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你就是配不上我朋友啊

我曾经给闺蜜介绍过一个对象,男方是我朋友的朋友。张罗着两人见了面,吃了顿饭之后,男方哭笑不得地对我说:“姐啊,你也太不靠谱了吧。你觉得我跟她般配吗?”他皱着眉,一副不可理解的样子。

我顿时就怒了:“哟,你啥意思?你觉得是我闺蜜高攀了你还是怎的?她哪点比不上你了?她高学历高智商,聪明能干善解人意会持家,我还觉得你配不上她呢!”

狮子座不发火就罢,发起火来凶巴巴的。男生被我呛住了,唯唯诺诺不敢再出声。我大袖一挥,大人不记小人过的样子,扬长而去。

事后冷静下来想想,确实,我闺蜜年龄比他大,外形比较粗犷,玉树临风的他一向给自己打分很高,我这一拉郎配,让他怀疑起自己的形象来。

可是,颜值能当饭吃吗?我闺蜜除了长得彪悍点,一身的优点啊。不说别的,单凭能让我这么挑剔的人喜欢她,这就给她加了一百分。

不管男人们怎么想,在我心目中,她谁都配得上!

我的另一个闺蜜,和对象谈了好久,都不敢带他见我,想来大概是因为有前车之鉴。

之前别人给她介绍过两个,带给我看,被我一次性就给否决掉。第一个是因为皮肤太黑,普通话带有地方口音。虽然我自己NL不分,但作为我闺蜜的男朋友,这样可不行。因为我闺蜜普通话老好了,一级乙等。

第二个被我pass掉,是专业不好。他学的专业,根本找不到好工作,怎么能让我闺蜜过上好日子嘛。

这次这个,是人大才子,估计她确实是看上了他,不想被我戳散,就藏着掖着了好久。终于有一天,她说要请我吃呷哺呷哺,然后又小心翼翼地补一句:我男朋友请你。

什么?男朋友!

排队的时候,我已经各种看他不顺眼。他个子跟我闺蜜一样高,175,我闺蜜以后还怎么穿高跟鞋嘛。

……

我还想找别的借口,但年龄工作长相人品能力,都找不到毛病。对人也彬彬有礼,整个饭局举止得体。

回去的路上,我只好就身高问题啰嗦一下。闺蜜笑着跟我说,175也可以啦。你看,他其他条件都不错呢。你还指望我能找什么样的?我条件也就一般般,没你想得那么好。

我有些委屈。在我心里,好像谁都配不上她。但这关系到她的幸福,既然她坚定地选择他,她开心,那就由她去吧。

他们后来很幸福,闺蜜现在正在孕育第二个孩子。我猜她从来没有跟老公讲过,我当年说他坏话的事,因为他始终对我热情周到。

不过说了我也不介意。在我眼里,就是没有人能配得上她。

异性之间的喜欢,大部分始于颜值。而同性之间,往往是从性格、品质的吸引开始。每一个好友,都一起逛过无数条街涮过无数次麻辣烫,谈过人生和理想,也聊过男人和房价。我深谙她们的软肋,也看得见她们为自己披上的铠甲。

能成为我的朋友的女孩,必定心地善良积极向上,知书达理宽容有度。她们可能比较毒舌或是比较倔强,但生活里却可以抵抗一切与喜欢的人风雨同舟。

一个相亲几次都没成的朋友跟我开玩笑说:“相亲的结果无外乎三种:我看不上他;他看不上我;我们互相没看上。”我正色说,不对,只有两种:你看不上他或者你们之间没有缘分。

我们不是待价而沽的商品,不能有被挑选的心态。我们相亲,不是走投无路之后的选择,而是为了早点碰到那个对的人。如果最后是你,晚点也没关系。但如果最后是你,能早点相遇,一起走过荆棘丛生的生活,岂不更好。

相亲,不是你向生活低了头,只想找个人结婚;而是你不想错过,属于自己的那个人。

前同事见过几个,对方都没有主动发展下去的意思。她沮丧地问我:“是不是我条件太差,真的找不到我理想中的爱人?”我说:是你值得更好的,天意如此。

最近,她果真碰到了各方面都满意的人。

“跟他聊天,隔着屏幕都觉得幸福。就是那种感觉,对的感觉。刚刚相处一个月,都想着要把自己嫁了。看来你说得对,只要相信美好,美好就会发生。”她兴奋地跟我说。

我为她开心:“这样的人,才配得上你。”

如果一个男人,他自个儿说他配不上你,那他八成是真的配不上。

瑗是我在北京的朋友,和公司里的主管谈了两年恋爱。后来主管越来越冷淡,瑗觉得不对,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得很诚恳的样子:“我配不上你。”“你怎么就配不上我了?”瑗追问。“你业务熟练,接的都是大单。我作为主管,年收入都赶不上你。一个大男人,不想拖你后腿。”

瑗还真信了,以为他是大男子主义作祟,苦苦劝他不用计较。她说她从来没有觉得他配不上自己,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

主管还是坚持跟她分手。瑗跟我们诉苦,一心想要挽留。都说旁观者清,我们几个她的朋友,都劝她算了:“一个说他配不上你的人,十有八九是真的配不上。”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得知,主管是攀上了高枝,跟总裁的女儿打得火热,才用这个烂俗的借口,跟瑗了结。可怜单纯的瑗还真心真意地等他回头。

我一直盼着有一天能跟这个主管偶遇,然后我会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跟他说:对啊,你就是配不上我朋友。

自个儿说配不上你的男人,不是借口,就是超级没有自信。不管是哪一种,都不能要。

我曾把我高中就辍学的闺蜜介绍给一个985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我曾把我一个胖乎乎有点婴儿肥的同学介绍给搞粒子研究的博士;我也曾把我大大咧咧不施粉黛的舍友介绍给铁路建设局的工程师。

你们说我不靠谱,我不敢苟同。她们也许有短板,但她们的长板一定足以弥补不足之处。

如果我把朋友介绍给你,你说你们之间擦不出火花可以,因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但你若说她配不上你,我一百个不愿意听。我会毫不客气地怼回去:是你配不上我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齐谖一抬头正好看到一家三口从门外走进来,透过前面一对夫妇,他走在最后面。不高,齐谖一米六五,若是穿个高跟鞋怕是都要...
    salleygradens阅读 520评论 0 5
  • 昨天和朋友聊天时,朋友问我:到目前为止有没有最爱的歌呢,我丝毫没有考虑脱口而出:《天空之城》啊,爱那轻缓的节奏和唯...
    食趣菜菜屋阅读 449评论 0 5
  • 天城热闹非凡,各门各派,各路侠士,来至于此,都来参加九洲天盟大会。 ...
    牧药阅读 214评论 0 0
  • 我好像见过你, 你喝的很醉, 哭的撕心裂肺。 孤身一人消失在黑夜里, 就像从未出现过。 我假装在你经过的每一寸土地...
    糜情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