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的故事 (有关爱情)

小兔子刚出生的时候,正是寒风呼啸的冬日。兔爸爸出去找胡萝卜去了,返回的途中埋在了雪崩里,兔妈妈抱着小兔子等啊等,等啊等,等啊等……后来邮递员山羊叔叔捎来了兔爸爸带回来的冻坏的萝卜,然后告诉兔妈妈不用等兔爸爸了,兔妈妈听了当时就晕厥了过去,醒来后就不停地哭,以后小兔子就在兔妈妈的泪水里泡大了,从此兔妈妈的眼睛也变红了。

小兔子小时候也调皮,每次一调皮,兔妈妈就训斥它:“你哪里是我的小兔子乖乖,你就是我的小兔子坏坏,要不是因为你,兔爸爸就不会失去,我们也不会是现在这样了!”小兔子马上不闹了,心里觉得很内疚。后来兔妈妈说的次数多了,小兔子就烦了,烦了的小兔子就喜欢去看小猴子它们玩。

小猴子、小猫、小鸭、小鸭喜欢玩丢手绢的游戏,每次玩得都笑呵呵的,小兔子想加入它们。小猴子说:“你笑一个,我就让你和我们玩!”小兔子使劲挤着脸上肌肉,可是每次笑的比哭都难看,小猴子不耐烦了,把小兔子丢在一边,继续和小猫它们玩去了。小兔子正想说:“你等等,我会笑,我真的会笑!”可是这时候兔妈妈让小兔子回去做家务,小兔子极不情愿的离开了。不知怎么的,小兔子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哭,越哭越难过。回到家后,小兔子看见兔妈妈阴沉沉的脸,不敢再哭。在擦玻璃的时候,小兔子在水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发现自己的眼睛也变红了。

小兔子一直不会笑,因此小猴子一直不让小兔子跟它们一起玩。后来有一天,小兔子刨烂了双手,找到了一个胡萝卜,虽然手很痛,可是它还是好开心,喜滋滋的把胡萝卜抱回了家,恰好碰到了小猴子,小猴子说:“你笑起来真好看,你和我们一起玩吧!”小兔子说:“我先把胡萝卜送回家,再来找你们玩,好吗?”小猴子说好。

小兔子再来找小猴子的时候,发现小猴子和小猫它们都不在了,后来山羊叔叔告诉小兔子,说小猴子它们都搬家了。山羊叔叔还说:“小兔子,你都长大了,怎么还只想着玩呢?”小兔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喃喃自语道自己不能再想着玩了,要好好地找胡萝卜,那样自己和妈妈都有吃的。

为了找到更大更好的胡萝卜,小兔子离开了兔妈妈,一个人来到了山的另一头。

勤劳的小兔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果然找到了很多又红又长的胡萝卜,在这个过程中,它碰到了找骨头的小狗,找蜂蜜的小熊,找果子的刺猬等等,它们在找累的时候会坐下来聊聊天,小兔子觉得很开心,它发现,有没有和小猴子它们一起玩,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呆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小兔子发现小熊真的很可爱,越来越喜欢它了。于是小兔子每天都会多跑几里路,为了多拔几个胡萝卜,送给小熊。送了小熊胡萝卜的小兔子非常开心,它喜欢看小熊在它面前吃胡萝卜的样子。可是有一天小兔子在送小熊胡萝卜的时候,看见小熊和小刺猬在一起,小熊把小兔子送给它的胡萝卜都送给了小刺猬,还送了小刺猬一大罐它找的蜂蜜。小刺猬不要小兔子送给小熊的胡萝卜,小熊说:“你以为我真的喜欢胡萝卜吗?我只是想让它笑而已。不过,我还是更喜欢看到你笑!小兔子好傻哦,天天跑那么远就是为了这几个胡萝卜,它就只会找胡萝卜!”小刺猬被小熊逗笑了,小兔子却躲在草堆后面哭了。

小兔子离开了小熊和小刺猬,来到另一个山头。找了很多胡萝卜的小兔子开始卖起了胡萝卜,旁边是卖草根的大白鹅。大白鹅喜欢和小兔子聊天,还经常送草根给小兔子吃。小兔子本来想送胡萝卜给它的,可是一想到小熊的故事,就打消了这样一个念头。和它们在一起的还有卖牛奶的奶牛。大白鹅见小兔子对它不理不睬的,就和奶牛聊天去了。奶牛想和大白鹅合作,制成奶味的草根。大白鹅很感兴趣,于是把摊位留给小兔子照看,然后和奶牛一起研究奶味草根的制法,做好的成品也由小兔子代卖。小兔子念及大白鹅对它的好,对大白鹅的摊位格外上心。以致草根的生意远远超过了胡萝卜。后来,牛奶草根一举成名,大白鹅回到了摊位,送了小兔子一罐蜂蜜,然后对小兔子说了一声谢谢,就和奶牛搬到一个更大的地方做牛奶草根的生意去了。小兔子感到非常失落,它打开蜂蜜尝了尝,发现味道没有想象中的甜,其实它更希望这罐蜂蜜是小熊送给它的。

它想起兔妈妈说过,蜂蜜一直是甜的,只是人生太苦了。

小兔子又孤身一人了,它有些没精打采,找胡萝卜的时候都失魂落魄的。失去信念的小兔子越来越瘦了,这个时候,它遇见了狼。它以为狼会一口吞掉它,于是看待狼的眼神也是懒洋洋的,一点都不惧怕。同样孤独惯了的狼,突然就被小兔子柔弱中的倔强吸引住了,它对小兔子说:“小兔子,你别怕,我可以带领你找到更多的胡萝卜,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小兔子摇摇头。狼拖着尾巴走开了,不一会儿,狼为小兔子叼来一大堆胡萝卜,对小兔子说:“现在可以了吗?”小兔子还是摇摇头。

狼说:“我知道你怕我,那我要怎么做你才相信我呢?难道像这样?”狼拔掉了前脚上的利爪,流了很多血。小兔子有些不忍心,可是它还是坚决地摇摇头。

狼问:“为什么?你为什么这样对待我?”

小兔子说:“对不起。”

狼哀嚎了一声,对小兔说:“你走吧,我再也不要见到你。如果再见到你,我一定会吃了你的!不过,我现在真的喜欢你!”小兔子走了,它觉得这个世界充满讽刺。

离家太久的小兔子,渐渐的就不记得回家的路了,它去了很多地方,可是每到一个地方,总会发生一些事情,或者伤心,或者刻骨铭心,或者出人意料,当然,其中也会有一些小小的甜蜜和快乐。但是到了最后,小白兔还是不得不离开。

多少年过去了,小白兔有些累了,它不知道有多少个远方,也不知道下一站会去哪个地方。其实,只要小白兔愿意,它无停留在哪个地方,都能不再那么费气力的寻找胡萝卜了。可是,漂泊已成习惯,小兔子再也难以轻易在一个地方长久驻足,再也难以轻易地对他人产生心动了。

有一天,小兔子在逛街的时候,突然遇见了小猴子,昔日的小猴子也变成了现在的老猴子,它们都一样,孤独一个人兀自飘荡着。

小猴子带领小兔子去了一家名叫“forever”的咖啡厅,它们边喝咖啡边聊起了小时候的故事,小兔子已经没有昔日的可怜巴巴了。它问小猴子:“还记得小时候吗?你为什么一直让我笑?”

小猴子说:“因为我想让你开心!”

“可是你那样做,只会让我越来越难过!”小兔子说。

“但是我以为那样做,我会让你变得开心!”小猴子有些愧疚,继续道:“等我长大了,发现事实刚好相反!我一直在找你,可是一直都找不到!”

小兔子的眼圈又开始红了,小猴子急了,说:“小兔子你别哭了,难道我又错了吗?”

这一次,小兔子却“噗嗤”一声笑了,小猴子也笑了。

小猴子给小兔子点了一杯蜂蜜咖啡,一阵浓郁的苦过后,竟是一番沁人心脾的甜。

这一次,是真的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