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增加收入的6种可行方法

在简书上更文一年多以来,我发现了自己在增加收入的想法上犯了很多的错误。

一直以来,我都在无视自己的优势,盲目地想通过学习别人的优势、特点来增加自己的收入,也就是实现知识变现。

于是,我尝试了学习写作变现,学习分享授课变现,但最终都只是浅藏辄止。

意识到了自己为时已晚的努力是无论如何也靠近不了别人已经积累到头部的能量的,而之前的种种尝试的最主要的驱动因素是因为焦虑,完全没有反思自己的实际情况。

所以,这段时间,我分析了自己的优势,也就是英语专业,11年的中英翻译和管理经历,接下来我需要结合英语教育和正面管教这两个方向来发展了,英语教育可以从最小范围的英语家教入门。(正面管教这一需求,最主要的是因为有了两周岁的宝贝女儿。)

结合这段时间在猫叔和其他知识大咖的文章上,我发现了更有切实有效的方法。

那么对于大部分的伙伴来说,更为有效和可行的增加收入的方法有哪些呢?


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看一下,也欢迎在评论区补充您觉得可行的方式。

1. 要培养一门可变现的技能

在传统的社会,培养一门可变现技能的范围就很狭隘了。比如说,只能是做做某个科目的家教,前提还是你这门学科的成绩要很好;要么是修修电脑,修修自行车等。

但是,在互联网+的时代,这个技能选择范围就很广了。

比如,可以学学PPT,在很多企业开会必用PPT的时代,花钱投资一门技能,PPT就是很好的选择。可以看看网易云课堂上的《和秋叶一起学PPT》,通过课程之后在微博上晒作业,可以和秋叶大叔互动。很多小伙伴还获得了大叔的关注,将PPT做成了自己变现的标签之一。


比如,可以学学手绘,简笔画,或者是思维导图和视觉笔记。光是简单的简笔画等,就可以让自己普通的工作内容和育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现在有好几位妈妈们,通过在微视/抖音等短视频分享自己绘制简笔画,一旦视频突破1万的访问量,还能得到300元奖励。更有擅长思维导图和视觉笔记的伙伴,通过为大咖的书籍或者课程制作导图,成功地打造了自己的标签。后续有很多链接的机会,有的老师能获得一张思维导图达到上千的报酬。如果你有一定的积累,且有分享的意识,也可以开设自己的分享课或者微课,通过课程来变现。

比如,喜欢写作且喜欢阅读,能结合生活深度反思的伙伴,可以通过新媒体写作变现,可以为其他大咖等写课程或产品文案,也可以写听书稿,拆书稿等来变现。据说,现在月入上万的新媒体写作者都属于底薪了。

比如学演讲,这听起来是赚不了钱的,最多也只是有利于打造个人影响力的事情。但是,戚泽明老师就将演讲这门技术打磨到了新高度,成为了设计个人演讲的教练,以此来变现。

比如说摄影,尤其是这段时间的手机摄影。线上的微课已经不少了,另外,也有老师通过摄影技巧的分享,迅速在抖音上一夜累积20万粉丝。这都是流量经济,变现的可能性有无数种,但有流量就会有现金流。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不还是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实现给自己的文章配图,让自己的朋友圈美起来吗?说不定,就有伙伴需要我们的美照。

比如说学瑜伽或者任何一种流行的舞蹈。只要投资足够的刻意练习和时间,我们也可以开始兼职教练的路子,随后自己开设工作室。


在比如学正面管教、时间管理、整理收纳、职业生涯规划等等,只要通过专业的学习,然后持续精进并践行这门技能,通过持续的行动打造口碑,(你,就是自己最好的产品。)也可以将这些技能做出课程来进行出售。

这方面,其实最主要的就是结合自己的兴趣或者是副业,然后实现变现。也可以是自己的爱好或者专业知识,并将专业知识打造成细小的分支,占据头部市场,以此来变现。通过课程变现,需要多方面的素质,但最主要的就是有自己的产品(而你个人的展现,就是最好的产品说明)。


2. 多打一份工

对于在某一个行业里没有深厚积累的我们,最可行的方式可能就是多打一份工。

比如可以尝试一下保险销售。这是一份考验专业知识和人情沟通能力的综合性工作。之前,我对卖保险的伙伴是有一点排斥心理的,但在堂妹开始保险工作,并自己读了叶云燕老师那本《给成交一个理由》,我对这份工作的认知就发生了变化。如果你能精通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并能洞察人性,且能应对各种人情往来的话,这份工作绝对适合你。

如果你喜欢烘焙或者喜欢制作咖啡,那就可以尝试兼职学一下烘焙的课程或咖啡制作的课程。只有有个同学,就是因为全职在家带娃,然后去参加了一个烘焙的课程。随即就在朋友圈里开始出售自己制作的蛋糕。因为制作的蛋糕味道很赞,颜值又高,生意火爆。不久,她就开了一个自己的小小的烘焙店。

另外有个同学,则是开了一个小小的咖啡吧,经常通过召集读书会等活动,扩大了自己的人脉圈。

此外,还可以去考取会计证书,通过在企业里工作2-3年积累经验。后续有人脉和链接之后,就可以通过年末月末接单来做账就可以有稳定的收入,轻松年入十万。


3. 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

自从有了微信之后,就出现了奇迹般存在的微商一族。不需要做其他,也不需要可以注册店面,只要有个账号,在朋友圈上就可以轻松创业。

其实,朋友圈增加收入的方式也不仅仅是实体产品的微商,还可以通过分销课程二维码等来增加佣金收入。

但前提却是,你需要打造好自己的朋友圈,朋友圈的基础是你的人设。你需要是一个很靠谱的人,最好还能在某一个行业和方面具有一定的发言权,为人真诚,那会有更多人愿意听从你的建议。

一旦这个人设成功之后,朋友圈的变现方式还包括资源和人脉的链接。比如,有的社群搞活动需要一些场地,刚好你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的公司有合适的场地,那就可以链接。比如,有的朋友开设了训练营,但缺少运营人才,你就可以推荐圈内考取新媒体运营师的伙伴。这些链接可能产生即时的收益,也可能在未来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获得援助。


4. 学好理财

之前,我也有理财方面的错误认识,因为自己收入不高,还不够用的,就不用考虑理财。等学了理财的课程之后,才发现理财是人人都需要学,且越早学越受益的技能。

学习了课程之后,不管自己收入多少,一拿到钱就先将收入分为4部分,10%用来花的现金;20%用来保命的钱,主要用来购买保险;30%的钱用来钱生钱,就是用来投资增收的钱;40%用来升值的钱,主要用来投资房产、养老和教育的钱。

同时也认清了什么是负债,什么才是资产。原来,用来自用的购车及养车等行为实际上是增加了负债,根本不是资产。想想你的生活中哪些从你口袋里掏钱的却实际上是资产呢?

比如说,自我投资。对于年轻一族,千万不要想着省钱,而不愿改善自己的外在形象,不愿学习新的思维认知,从而失去提升自己,提升认知的机会。

推荐“赛美”老师的课程,开启美好的理财之旅吧。


5. 小个体户也是理想道路

网上不是说了吗?煎饼摊大妈也月入三万。而普通的职场白领可能是月入万元,但开销也近万,导致长期处于月光族状态。

如果自己喜欢,并愿意吃苦。也可以尝试卖红薯,做烧饼,北大毕业生不也有卖猪肉的吗?劳动不分贵贱,只看自己是否愿意。月入8千的蓝领工人VS月入3千的白领文员,完全是看自己的个人意愿。

我有个朋友,她老公在家就办了一个作业补习班,招了20多个学生,负责孩子们的作业辅导和一日三餐。也是轻松年入10万,同时,也可以完全自由地安排时间。顺便,他也能同时照顾自己的孩子。

另外,如有地域优势,也可以做做代购。

我有个朋友在深圳上班,每个周末的时候都忙着代购,帮别人买各种奢侈品,每个周末都忙得不亦乐乎,既满足了自己购买奢侈品的愉悦感,又能轻松增加收入。现在代购的收入都是本职工作的4-5倍,轻松成为同学圈里的白富美。


6. 利他、提升格局和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在增加收入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做到极致地利他。

没有人愿意当傻瓜,当你抱有“占小便宜”的思想之后,基本后续就没有其他合作的机会了。在社群里和朋友圈里,时刻想着利他,就能积攒更多的社交货币,在你需要资源的时候,自然有人伸出援手。

在其他人提供培训、课程等的时候,我们可以思考他们需要的配套服务是什么?比如,社群运营的技能,整理精华资料的需求?在别人容易懈怠的领域持续思考,怎样能做的更好?还需要什么资源?


很多在渴求互联网知识变现的人可能都忽略了,本职工作是最好的变现方式。

在职场内,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持续的时间久一点,积攒足够多的经历和资本,让自己更值钱一点。

即使老板不给加薪,我们也能有更多的资本找到另一个获得更高报酬的岗位。

持续的努力,不让自己的努力局限在当前的领域和公司内,提升格局,长远地为自己打算。

知识积累并持续输出到一定程度,我们总会结合实际组合成部分创意的成果。

未来的职业选择不会再局限在传统的行业和企业中,我们多些思考,可能就能开辟出全新的道路。

如果迷茫,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接触,建议可以读一下秋水老师和猫叔写的《知识变现》,你一定能找到更多的可参考范本。


说句俗话,咱们那么努力,那么卖力,无非就是希望有点经济保障,能让自己多点能自由安排的时间嘛。

既然最终目的是这个,我们又何必把自己陷在别人探索的方式上,而放弃挖掘自己身上的大宝藏呢?

变现和增加收入的方式有很多,欢迎大家一起共同探索。欢迎您补充建议,感谢~


客官记得点个赞,你会更好看哦!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66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