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sftp插件的使用

相信做开发的同学都知道Sublime Text这个神级开发工具的存在,漂亮的界面,优雅的功能实现,丰富的插件,极高的运行和使用效率,没错,它就是集那么多有点于一身,用了真的就再也回不去了,只能说它有毒。而且重要的是它是免费的,免费的!如果你安装的是原版,只是偶尔会提醒你“给我点钱吧,开发这玩意儿不同意!”。当然在天朝,怎能容忍这种破坏体验的行为,大神们提供了中文优化版,而且常用的插件给你集成了,我一直用的是流风清音的优化版,附上地址:下载点这里

       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昨天PM给我了一个做网站优化的case,同事开发的页面加载太慢,让我做做优化,把加载时间降下来,狗日的PM,项目开发不找我,都做了一半了有问题了,就贴上来,我还得重新阅读同事的代码,开发同学都知道,阅读别人代码是醉痛苦的,特别是代码写的凌乱无比的神人的代码。这项目我本地还跑不起来,因为完成度不够,全是bug,我方了,真的方了,这尼玛怎么做优化,只能把开发一半的项目拉个分支了,然后提交到测试服务器来测试,但是要是每个修改我都提交代码,然后等待自动部署,那得浪费我多少青春年华,于是我就找能都有插件帮我直接把代码提交到服务器,这样我就可以在服务器调试了,找了一会,终于发现宝了,sftp貌似就是为了我这个需求做准备的,于是安装调试,很快完成了配置,完美使用,完美!!!

1、首先打开 首选项->插件控制(Package Control)->Install Package  搜索sftp,找到后点击等安装完毕

Install Package
搜索sftp,选择后安装

2、安装很简单,然后就是配置sftp了,每个目录都可以配置,然后和你ftp/sftp的目录对应起来。到左侧的项目列表中找个项目文件夹,右击找到Sftp/Ftp,选择 Map to remote...,这时候它为自动在次文件夹下新建一个配置文件sftp-config.json

Map to Remote


自动创建配置文件
配置文件内容

3、如果你想详细了解这里面每个配置的作用,那么你可以访问配置文件最顶部的官方地址去查看,都是英文哦,不过相信这难不倒你,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下主要使用的几个配置。

type:是ftp还是sftp,自己填,这里填了port就会自动配的

host:就是ftp/sftp的服务器地址了

user:用户名

password:密码

port:type配了ftp默认是21,配了sftp默认是22,如果你端口特殊,那么就需要配置

remote_path:链接后默认打开的远程目录

ssh_key_file:这个是链接用的密钥,一般不用,我们链接服务器需要,所以我这里特别指出,要是没这功能,也就没这篇文章了,表扬作者,很强大

sftp_flags:这个配置我没搞明白,我猜是连接后,可以在服务器上执行一些shell命令,作者是这么说的,我英文不好,没完全明白,我也没试过,如果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自己试试,要是真是这功能,那就厉害了

Raw command line flags to send to thesftpbinary when on Linux or OS X, or thepsftp.exebinary when on Windows. Each flag should be a separate entry in the list.


4、好了,配置完毕,接下去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随便打开项目的一文件,然后右击,我们可以看到有好多功能,上传文件,下载文件,删除远程文件,浏览远程目录,甚至是比较本地和远程文件,功能非常全面。

我这里用的最多的就是upload file,本地文件改好后,点upload file就直接上传到ftp对应目录下,去覆盖对应的文件,非常便捷

Download file 这个是把ftp里对应的文件下载下来,然后本地修改,改完后保存,会自动同步到ftp,太方便了有木有

5、如果你觉得鼠标单击麻烦,那就用快捷键,它的快捷键有点奇葩

快捷键的配置文件


sftp快捷键列表

我们可以看到它设置的快捷键都是设置了两个,我当时也懵了,这快捷要怎么按,按照它的顺序,来一遍ctrl+alt+u  ctrl+alt+f 没反应啊,后来才知道是按住ctrl+alt 然后再按u+f,但是这样挺麻烦的,你可以自己定义下,比如我把upload file设置为ctrl+u,这样就方便多了,自定义快捷键就把

{ "keys": ["ctrl+alt+u","ctrl+alt+f"], "command": "sftp_upload_file" },

复制到上上图的Key Bindings-User打开的快捷键文件中,保存后就可以了。


想要获得更多高效工具,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技术天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