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不要跟她结婚?她太好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与一个直男癌的聊天,真让我大跌眼镜。

这男的,是我朋友公司的同事,当初在北京的时候,他曾带着女友和我们一起吃过几顿饭。

女生长得清清秀秀,戴个眼镜。薄嘴唇小眼睛,皮肤很细腻。确实算不上漂亮,但绝对不丑。

男的家境长相皆中上,活跃型,比较会办事,很受他们领导赏识。女生看他,眼里满是崇拜。六年的爱情长跑,如今女生提出,想要结婚成家,要不然,眼看自己就进入了大龄产妇行列。

男的犹豫,在喝下六瓶啤酒后,开启了和我的聊天模式:

“姐,忙吗?”

“不忙,但也没闲着。有事说事,没事退朝。”我调侃。

“想跟你咨询个事。那个小卫,就是我女友,你还记得吧。”

“记得呢。当初我们一块去郊区玩,她还给我带了天津大麻花。”小卫是天津妞。

“嗯。我们现在也30出头了。她们家催着要结婚。也确实不小了。”

“合适就结了呗。你们俩在一起,这也快六七年了吧。”

“可是,姐,不瞒你说,我有些犹豫。她有点太好追了。当初我跟她约会第三次,我们就在一起了……我总觉得吧,这老婆还是要找矜持点的……”他吞吞吐吐终于说出了他心中的隔阂。

“你的意思是说,她太好睡了是吗?”我忍住没骂娘。

“对对,姐,我就是这个意思。你说找女朋友这样的可以,当老婆这样的是不是有点随便了?”他以为找到了知音。

“这六年里,她水性杨花看见帅哥就两眼放光吗?她出过轨劈过腿脚踏过两只船吗?她跟别人暧昧不清给你戴过绿帽子吗?”我有点激动。

“那倒没有。”

我觉得没必要再说什么了。这就是一个直男癌晚期患者。但是写文章习惯了的我,还是替他总结了一下:

“这世间,没有真正好睡的姑娘。她好睡,是因为她对你动了心。你犹豫,不是因为她是不是太好睡,而是因为你不够爱。你自己想清楚吧。爱就深爱,不爱请放手,别害了人家姑娘。我去冲凉了。”“去冲凉”真是个神句,任何想闪人的时候,都可以用。但今天,火大的我真的去冲了个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的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不嫁。”

荷西:“说来说去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也有例外。”

“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

三毛叹了口气:“要是你的话,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嫁人是这样,上床也是这样。女人因爱而性。不要觉得她跟你上了床,就一定会跟别人上床;不要因为她很快倾心于你,就觉得她好追、轻贱。换一个人去追她,可能永远也追不上。

六年前,他暧昧撒网。他没有太认真,她却动了情。六年的相依相伴不离不弃,却没能抵过相遇之初他心里“她太好追”的黯淡阴影。

追不到,她会成为他心口永远的朱砂痣,猎物到手他又有一丝失落遗憾。这,恐怕是大部分男人的心路历程吧。

可女孩子在情爱面前,真的没有那么复杂。喜欢你,愿意与你共度春宵一刻;看不上你,即使你点上蜡烛,奉上钻石,仍会头也不回地走开。

如果女孩知道,自己相濡以沫的男友,竟然嫌弃自己“太好睡”,该有多伤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慢热,你们说人家是“圣女婊”装清高;太好撩,你们又嫌弃人家生性随便,不够矜持。男人的心底里,是不是永远这样纠结?

璐璐小姐就曾经跟我抱怨过这样的事。

璐璐曾经很爱很爱她大学时候的班长,是璐璐倒追的他。那时候,璐璐刚从一段失败的感情里走出来,一心一意孤注一掷地对班长好。可能是她太投入,吓坏了彼时并没有全身心投入的班长。

班长觉得,这样主动的丫头,一定是见一个爱一个的主儿,因而对璐璐并不热情。即使璐璐主动约他一起过周末,他也大大咧咧地让璐璐去找房间。他不记得璐璐的生日,不关心她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璐璐并不是无人问津之辈,她的身边,也不乏追求者。她曾拒绝过答应她可以帮她办留校的教授,忽视过一天发无数信息给她的另一个同学。只是对班长,她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怎么都没办法高冷。

可是,璐璐也是敏感的。班长的不咸不淡,她看在眼里,伤在心里。后来,她忍痛跟班长分手;再后来,她终于等到了一个懂得她的人。

见璐璐与别的男人在一起了,班长心里忽然升腾起无限爱意。他变得主动起来,无数信息无数电话,他找到璐璐恳求她回头,他说分开了他才知道她在他心里的位置。他甚至说,只求她陪他度过最后一个晚上。

璐璐回复:“晚了。爱你的时候,我倾尽全力。放弃的时候,也清清楚楚。桃花本该开在烂漫的三月,可如今,已是红梅怒放的雪季。时过境迁,你告诉我该怎样回头?”

爱你时,我愿意陪你缠绵;不爱了,再不会跟你有肌肤相亲。

爱你时,我愿意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不爱你了,绝不会再跟你翻云覆雨。

每一段感情,我们都认真对待。认真地爱你,认真地跟你上床。可若感情不幸夭折,分就分得干干净净,绝不藕断丝连。

所以,这世上,没有好睡的女孩,只是因为,那天那时,她对你动了情。

【沐儿,安静写文的狮子座。你喜欢,就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三毛的万水千山】白落梅著。原名胥智慧,栖居江南,简单自持。心似兰草,文字清淡。 【她打沙漠...
    Mon阿修阅读 1,912评论 0 6
  • 三毛,原名陈懋平,1943年出生于重庆,1948年随父母迁往台湾。父亲陈嗣庆是一位律师,在他眼中,三毛从小就有点“...
    今天星期九阅读 4,106评论 18 164
  • 我唯一锲而不舍的是:愿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
    文艺小麦阅读 7,646评论 29 131
  • [七月未央]36/100 2017-07-20复盘 1.累的时候,就给自己放一天假,什么都不做,好好睡一觉,补充能...
    七妈_haiyan阅读 532评论 0 51
  • 我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回到校园,看到如此生动活泼的场面了,经过连绵大雨的洗涤,终于迎来了一波阳光的照耀,甚至有点炙热...
    沉淀123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