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黄周)一线牵(1~3)

黄周要下次更新才能上线了

(1)

喻文州背了一个粉色的最近网红款太空猫包走进地下停车场,把猫包放在后排座位上,拉开拉链,等他绕到前排坐进驾驶席的时候,他的橘猫黄少天已经蹲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等他了。

“少天,这次带着你去相亲,态度温和点,别再把人家小母猫咬哭了。”喻文州对黄少天笑着说,转动钥匙,发动了汽车。

“阁主你怎么又冤枉我,天地良心我可从来没有对她们做过什么,再说我只是凶了她们一下而已,完全没有上爪子,更没有咬人,现在那些纯种的小猫,完全不能打,一个一个都傻的很,如果真的打起来,可不就是流眼泪这么简单了!”黄少天语速极快,一连串的喵喵喵抑扬顿挫,声音清越,连绵不绝。

喻文州也不嫌弃黄少天烦,不紧不慢的开着车,认真听着黄少天喵喵喵,好像真的能听懂他说话一样,等黄少天大串大串的喵完,喻文州才开口说:“这次你的相亲对象又是在一线牵那个应用上征集来的,恐怕是愚蠢的人类想找你做种猫生娃娃的呢。”他说到这里眼里笑意加深,见前边是红灯,慢慢踩住刹车。

“种不能乱配孩子不能乱生啊,不说串了基友有没有影响,以后会被找上门来要遗产继承怎么办?即使发情期也不能乱搞啊!”黄少天回答,低头开始舔他前爪子的粉色肉垫,他实在是一只话很多的猫,即使忙着舔毛也要抽空喵呜两声,继续说,“其实我一直不懂,到底是哪里来的脑回路能把人相亲和猫相亲放在一个软件里的,而且人用登记模版和猫用登记模版都是一个模版实在太不科学了,说起来,阁主你我的自我介绍里写了什么?”黄少天问。

“恩……有房有车有铲屎官,没虫没病没绝过育。”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又加了一句,“可能还写了器大活好。”

“哈哈哈哈阁主你这个介绍特别好,还可以加上两室一厅,独立卫生间,有专人打扫,没有房贷,每天有铲屎官定时做饭,澳洲牛排、三文鱼、甜虾无限量供应。”黄少天喵了一声,他舔完爪子,开始一下一下的洗脸。

“再养一只我是没有意见,前提条件是少天不凶外来客呀。”喻文州回答。

“我已经太长时间没有变成人类啦,领地意识这些本能……”黄少天说到这里发出没有含义的喵呜声,像是叹息一样,才继续说:“何况我还是一只未绝育的公猫,没在房间里标记领地,已经是最大限度的克制本能反应了。”

“……”喻文州没有接黄少天关于公猫绝育的俏皮话,双手悄悄攥紧了方向盘,一会儿才问,“还有多长时间?”

“还能坚持半年吧,到时候如果我彻底变成了一只猫,阁主你得养我啊!”黄少天说,他喵的十分轻快,好像全然不以为意一样,“这人海茫茫的,说是找到缘定之人就能解开诅咒,哪儿那么容易啊。”

“一定能找到。”喻文州轻声说,他已经把车停好,从副驾的座位上把黄少天捞进怀里,轻轻揉着他的头顶,又去挠他的下巴,把黄少天挠的发出小小的呼噜声,把黄少天稍微抱的高一点,在他耳边说,“既然是天定的缘分,总是能遇到的。”他慢慢的说,这次语义坚决,不容反驳。之后他把黄少天放进猫包,走进了之前约好的咖啡厅。

(2)

对方来的有些晚,喻文州的咖啡喝到一半的时候,才看到相亲对象走了过来。

那人穿的十分随意,大概是随便从衣橱里抓了两件能穿的衣服就匆匆赶来了,看起来有点没睡醒,整个人都懒洋洋的,手里夹着一根没有点着的烟,喻文州只看了他一眼,就莫名的觉得这位就是来相亲的人。

从咖啡厅正门到他们坐的位置,也不过要走个几十步而已,那人也不见怎么特别,却硬是走出了点风流来,喻文州盯着那人看了一会儿,突然就看出了潇洒不羁,心里好像被什么触动了一般,完全移不开视线。

“喵呜~”黄少天好似感到自己的领地受到了侵犯,从喻文州腿上轻巧跳到了桌子上,弓起背,尾巴焦虑的左右摆动,可爱又清澈的目光收起,带了点凛冽杀意。

“您就是一线牵上边那位黄先生吧,我是叶修,抱歉来晚了。”那人叫错了喻文州的名字,然后全然没有注意到桌子上黄少天低沉的警告声,把嘴里叼着的烟收了起来,低头看了看黄少天,评价了一句“猫不错啊。”在喻文州说出“少天很凶,别碰他”之前,已经先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没等黄少天跳起反击,迅速收手,毫发无伤的坐在了喻文州的对面。

他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自然之极,好像一切都理所当然一样,可喻文州知道,除了自己,所有敢接近黄少天的两脚兽身上都被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而现在他看到了唯一一个例外。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把黄少天抱回自己怀里,轻轻抚摸黄少天的脊背,安抚着猫妖的情绪,默默打量着坐在他对面的男人,初见时的心神激荡已经渐渐平息了,只留下了探究式的微笑。

“叶先生。”喻文州笑着说,“您可能认错人了,我是喻文州,应用登记要相亲的黄先生是我怀里的猫。”

“诶?”叶修睁大眼睛,笑着说,“你们家猫还有名有姓的,他爸爸姓黄?”

黄少天不满的喵喵喵了起来。

“那不好意思啊,我大概是把人和猫的相亲看混了。”叶修继续说,这种事情他说来竟然一点尴尬的意思都没有,好像完全没有震惊的过程,特别自然的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当时看到的照片是喻先生抱着自家的猫,我以为是喻先生来相亲。”

“哈哈哈哈哈所以有铲屎官是闹哪样啊?而且阁主你还写了器大活好没绝育,我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旁边黄少天笑得不行,在喻文州腿上打了个滚,肚皮向露出肚子上白色的软毛来,又跟着喵喵喵了几声。

喻文州习以为常,在外人面前只装作听不懂黄少天在说什么,伸手稍微摸了摸黄少天的肚子,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变化,倒是叶修意味深长的看了喻文州怀里的猫一眼。

“你这猫挺好玩的。”叶修说。

“少天是挺好的,就是对外人比较凶。”喻文州笑着回答。

“看着还不错啊,也不怕生,刚刚还在打滚。”叶修说。

其实喻文州心里也十分意外,黄少天作为猫领地意识十分强烈,除了被划归成“所有物”的自己,对任何外人都有很强的敌意,然而现在,除了刚刚见面时候那次没有成功的袭击,黄少天好像已经全然接受了叶修这个人,甚至毫无芥蒂的露出了最柔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分。

“大概因为叶先生和他有缘分。”喻文州说。

“那让我和他谈个跨越种族的恋爱,我可要另外收费的。”叶修一本正经的说,脸上笑容不变,好像还真考虑了这事似的。

他说完站了起来,稍微抖了抖风衣上粘着的黄少天的毛,对喻文州点了点头,“把人和猫的信息看错了,还真是抱歉,这个算作赔礼吧。”他把手放进风衣口袋里,竟然拿出来两个猫主食罐头来。

“我们家小周的主食罐头,他挺爱吃的。”叶修说,他把什么事都做的理所应当,就是从风衣口袋里掏猫罐头这种魔幻的事也做的云淡风轻,竟然还有点电视里边黑帮老大掏枪的豪迈感。

“少天他是吃自制猫饭的,不太爱吃罐头。”喻文州回答。

“这样啊……”叶修说,他稍显遗憾又把手伸进风衣口袋里,这次摸了半天竟然摸出来了个猫用玩具老鼠,那只老鼠拳头大小,做的十分精致,散发着极淡的香味,一看就是被撒过猫薄荷的专门猫用玩具,“那就只有这个了,这个他一定喜欢。”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继续说:“抱歉打扰了,我就先告辞了。”

他转过身,只走了三步,听到身后响起喻文州一如既往温和的嗓音:“叶先生今天不是来相亲的?”

“……”叶修没说话,也没有转过头,等着喻文州的后文。

“那么叶先生可以继续试试看。”喻文州说,他也站了起来,怀里依然抱着黄少天,“除了猫,这里不是还有个可以参加相亲的人类呢。”

“那也行。”叶修利落的转身,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丝毫不掩饰他刚刚的欲擒故纵,把风衣脱掉,挂在椅背上,又坐在了喻文州对面。

喻文州并不介意叶修的态度,目光一直停留在叶修身上,他的直觉告诉他,如果错过了眼前这个人,他或许在以后漫长的几乎没有尽头的岁月中都会后悔的。

(3)

他和叶修又谈了很久,两个人都挺喜欢和对方说话的感觉的。

不像喻文州这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叶修是个私家侦探,遇到的事那叫一个五花八门,不过在他说来,好像什么惊心动魄的事都变得普通起来,最后就连黄少天都轻松的对话中放下了戒备,懒洋洋的睡在两人中间的桌上,迷迷糊糊的听着叶修和喻文州说话,偶尔在睡梦中还要不安分的喵两声。

最后两个人竟然一直聊到晚餐的时候,而黄少天已经睡睡醒醒三四次了。

“啊,不行,要回去给少天做晚饭了。”喻文州看了看表,有些遗憾的告辞。

“恩,小周也要吃晚饭。”叶修把桌子上的猫主食罐头又放回了自己的风衣口袋。

“叶先生怎么来的,如果没开车,我送你回去吧?”喻文州说,他转过头,就看叶修特自然的把黄少天抱了起来,喻文州的心瞬间提了起来,可这次黄少天竟然没有特别激烈的反抗,只是喵喵喵个不停,稍微挣扎了一下,就放弃了治疗,任凭叶修把他放进了猫包里。

“叶先生和少天还真是投缘。”喻文州站在旁边笑着说。

“千里姻缘一线牵嘛!”叶修随便说了句诗,也不脸红,把猫包递给喻文州,“我还真不是开车来的,那就麻烦你了。”

喻文州听叶修这么说,脸稍微有点红。

其实他问这话多少有点私心,叶修和他十分投缘,甚至能得到黄少天认可,定然十分不同寻常,无论是出于他内心的那点隐秘心思,或者黄少天那边的原因,他都需要查一查叶修这个人,而第一条就从他的住址开始吧。

叶修坐在后排,用他口袋里的猫玩具把黄少天逗得简直要跳起来,喵喵喵个不停,随口给喻文州报了个小区的名字。

“还真是有缘。”喻文州说,踩了一脚油门,利落的一次就把车从狭窄的停车位里倒了出来,他继续说,“我也住在那个小区呢。”

喻文州一路把车开到了地下停车位之后,两个人下车,叶修绅士的帮喻文州背了装着黄少天的猫包,他面不改色的背上了嫩粉色的双肩猫包,全然不在意浑身上下的混搭风格。

地下停车库四通八达,通向小区七八幢楼,两个人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分叉口,竟然一直都没有分开,直到一起进了电梯里。

“还是一幢楼。”叶修说,地下停车场不禁止吸烟,叶修抓紧时间点了一根烟,这时候刚好吸完,他把烟掐灭在电梯旁边的垃圾桶上。

他刚说完电梯就到了,两个人进到电梯里,喻文州伸手按了个16楼,叶修想要按楼层的手就放下来了。

“还是一层楼?”一向从容淡定的喻文州也稍微有点震惊了。

两个人一起从电梯里出来,这楼是一层四户的,出了电梯之后,向左转住两户人家,向右转住两户人家,两个人一起向左转……

“叶先生住了多久了?”喻文州问。

“大概一年了,你呢?”叶修说。

“我在这边住了三年了。”喻文州回答。

“我们还真是住的最近的陌生人。”叶修感叹了一句。

“也是最没有缘分的有缘人。”喻文州接话。

“那正式认识一下吧。”叶修说,他背靠着自己家的门,因为有声音,走廊里的声控灯亮了起来,照在他脸上,黄色的灯光让他的轮廓变得有些柔和,“我是叶修,很高兴认识你。”叶修说,他向前走了两步,走到喻文州面前,在他耳边说,“我新认识的老邻居。”

喻文州也背靠着自家的门,他现在能感到叶修身上的热度,他说,“我是喻文州,很高兴认识你。”他稍微侧过头,于是叶修的嘴唇就轻轻滑过他的脸颊,稍微有一点凉意。

然后他们动作一致的转头开门,关门的时候他们又对视了一眼,喻文州笑着说;“那就明天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要听懂的,自然会懂,不想要听懂的,怎么说也听不懂
    urna阅读 54评论 0 0
  • 总有些沧桑,滑过流年,抚平岁月,渐行渐远成如花笑靥下似有若无的沉香,丝丝入扣,动人心弦,不触不伤,不思不忘。 翻开...
    陆柒Day阅读 284评论 2 3
  • 对于巧克力的真正认识开始于大学毕业之后,当初超市里售卖的主要有两个品牌:德芙与金帝,包装都特别精美。每到逢年过节之...
    杨梅泡酒阅读 1,682评论 0 0
  • 7月,大二最后一个暑假。 6月26最后一门考试,27踏上暑假工的行程,7月3日检查出生病,7-4日回六安找爸妈,7...
    凉夏雨玲珑阅读 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