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光荣的急救跑者》2017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纪实

        鲅鱼圈,在我下车瞬间发了一个朋友圈之后,有很朋友的回复是还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城市,另一部分的回复就是让他们想起了鲅鱼馅儿饺子,你们都是正宗的吃货,没有之一。普及一下,鲅鱼圈是辽宁省营口市的一个开发区。

鲅鱼圈高铁站,比想象中的要大一些的!

       看来这个小城市大家的印象并不深刻,甚至不认识,不过这里举办马拉松赛事已经7年之久了,虽然还是银牌赛事,但以前跑过这里的马拉松的跑友们介绍,说是办的越来越好了,国内的赛事貌似每场都有很多槽点,不过这些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这次我来到这里也不是仅仅为了跑步而来,因为这次的赛事我将第一次以一名急救跑者的身份来参赛,在马道上巡航为万名跑者提供救助服务,我骄傲。

       由于提前两天到达这里,我们有充足的准备时间,赛事的起点/终点都设立在鲅鱼圈地标性建筑的世纪广场这里,当我们到达时发现搭建工作还未完工,一切都在紧张进行着,我们也为所有的急救跑者提前领取了参赛装备。如果参加过锡马、秦马的跑友也来参加鲅马,你们一定会发现一些熟悉的画面。

这里就是领取装备的地方了
平面图,可以清晰明了看到存衣处,安检口,起点等
起点/终点有点抄袭北马的感觉哈,哈哈!


领装备的地方,我们来的早,人还不是很多。
这里是组委会为跑友们准备的赛后拉伸区
这里是完赛包发放处,完赛后有工作人员发小卡片,然后到这里换取。

       熟悉的原因是因为起点的拱门太像北马的,赞助商提供的服装和参赛包和秦马也太像了,只是多了个“鲅鱼公主”造型的一个logo(还被跑友们笑称是鲅鱼奶奶),发的护袖先给一只,完赛再给一只,太像无锡马拉松先给一只粉手套,完赛再给一只,不过这个物品的发放规则有些容易吐槽,难道想让跑友们跑完都是一胳膊黑,一胳膊白嘛?不过我们也出主意了,一个人不戴,可以把自己的分给其他跑友,这样就可以一个人晒黑,一个人完全保护了,哈哈!都太有才了!

鲅马的衣服是不是很熟悉,和秦马是一样一样滴,就是胸前多了个logo而已,都是海尔斯赞助的!(掉色严重的T恤,第一时间就洗了,一水池的红色,好像来了大X妈)
传说中的护袖,仅一只,仅一只,仅一只!
和秦马一样的参赛包,只是名称不同。

       由于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一切都是新鲜的,趁着有时间,去熟悉一下马道吧,不可错过的鲅鱼圈的地标性建筑----山海广场必须去一次,据说这里为了配合马拉松,城市建设做的最好的一处之一,确实还不错。28日的全马、半马赛段都会途经这里!很多跑友都担心的天气热影响跑步,其实在这里并不是太严重,海风吹着还是可以接受的,也许再过俩月就扛不住了。

传说中的山海广场,第一次来呦!
鲅鱼奶奶离着太远,真心不如网上直接看照片了,哈哈!
鲅鱼奶奶估计看不到我,太渺小了,哈哈哈!
海边小跑一圈感受一下,真是快晒熟了!萤火虫跑团的皮肤贴才是重点,哈哈!

        在山海广场还偶遇了串儿庞巴迪的车队,也是这次鲅马的工作车队,很帅气!

       由于27日是端午节假期借假工作日,所以我们的急救跑者团队很多人都是在傍晚才能到达鲅鱼圈,所以赛前培训安排在了晚间20点,为了不影响大家休息,保障第二天的比赛,时间紧任务急,到达酒店后直接开始了培训工作,由王岩老师为大家讲解急救工作以及应急措施处理技巧,大家都很认真的聆听着。

首先大家拿出参赛手册,确认比赛当日的集合时间和地点
王岩老师开讲啦,培训期间不许看手机,我们是有铁的纪律滴。
那位看手机的美女是给大家拍照的,原谅你了,哈哈!
右侧就是本次培训讲师王岩老师啦,果然是高手,看皮肤就知道了!哈哈哈!

       培训结束,全体急救跑者进行了CPR考核,急救跑者的工作,我们的态度是认真的,黄金四分钟的工作使命需要我们有着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技能,快速的应对方法极为重要!对于CPR的按压深度,按压频率有着严格的标准,如果没有参加过AHA培训,确实很难做到位,有兴趣的朋友还是赶紧报名参加美国心脏协会的专业培训吧!不过还是期待28日比赛当日没有需要帮忙的啦!这样才证明是真的顺利!

美国心脏协会CPR的按压深度5-6cm,按压频率每分钟100-120次
美国心脏协会CPR的按压深度5-6cm,按压频率每分钟100-120次

       培训结束,各自回房间收拾自己的装备,每次跑马必须的定妆照来一张!能量胶真心不好吃,这次带了很多,但其实只吃了一个,盐丸、饮料、矿泉水每个补给站都补充了,还有沿途的喷淋也进了几个,真心热!

我的定妆照!

       比赛前两天,据说是由于需要和CCTV-5信号对接,官方将比赛时间从7:30推迟到了8:00,但28日清晨6点,世纪广场陆续就出现了很多跑友,看来大家都很重视,早早的就来热身准备了!我们的急救跑者在6:30也都全部集合完毕,热身结束开始按照配速规定分配全马/半马赛段就位啦!每次马拉松的起点都是一群群欢快的人们集体合影,各种秀,哈哈!

这里就是起点啦,对面就是世纪门!
每次比赛前,爱救团的急救跑者合影是必须项目!
本次爱救团急救跑者年龄最大的一位志愿者,陈大哥今年已经67岁了,真心要给他点赞
来张单人照,纪念一下我首次作为急救跑者参加比赛!
起跑时天气还真是不错,多云,不晒,结果全马后半程就直接晒爆了!
我也热身结束了,准备起跑啦!!!
人潮人海的起点

       这次萤火虫跑团也有一些跑友来参赛了,还有飞狐大神,可惜没能和大神见到面,就在群里默默的看着大神3XX的完赛成绩,还有第二日就来了个半马的排酸跑,腻害腻害!这里也要感谢跑团的lily,不忘我们这个小比赛,从北京邮寄了团旗和脸贴过来,辛苦辛苦!

照片右侧的是鲅鱼圈当地的跑者随意的风,是一位从200多斤减下来的励志跑者,不得不佩服!团旗也给你留下了,鲅鱼圈萤火虫分舵就交给你负责了!

       8点枪声一响,万名跑者一股脑的冲了出去,比赛过程中无重大事故发生,仅个别跑友出现了抽筋儿,轻微中暑等现象,我们的急救跑者也都及时发现了这些需要帮助的朋友,陪伴他们寻找最近的医疗站,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盐丸,水分给这些需要帮助的跑友,第一时间缓解并解决了他们所出现的问题。爱救团急救跑者的纪律规定,比赛全程不允许听音乐,看手机,路途上的照片都是来自于其他跑者以及沿途摄影师拍摄。

爱救团急救跑者赛场风采!
爱救团急救跑者赛场风采!
爱救团急救跑者赛场风采!
爱救团急救跑者赛场风采!

      虽然鲅鱼圈马拉松是在28度日照强烈下完成的,但万名跑者都安全,顺利完赛啦,我们的急救跑者也都完成了各自半程、全程的急救保障工作,谢谢各位的付出!期待我们下次的急救保障工作啦!

唯一一位全马女急救跑者顺利完赛了,很开心!
这张照片好像马上要被蓝天救援拖走的感觉啊......噗嗤
蓝天救援BSR携带的都是我们提供的AED设备!
我们的全马第一位急救跑者330完赛选手安全归来了!
别看陈大哥年龄最大,可是自己申请的却是400完赛的急救跑者!安全完赛,感谢陈大哥!
作为430完赛配速段的急救跑者的我,也按照规定时间顺利完赛了,奖牌好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赛结束,急急忙忙的冲了个澡,酒店退房,吃了口东西就赶往火车站了,端午节假期还要回家陪家人过节,有些赶喔,特别想假装没赶上火车改签到明天......哈哈!(忽略左手塑料袋的碗儿面,真心到京就要半夜了,防止火车上饿的难受哈)

我会想念你的,鲅鱼圈!

       PS:拉仇恨的发一些鲅鱼圈当地的美食吧,哈哈!据当地的朋友介绍,现在是封海期,要等秋天10月份来,才是海鲜最好的时候!为毛鲅鱼圈马拉松不在10月份呢?哈哈!

海鲜真心好,比北京强太多,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