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可以把自己变成老旧照片

你会创造什么

我们的一些最大的灵感可以来自对过去的了解。

关注公众号liangyuansi1可以领取字体,滤镜等礼包

在本教程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以旧维多利亚风格创建逼真的复古肖像。我们将通过使用少量股票从头开始制作整个场景,以建立景深以及真实的旧世界气氛。

您可以在复古摄影中找到很多灵感。从风格到灯光和一般设置,艺术家总是充分利用其有限的资源。

所以今天,我会告诉你如何使用少量股票创建一个现实的复古肖像。让我们来看看前后的结果。

看到不同?

为了获得最终结果,我们必须学习真实的复古肖像。通过输入“维多利亚时代肖像”等关键词,在Google,Tumblr和Pinterest上找到灵感。

请牢记以下几个关键细节:

维多利亚时代的肖像通常是黑暗的,有一个主要的光源。

开发照片的老派风格导致了明亮的爆炸区域,让人想起摄影中的高曝光。

风格包括精心制作的维多利亚风格/爱德华时期的面料,通常显示一个人的职业或职业。

模特们很少笑容和举起更庄重的姿势。

使用旧照片时,通常会出现一些损坏,起皱或其他老化现象。 

我一直喜欢这种风格!你可能已经看到我在其他教程中重复它,比如这个精巧的维多利亚猫。

数字绘画

如何在Adobe Photoshop中绘制精美的维多利亚猫

旋律涅韦斯

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必要条件,我们可以继续进行操作。

让我们开始!

1.如何建立维多利亚风光

步骤1

在Photoshop中以1074 x 1280像素打开新文档

我们从框架开始。

在单独的文档中打开相框图像。使用矩形选框工具(M)创建对框架中心的白色区域的选择。点击删除 键删除该区域。

由于照片的边缘也是白色的,因此您需要使用多边形套索工具(L)将其去除。按照相同的过程来选择和删除这些区域。

第2步

返回到前一个文档。

创建一个新图层并使用颜料桶工具(G)填充绿色#13272d。

接下来,框架复制粘贴到新文档上。使用自由变换工具(Control-T)调整其大小以适合文档

第3步

添加模型。

复制粘贴的维多利亚式女人到一个新层框架层之下。

步骤4

一般来说,模型的图片正是我们需要这种维多利亚风格的作品。

但是,我们需要将她从黑暗的背景中分离出来,以便我们可以在她身后添加更多元素。这将创造景深和一个有趣的故事。

所以暂时隐藏框架层的可见性。通过点击图层侧面的眼睛按钮来完成此操作。

现在粗略选择一个模型来制作她的副本。

使用多边形套索工具(M)在她周围创建一个选区; 它不一定是完美的。

选择模型后,按住Control-J将选择复制到新图层上。随意将图层名称更改为“Model 2”。

以下是隐藏原始模型层的副本的外观。不要删除原件。

第5步

优化模型图像的边缘。暂时隐藏第一个模型图层的可见性

然后选择模型2并添加一个图层蒙版。用硬圆刷100%硬度/ 100%不透明度)将黑色涂在面具上,以帮助遮掩恶劣的边缘。

做到这一点,直到你得到像下面那样的结果,其中边缘更清晰并且背景不再可见。

第6步

现在在一个单独的文档中打开绘画图像。

取消隐藏相框和模型图层的可见性

使用矩形选框工具(M)选择绘画图像。然后复制粘贴到模型2 图层下的新图层

使用自由变换工具(Control-T)调整绘画大小并将其放在她身后,如上所示。她现在应该出现在它的前面来帮助建立场景。

第7步

为了更深入,让我们模糊绘画。

选择绘画层并转到滤镜>模糊>高斯模糊

添加一个5像素半径,然后点击确定

第8步

目前看起来很棒! 

现在我们来添加小提琴。

使用多边形套索工具(L)创建小提琴的粗略提取。复制粘贴新图层上。 

将此图层放置在模型2图层下方,但位于绘画图层上方。为小提琴添加一个图层蒙版,并按照与之前相同的步骤使用硬圆刷100%硬度/ 100%不透明度)遮盖背景。

让我们模糊小提琴。

选择小提琴图层后,转到滤镜>模糊>高斯模糊

添加一个2像素半径,然后点击确定

2.如何添加阴影和复古着色

本教程的下一部分将重点讨论照片老化和创建戏剧性照明。然后我们将通过为整个场景添加更多的阴影和纹理来完成。

这是我们迄今为止的这种作品。

让我们来看看!

步骤1

在模型2 图层下创建一个新图层

让我们添加一些只影响背景元素的戏剧性阴影。 

选择渐变工具(G)。使用浅灰色作为颜色()将其设置为前景色为透明#878787。

现在创建一个以100%不透明度向上移动的线性渐变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减去以获得不错的阴影效果。

您可能会注意到渐变开始超出黄金图片框。只需使用矩形选框工具(M)选择这些区域并删除它们即可完成整洁。

第2步

现在让我们淡化并重新着色图片。

在模型2 图层上创建一个新图层。使用矩形选框工具(M)创建与相框一样大的选区。 

使用与之前相同的灰色,用另一个柔和的线性渐变填充选区,这次使用的角度很小#878787。将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差异并将不透明度降低到15%。这将有助于淡化图片。

第3步

在淡入淡出之上创建另一个新层

再次,创建一个与图片框一样大的选区。使用油漆桶工具(G)填充灰色。然后将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彩色以获得漂亮的黑白效果。#878787

步骤4

让我们添加一个不错的棕褐色调。

在纯色灰色上创建一个新图层。按照与之前相同的步骤使用油漆桶工具(G)填充具有纯棕色的选区。#6a4c31

然后将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颜色并将不透明度降低到37%

3.如何使照片变老

接下来的这些步骤将帮助我们制作出真实的复古照片,并带有微妙的模糊和丰富的细节。

让我们从模糊开始。

步骤1

选择模型2层和保持控制-J复制它。

维多利亚时代早期的相机镜头总是有一种扭曲照片的方式。有时候,照片开发过程后来也导致边缘模糊。

我们会用微妙的模糊来重新创建这个外观。

选择模型副本并转到滤镜>模糊图库>场模糊。

将模糊放在模特的脸上。然后将场模糊设置为3个像素,将光斑设置18%。使用图层蒙软圆刷0%硬度/ 50-80%不透明度)扩散脸部和身体上的任何区域。

第2步

现在为照片添加更多光线。

创建一个新图层并将其设置为模糊模型副本的剪贴蒙版。

使用柔软的圆刷10-30%不透明度)将棕褐色涂抹#d3b899 在模型的头发上,用光线漫射边缘。然后跟着她的手臂和衣服的底部涂上一点白色。

根据需要降低图层的不透明度

第3步

现在在模糊模型副本上方创建一个新图层不要剪辑此图层。

使用柔软的圆形笔刷并按住Alt键以拾取头发颜色作为前景色#2d2218。使用这种颜色来扩散头发的粗糙边缘以获得更自然的外观。

步骤4

在渐变图层下创建一个新图层

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线性光线,并使用柔和圆形笔刷0%硬度/ 10-30%不透明度)#c2a686在照片上绘制棕褐色以用更多光线吹出中心。根据需要调整图层的不透明度

第5步

现在为纹理和划痕。

老照片的年龄通常是由于随时间的化学反应和一般的磨损和撕裂。 

 “ 纸张纹理”图像复制粘贴到相框图层下面的“ 新建图层 ”中。

使用自由变换工具(Control-T)旋转图像,使其处于纵向。在纸上添加一个图层蒙版,并使用柔软的轮刷来遮掩她的脸部。 

然后将不透明度降低到48%,并将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分割

第6步

现在的划痕。

打开暂存纹理图像。转到图像>调整>色相和饱和度,然后将饱和度降低到-100以将图像变成黑白色。

临时图像复制粘贴到纸层上方的新图层上。

使用自由变换工具(Control-T)逆时针旋转图像。然后添加一个图层蒙版来遮盖不希望出现划痕的区域。将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变并将不透明度降低到92%。

复制此图层并重复此步骤,此时旋转图像以将划痕放置在照片的另一部分中。扩散您不想展示的区域。

第7步 

让我们通过多吹一下灯来完成。

设置一个新图层,以叠加。使用柔软的圆形笔刷和淡黄色的颜色#cfcfc2在照片上绘制亮点。我选择在她的肩膀和背景上添加一些光线。

现在将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覆盖

4.如何创建小插图效果

对于最后一节,我们需要的是在添加戏剧性的小插曲效果之前,使用调整图层更正一些颜色。

这是我们迄今的构图。做得好!

步骤1

在相框图层下添加一个颜色查找调整图层

3D LUT文件设置为Candlelight.CUBE  ,并将图层混合模式设置变暗,并将不透明度降低至86%。

现在它看起来超级复古!

第2步

创建另一个新调整图层颜色查找画框层之上。

3D LUT文件设置为Fuji F125 Kodak 2395。降低不透明度45%。

第3步

在添加小插图之前,让我们为相框创建一个阴影。

右键单击图片框架图层并转到混合选项。使用以下设置创建阴影

步骤4

让我们以更多戏剧的小插曲效果完成。这将有助于将整个相框与原始绿色背景混合。

首先创建一个新层。 

选择渐变工具(G)并将其设置为“ 透明前景颜色”选项。现在使用深灰色创建反射线性渐变。设置图层混合模式正片叠底,并将不透明度降低到88%。#282828

随意在另一个新图层上添加更多的阴影。使用软圆刷0%硬度/ 10-30%不透明度)沿边缘绘制更阴影以获得更圆的外观。

我也用这层在图片上画出细微的白色划痕,以便进一步老化。

一定要查看下面的最终结果!

而且,为了获得更多的乐趣,请看看你的操作将如何挂在墙上。在这里,我使用Envato Elements提供的这个内部房间图像来尝试这种外观。

全做完了!做得好!

声明:本文章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的创作如涉及到版权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