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见微光不凉 (10)

        一番显然是精心准备过的的开场白,并不让人觉得枯燥和形式化的单调,艺术学院不愧是艺术学院,可比本学院的晚会有趣多了。

        “在这个大放异彩的日子,我们当然也少不了特殊来宾的助阵开场啊!”席郁笙故作神秘道。

        “哦?我可是听说我们的助阵嘉宾是个了不得少年才子?”学姐黎黎假装好奇的问他。

          “哈哈,这个消息你倒是灵通。这位可是我们学院首屈一指的钢琴才子,刚入学就在全国钢琴独奏中拔得头筹,更是我们校歌歌的编曲作曲人哦!”席郁笙大方的毫不掩饰自己的敬佩和艳羡,全场沸腾。

        “哇哇哇,天哪,是那个传说中的Raining  tong回来了吗?”

          “什么?回来?他去哪了?”旁边的女生叽叽喳喳了起来,“对啊,他作为我们学校的交换生去了德国呢!”有一个女生难掩激动的调子率先爆料。

          “啊?可是我怎么听说他有两年都没回来了?交换生也不至于?”

          “人家那是被德方学校重金留下来的。和一般的交换生可不一样。”

          “天哪,难道这就是缘分吗?我在贴吧问了好多人,以为他不会回来了,听说是个暖男大帅哥!”沐夏感觉她的口水要挤出来了。

            沐夏本能的听了一下,心里也有点小激动,校歌的编曲人啊,她记得每天早上六点悠扬的小提琴和冷静温柔的钢琴是如何的悦耳,虽然她不明白校歌取名《梧》字的含义,但冥冥中,她感到,那是一个人的名字,或者和一个人的名字有关。

            当然,凌欣然和尹娇珑可不那么爽了,她俩可是天天都要嘀咕扰人清梦的校歌难听,一阵咬牙切齿中。元羲和倒不觉得,她有要睡天塌下也能睡得下去的本事,沐夏是,发自内心的奇怪的感悟。她觉得那钢琴里的温柔带着隐忍的故事。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脑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却好像没抓住。

        “哎呀郁笙,你就别卖关子了,两年未归,我也想念他的琴声了。”学姐黎黎像是按耐不住极其期待的样子。席郁笙也不废话了,他可是知道,学校里的女孩子们都隐隐猜测会不会是他,早已疯狂的要把他的社交给攻陷了,这会要卖关子,他要被唾弃了。

        “好,那我就不说废话了,有请音乐系的扛把子,陆风。”话音还没落,学姐们都疯狂了,沐夏几个也被这闹腾的气氛给感染了,尤数凌欣然最闹腾,尹娇珑本来就是个随氛围嗨的人,元羲和显然很好奇,沐夏则是好奇加期待,那首曲子的编曲人,是否如她心中所想。

        其实沐夏幻想的时候,是不抱大期望的,怕堕了她对曲子的喜爱。但是也有期望不是,抓着凌欣然要飞起来的手臂,一阵湿汗。

        “欢迎归来,致风。”在灯光暗下来的时候,席郁笙十分感慨的对着话筒来了这么一句,学姐们像是被感染了一样,空气里渐渐有了湿咸的味道。沐夏想,郁笙学长真会玩,玩的她眼泪都要蹦出来了。

        她曾经因着梧,翻天覆地的找那个人的消息,照片,又因着她内敛别扭的个性,不想与人分享这份心思,一个人默默地,期待着他的一切。

        只是,这个人,叫陆致风。

        沐夏觉得自己一下子脑子不够用了,怔怔的,没有注意到身边的眼光有多微妙。

        那个人,那个面孔依稀精致的,带着熟悉的人在灯光下渐渐清晰,一如既往好看的手指轻轻的弹奏,一下一下,带着镇定的安静的力量,把喧闹压制下来,仿佛,这是他的专场,轻轻巧巧的收服了在场的所有人。

        沐夏静静地跟着他的指尖,把这首曲子细细的听,从未听过,但曲里的故事和感情,确实是他的。沐夏心惊。似乎是和《梧》想和,旋律依稀温柔,对旧时光的眷恋,但为什么,她却觉得,他的孤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是,沐夏这个没有恒心的人,只是这样也许,哪天就忘了,就没那么新鲜好奇。又只是,机缘巧合,绊着她的心,好像...
    染独欢阅读 201评论 0 0
  • 沐夏嗅到了他的孤独,还有不屑。 她凭着这一点猜测,和那时在公交上的一瞥,竟然看到这个人至此。她有点...
    染独欢阅读 277评论 0 0
  • 完整版攻略,之前有些事件触发条件不对修改了一下,然后写了白宗主的be陌路达成条件,讲真感觉这个才是白宗主个人真he...
    空谷渺音阅读 726评论 0 0
  • 知识总是有用的,很多时候你对某些行为不能理解,只是因为你没有看到对这个行为一个合理的让你信服地解释。而知识恰恰就有...
    顺锅阅读 457评论 0 1
  • 生活就是人生编剧,她断定了我们的人生。
    遗忘好吗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