩云被辞退了,原因好像是没有教师资格证……

                                                                                                            作者:阿晓

(本文是作者原创,如情节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问过阳光阳光说,没它温暖 我问过雨露雨露说,没它清爽 我问过彩虹彩虹黯然失色彩虹说,它显...
    吾与卿语莫观盏阅读 239评论 0 6
  • 当生活把我带入体育课时,我确实也很想体验打篮球运动。但是头脑的思维似乎没有在这里,头脑得思绪也是沉重的,想着很多别...
    杰科阅读 129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