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的假行僧

          今天早早出发,计划从芒康到觉巴山下的觉巴村。中午在如美吃饭,出城那会队长忍不住要去买个音响放车上准备路上嗨一下。要知道无聊又费体力的上坡有音乐陪伴还是蛮美的。队伍中的老李一记音响挂车上后队友都往他边上靠,毕竟有点音乐爬坡确实带劲。不过老李现在在前面给我们探路了,我们在新都桥就分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西藏境内后这两天风景确实不咋的了,感觉山不算那种荒凉的感觉。但是看着很凄凉,如果上面那稀稀拉拉的植被被略去的话。那么黄土高坡的景象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上午计划翻越拉乌山然后下坡直接到达如美,事实上这一段路是我印象不算深刻的一段路。因为除了爬坡我也没有太多太深刻的印象。到达坡顶的这条路的记忆更是很零碎,只是记得我们到达拉乌山的山顶看到一个骑行的哥们那装备带的可多了。他说他计划骑完川藏线骑新藏线。那装备里连盆子酒精炉都有,毕竟新藏线比川藏线难多了。那条线才是以无人区为主的线路了,川藏线现在整体来说不算难,没有哪次说是骑了5个小时还看不到人的。所以川藏线绝对是安全系数很高的,风景观赏性也高的一条线。中国骑行线路第一火热的一条线路,我们选择这个时间段也是因为不算很冷,西藏也没有进入雨季,另外大学生没放假,不然路上的旅舍啥的都太好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哥们既然一个人在外骑行,还去新藏线,确实厉害了。今天还算不错了,全程没有掉队,在山顶一起拍照留恋了一下。接下来便是30公里的下坡直接到如美了。拉乌山的坡还是比较弯弯绕绕的。不过下这个坡的时候队友那个放开了的溜啊。这个坡还是非常急的,可能是大家都在一起吧。在下坡时还互相溜互相飙感觉还是蛮刺激的。队友阿May直接骑到最前面给我们每个下坡的人一人一个抓拍特写。队友还在车速飞快的时候比出了剪刀手,我就直接抓紧车头没有啥动作入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溜坡越溜越下,海拔越来越低,从垭口高度又下降到山谷高度。看到的山也是越发的大了,以前看到的高山要么在脚下,要么在离公路有点距离的位置。整体感觉山的那种威严雄伟不是很直观。后来直接下降到山谷的时候那高山就在眼前,那感觉就绝对让人比较叹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溜坡一直溜到澜沧江的边上来,刚刚下坡喜闻乐见的就是出现在路中间的驴子了。看到一群我就直接横在前面要来一张合影,当时还以为是马,队长还说你家马长这样。后来一看是驴子,不过长的比较精神吧,有马的感觉。就这样顺着澜沧江继续下坡前行。在中午1点左右到达了如美,在这里还遇到了和我们一起在成都出发的一个骑行队伍。不过他们比我们晚两天出发,现在都追上我们了,我们的速度还是比较慢的。上一次也有过一次相遇是在新都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伍就在这里休息调整了一下,人每天感觉挺蹦哒的,只要一停下来其实挺累的。不休息会累,休息了会软。所以休息起来再走都很需要勇气的,现在正值6月中旬太阳也是很大的。高原印象中好像没有四季,我们在这里能体验到所有的天气,能找到在我们原有的城市所有的穿衣方式。下午那就是沿着澜沧江两边的悬崖公路进行骑行了。这里的路都像在悬崖上开凿的,且大多数的护栏是没有或者损坏的。一个两车道的公路大货车互相错车看着真惊心动魄。挨着悬崖外面的大货车都感觉轮子很快就要出公路掉到悬崖下的感觉,所以在这条路上开车的大货车司机真是随时都有危险。我们就靠着里面慢慢骑,下午还吹起了逆风。不过还好不大,但是爬坡逆风那就是跟走路的速度有的一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坡往上走,往下看澜沧江也越来越远。这要是掉下去基本就连衣服都找不到了,我当时还开玩笑说。这也能叫江,改名叫澜沧沟得了。在两边雄伟的高山中澜沧江显得非常窄,窄的和小溪的宽度差不多,但澜沧江的水非常混浊,流速非常快。看起来还是让人慎得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这里就发生了我印象深刻的事情了,队友小鼎突然说轮子没气。队伍中就我和阿May有迷你打气筒,我的打气筒放包里了。加上一路过来原先买的驼包早就牺牲了。后来在路上捡到个书包改用书包了,拿打气筒的时候蛮不方便,要把扎带,防雨罩啥的都拿下来。结果防雨罩拿下来那会来了一阵妖风,陪我这么多天的防雨罩投江自杀了。队友立马说教练快去把它追回来,都笑起来了。我了个去,事情已经发生了。还能咋办,这川藏线上没防雨罩这以后哪有干衣服穿。不过快到旅舍了,后面再看到哪里补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防雨罩投江自杀后有点郁闷了,然后没办法继续上路完成今天的旅程吧。澜沧江边上的悬崖公路真是险峻,但是这么个险峻的悬崖这里既然还有个小卖部,规模还可以。想去腐败的队友结果发现没人,有点小失落的继续前行。终于在天黑的时候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觉巴村。而这个旅舍就坐落在那个让人腿软的觉巴山上,看到上面弯绕曲折的坡是我们的必经路线后。我又想到了天路十八拐,不过今天到目的地了。先不管这些了,赶紧收拾家什修整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旅舍我还是要说一下的,回宿舍又是被满屋子的涂鸦吸引住了,看到一哥们把第二天的行程豪情壮志的写出来留在墙上后,后面的骑友都开始恶搞了。在旁边评论。关键那人留言留的太厉害了,明天11:30到达荣许兵站还准备冲刺东达山,而第二天我们是下午6点多才到达的。一般的骑友觉得根本完成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不得不说的是那个在去往芒康碰到的那个收留狗狗的骑行队伍今天和我们一起住在觉巴村。那狗狗还被洗了个澡,听说最后那哥们把那只狗狗带到拉萨了。我洗完衣服去了个厕所。这觉巴村的厕所那还是要说一下的,因为里面都是看了想笑的涂鸦。觉巴村的厕所做在一个从高山上流水经过的正上方,然后上完厕所后都跟着流水一起带走了。我为什么觉得会笑?两个涂鸦我记得很清楚。“天啊,我在山底下喝的泉水是这样过来的!”“我这一路上到处喝的雪水不会都是这样下来的吧”。看到了真的不得不笑,不过一路上看到从山上融下来的雪水真的忍不住来两口。记得折多山的时候队长还跑去拿瓶子装了点来了几口,猛男也喝过,说味道还不错。我没有喝过,但是在后面的路程中还是喝过的。今天的结束在一顿大餐中告一段落,每天运动完后胃口都好很多。吃东西也特别有味特别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天(5.27)起床准备出发,我记得我和猛男最后两个从旅舍出发的。那会记得是驼包好像东西有点多撑开了...
    骑行浪子阅读 698评论 2 7
  • 早上,老板为我们备好了做的饼子和鸡蛋,看起来挺好吃的。我们都拿了一份,猛男昨天熄火了出发也状态不咋好,所...
    骑行浪子阅读 628评论 4 3
  • 第二天(5月26)清晨起床准备好后,印象中记得好像也是七点出发。因为今天行程计划是从雅安到新沟(全程90...
    骑行浪子阅读 567评论 4 6
  • 经过好不容易进入睡眠的一夜就这样在三个小时后结束了。昨晚4点多睡的,今天7点多就起来准备出发了。从康定出...
    骑行浪子阅读 948评论 6 3
  • 事情已经结束了四个多月了,感觉它就没有在我脑海中淡化,而且静下来那会脑子里浮现与回忆的都是那次骑行中国最美的...
    骑行浪子阅读 1,113评论 1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