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谈了六年恋爱了(上)

文/孔念嫃

-01-

我们谈了六年恋爱,我还记得我刚遇到他的时候,我才是一个高中毕业的学生,迫于家境,没能和其他女孩子一样,去梦寐以求的大学深造。

由于家里穷,高中毕业,在我们那里就是不文不武。一些乡下的大妈大婶大叔大爷,会说:“女孩子读这么多书干嘛呢?还不是读不出什么名堂,现在还不是只能出去打工。”

是的,我还是只能出去打工,没有人脉,没有资源,我也什么也不会,社会不需要你的那些纸上谈兵,所有的用人单位都只会关注你会做什么。

一家一家面试,终于确定了一个事实,我什么也不会,最终我只能去了工厂,做着流水线的体力劳动。

他是我同事,和我一样也是流水线工人,可是他和我又不一样,他比我大三岁,大专毕业找不到工作,最后也只能进了这里。

我以为我高中毕业做体力劳动屈才,看到他我竟然会觉得心里有了平衡,可是后来,我发现,深圳这个地方,蜗居在工厂里的大学生也并不在少数,我们都是时运不济么?

他做事很认真,并没有像我这般总是抱怨命运,后来,他由于表现出色,被提拔成车间主任,我承认,我开始越来越欣赏他。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别人说的“爱慕”,我还没有谈过恋爱。

-02-

进厂半年,老板第一次组织底下员工春游,我被分配到他带领的队伍,来深圳这么久,我也没有好好出去玩过,这个诺大的城市,对我来说还是这么陌生。

那一天,我们去了大梅沙,那是我第一次看海,和他,当然还有别人!

我在玩沙,他过来问我,是不是觉得大海好美,我说是,他说我捧着沙调皮笑起来的样子,好美,问我愿不愿意做他女朋友。

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到,从来没想过他会这么直接,我以为他是开玩笑,没有理他。

我的拒绝,并没有让他觉得他有多失败,他只是笑笑,我也是继续玩沙。

那次春游回来,我每次看到他都觉得尴尬,他却一点都没有这种感觉,却是对我好的越来越明显,别人都以为我们就是一对了,但其实那时候还不是。

流水线的工作是繁忙的,让我没有太多时间去瞎想,然而,他却在我快要忘却他的告白的时候,他再一次张我说出:“我喜欢你。”

我对他应该是有感觉的,不然不会一来到这里就会注意到他,看到他的时候有时会紧张。

所以我答应了,在我们相识后的第七个月,我成为了他的女朋友,他成为了我的初恋。

-03-

在一起后,我和很多恋爱中的女孩一样问他,你为什么会看上我。

他总是没一个正经说一句,因为你长的好看啊,谁叫你长的那么好看呢?

我当然对这个回答是不满意的,总感觉他是在敷衍我这个纯情少女。

但他对我是真的很照顾,早餐,晚餐,他都会给我准备好,下班送我回家,还会教我许多为人处事之道,总是说我太单纯。

由于老板生意做大,我们是原来的老员工,都已经上升到管理层,但是老板说在上海那边有业务需要他去处理。

他被调离了深圳总部,去了上海,这时我已经和他在一起两年,他说等上海的市场处理好,我们就结婚。

-04-

他去了上海后,工作很忙,而在深圳的我,总是担心他身体吃不消,也太不习惯没有他的日子。

他走的每一天,我都觉得心也跟着他走了,虽然他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说:“宝宝乖,我会想你,别担心。”可是,我的心却还是忍不住地思念他。

他走后一周,我到了休假,我买了机票,其实很舍不得,觉得机票好贵,但为了节省时间,快点见到他,我还是买了。

到了后,给他打电话,说:“我在上海”,电话里的他感觉很惊讶,他周围好像很吵,有女孩的声音,听到他对别人说着:“女朋友来了,先走了。以后有机会再一起玩。”

是我想太多么?女孩子天生疑心重,我以为他在上海总是顾着玩,会被别的女孩子诱惑,他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很开心,心里也有点生气,问他刚才在干嘛。

他说应酬,我说可不可以带我一起去应酬,其实我是为了平复自己的担忧,他似乎看出了什么,于是带我一起去了KTV聚会现场。

我看到了一大群陌生的面孔,男男女女都有,他搂着我的肩膀对他们说:“这就是我女朋友,以后我老婆。”他的同事都在起哄,鼓掌,说:“亲一个”。

我好怕,可是他真的就那样亲了下去,过后,还在耳边对我呢喃:“这样你放心了么?笨蛋,我爱你。”

事实证明,我确实是多心了,在上海就呆了两天,就回到了深圳继续开始工作。

-05-

我期待他能快一点回到深圳,我们能够在深圳安一个属于我们的家,可是上海的业务越来越忙,他在那里一呆就呆了三年。

中间我们都是在两地跑,谈了三年的异地恋。

异地恋让我们的交集变的很少,除了电话手机网络,然后一月一次或者几个月一次的见面,我们真正的联系变的很脆弱。

是不是他当初去上海的时候,我就应该跟着他一起的,这三年,真的是煎熬。

我不知道他有了多少应酬,他经常和我打电话就是半醉半醒的状态,说着一些胡话,我好担心他,无数次,我想辞职去上海照顾他。

可是这边的工作也分不开身,而且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努力为我们的未来奋斗的,所以我们只能在现实面前,理智点,暂且放下感情,为了更好的以后。

异地恋就这样熬着,一熬就三年。

三年后,他终于处理好上海的业务,再一次回到了深圳。

-06-

熬过三年的异地恋,觉得那些不在彼此身边的时光,好可惜。

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有时他会和我提起上海哪一家的餐厅口味很好,我有去过他说的那家餐厅,不知道是什么口味。

偶尔看电影,他也会提及在上海的哪家影院,观影效果很不错,他说的那家影院,也也没有听说过。

我和他说,深圳这两年发展很快,以前有些地方是几层的居民楼,现在已经全部变成了商业区。他愕然,还想去从前的那些街道看看。

看来,三年时间,我们都错过了太多太多。

他重回深圳的一个月,慢慢发觉对方身上有了一点点不同,是经历吧,有些东西,还是感觉变了,尽管感情还在那里。

说要结婚已经很久了,已经等了三年,我不想再等下去,从18到23,我只有他一个人,而且还是初恋,我不敢想如果有一天他离开我,我会怎么样,我会活不下去吧!

不想再提心吊胆,我想对他说:“我们今年年底结婚吧!”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此时,他正准备辞职创业,规划着以后要给我和孩子一个更好的生活。

是的,当时我已经怀了他的孩子,在他心里我就是他的人了,他会对我和孩子负起责任,而结婚也是迟早的事!

年底回家,我已经怀孕三个月,但是我瘦,没和我妈说,我妈都没看出来。

我妈说我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他是单亲家庭,会不会不靠谱。我说我们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怎么会不靠谱。

-07-

他还是靠谱的,但是我还是选择离开了他。

那天,和他一起处理他新公司的业务,突然肚子不舒服,然后见红了,命中注定,我流产了,上天觉得它不适合来到人间,又把它带回了天上。

可能这是让我下决心分开的直接原因,这个孩子对我打击太大,我觉得我和他的感情真的已经彻底破裂了。

而间接原因,那不在一起的三年,我知道,我们之间有些东西已经变了,我们的观念开始越来越不一样。

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点稳固的经济基础,可以踏踏实实过我的小日子了,我是一个出身不好的人,到今天这一步,不想再经历太多风浪。

他刚从上海那个繁华都市归来,一心计划着要干一番大事业,我可以帮他,支持他,帮他处理一些事情,可是我真的好累,累到失去了一个生命,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就这样吧,分开吧,这样对我们都好,不同轨迹的人,即使中途相交,最后还是只能渐行渐远。

真的,我认了,我的人生就是一本书,他是精彩的封面,以后的路只能将他放在心里,再见,我六年的爱人,我六年的青春。

-08-

和他已经分开一年,现在我要结婚了,记得他之前说:“我们结婚那天,你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

好希望能穿婚纱给他看,让他见见我最美的一刻,也是我们之前一直期待的那一刻。

写好了请柬,却不知道该怎么送出去,要让他知道么?和他谈了六年恋爱的姑娘,在分开一年后,就要嫁给别人了。

他知道了会不会难过?会不会祝福?一年没有联系,不知道他事业如何,应该是比以前更成功了吧,希望他能过的好,即使最后陪在他身边的人不是我。

纠结了许久,我还是托以前共同的朋友,把请柬送到了他手里,不想他错过我当新娘的时刻。

而那天之后,我再也不能光明正大地说爱他。我会让他看到我很幸福,让他放心追逐以后的人生。

请柬已送出,那天,他会来么?



PS:续集我们都谈了六年恋爱了(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