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ray-man/缇亚] 书本,藤蔓,与少年

缇奇并不喜欢看书。

不过作为一个绅士,还是要懂得一些。

比如人类的哲学啦,消失又出现的古文明啦,奇奇怪怪的风俗习惯啦,等等等等。

不着痕迹地令贵族小姐们开心,渊妙的知识是必须的。——他这样对罗德解释道。那时少女只是笑笑,然后走开,缇奇心里泛起一点感激。他知道有些事不用说出口。

该想起来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吗?

哦,是有必要的。

缇奇不自觉地抚摸上胸口被砍上的伤痕,嘴角噙笑,深邃的五官显得怀念又温柔。他懒散地倚着古老的大窗,手指在半空一点一点。

“方舟。”他写。

那只崩坏的方舟。曾经有一个房间,四面全都是书,在迎战少年的前一晚,他鬼使神差地打开其中一本。

——结果当然是不好,毕竟他连为罗德写作业都头痛。那晚他徒劳睁了几下眼,烟灰无知无觉地落在泛黄字母,金色的眼眸最后看见书角“Allen Walker“的银扣子。

呀呀,该不该感谢后来的事?所有人都陷入忙碌,没人在意这本千年公珍藏之书的命运。

“真是对不起。”缇奇看向窗外。

他住在一座沉默的古堡,几个世纪之前的石头堆砌开裂,青色的藤蔓占领了辉煌的表面。枝条虬结、粗壮,充满被神明遗弃的味道。午夜来临,钟声悠远,天空是孔雀蓝底,映视着冗长生命。

不要出老千哦,少年。缇奇想起来。所谓读书,就是这个时候。所有人都不在,或者说,没有人在。他坐在床边,封面残破书随便捡起,一页一页地翻看,从断了的句子处起,从有了结尾失去开头的故事看起,甚至从卷起的插画,一个字母消失的一半看起。人类的哲学啦,消失又出现的古文明啦,奇奇怪怪的风俗习惯啦,等等等等。毫无疑问,只要是人类的书,诺亚的“快乐”使徒缇奇·米克都看。

知己知彼,是不是?

不不,他得承认,其实全都是为了少年。

“来这里已经很久了。”缇奇叹了一口气。他天性快乐,纠结的烦恼找不到他,做不到的事情也能割舍。面对一个与他截然不同的灵魂,他感觉很兴奋。人类是什么样的?少年生活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他为什么会这样思考?即使第三使徒不喜欢深究,这些问题也让他着迷。少年真是……太有趣了。

所以有一天少年倒在城堡断壁下的荒草里,他也一点不惊讶。只是抬抬眉毛,就把他抱进去。即便卫斯里千盯万瞩,薛里尔走之前投来杀人目光,他也依旧抬抬眉毛,轻而易举将他带入这“诺亚最后的防卫”。

他心里有很多话想跟少年交流,可惜少年从那一天起就陷入昏睡。漫长的睡眠里会突然流下泪水,缇奇知道他又奔跑在那片麦田。一望无尽、色泽不变。

缇奇只能又拿起书本,坐在少年床边,一本一本地浏览。这凝固了的生活正是世界边缘,他得承认。他得承认。

“但这是唯一的拯救希望了。”那个啤酒底眼镜乔尼说。这个人类脆弱无比,此时却坚不可催,他带领亚连来到这里,大胆直视快乐诺亚的眼。

缇奇却惊讶地发现他们是乘方舟而来。

唉,想不通。缇奇转身离开,从此再也没见过乔尼。怀中的少年容颜惨悴,一看就是被破坏彻底。“不要出老千啊,少年。”缇奇说。我还一直保持着喜欢你的我呢。

然后是黄昏、黄昏,似乎很多个黄昏,诺亚没有归来,恶魔没有出现,只有一个第三使徒与少年。——“十四任。”十四任。

早该知道,他与亚连·沃克,是因“第十四任”,被牢牢钉在世界内里。这里生命骤然裸露,日光将荒野爬剔,青色藤蔓追逐着无休无尽。遇见少年之前,缇奇·米克已在巨大的虚空中等待,如铺网的野兽,也如摇摇欲坠的泪珠。他只是等待。

“缇……奇?”

一个声音在房间的另一侧响起。

缇奇抬起眼,眼眸蓦然变成金色。

“你在看什么?”少年一步一步走过来。

他被光亮一寸一寸舔舐着,银色的发丝映在脸侧如玻璃丝,左手的圣痕锋利刻骨。

”不要在看书的时候吸烟啊,缇奇。“

缇奇只是眯起眼,又将指间夹的烟深深地了一口,白雾缓缓将视线包围。

“拯救恶魔,也要拯救人类,嗯?”

“嗯。”

“好哇。”缇奇笑了起来,“我也要将你从你们的神明中解救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年,你在看什么?” 亚连惊慌地转头,却正撞入男人的怀抱。 缇奇笑笑,神情愈发温柔,“在看什么呢,少年?” “没...
    兰焰焰阅读 472评论 0 3
  • 有时候,你所等待的是大雨倾盆的夏日,却不想,迎来的是闷热燥静的午后。一面准备着拿什么来防御暴雨的袭击,一面受着汗珠...
    苏读阅读 188评论 0 0
  • 你的自卑并不孤独,如何正确认识并化解它? 哥哥姐姐们 点击上方蓝字直接关注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经历过自卑的困扰,哪怕...
    阿伟发艺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