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school是用老派的方式向这个世界宣告老子最牛逼。

41岁的卡特以一份价值仅240万美金的底薪合同加盟老鹰。

年轻的球迷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半人半神的老兵。

就像去年看完一场假的扣篮大赛。

心血来潮的我重新穿上2013款的hyperdunk漫步在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库里”、“哈登”、“詹姆斯”的篮球场上。

看着一个个像参观老古董一样的眼神,我只能努力反驳:

“叔叔这在当年也是新款篮球鞋。”

就像今年总决赛期间,我问身边的年轻人:

“咦,你也喜欢NBA啊!”

“对啊我超喜欢NBA。”

“你喜欢什么队啊?”

“勇士...”

“哦...咱们说的不是同一个NBA。”

卡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我不会因为想要去赢得总冠军就去勇士队,只要我还能打我就希望以一个核心去为球队赢得比赛。可能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品质,不甘于人后,永远不会寄人篱下。”

初中毕业的时候我有两个学校可以选择,一个是A一个是B。

都是我们那个“村儿”最好的高中。

当时初中级十几个学校有6个人被评为全明星球员,还象征性的发了奖状和证书。

我去A校试训的时候另外5个“全明星”都在那儿。

加上我一共6个。

那天,6个好不容易凑在一起的"全明星"盘坐在一起,畅想着未来三年如何称霸我们“村儿”。

我像一个过路的,格格不入。

在A校试训完,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B校报道了。

我骗了我父亲,我说B校离家更近一些。

三年以后我没有打败他们,总决赛输了2分,哭了一宿。

过去了很多年,A校其中一位“全明星”问我,当年为什么没去A。

我说,我不想抱团取暖,我要一个打五个。

“old school”如果要直译是“老派”

old school是用老派的方式向这个世界宣告老子最牛逼

纹身里面的old school——

大粗黑线,浓烈的彩色,略带幽默的装饰元素和那些传统的文身主题:

锚,玫瑰,船,燕子,老鹰什么的。

就像东方的青龙白虎,用一种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向这个世界宣称“老子牛逼”。

喝旧世界的酒,用老款的手机,戴老式的手表,穿大肥裤子,听硬核儿的摇滚,然后一天三顿小烧烤?

我清晰记得03年的乔丹,身披奇才23号球衣,代表东部出征属于他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

中场休息的时候,Mariah Carey在众星闪耀的亚特兰大高唱HERO,那是单献给迈克尔的礼物。

他是真正的英雄。

科比的第一个三年冠以及随之而来的两连冠。

尽管在那个夏天,残缺的科比带着8根手指离开舞台的时候,他渐渐消逝的背影我们不曾忘记。

他是真正的英雄。

NBA在每一个时代都会塑造一个属于那个时代的英雄。

90年代的时候有乔丹。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有科比。

科比老了,所以他们又塑造一个名叫勒布朗·詹姆斯的英雄。

事实上我觉得这是一个群龙无首,乱世纷争的时代。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乔丹夺得第一个总冠军的时候,距离他初进联盟已经很久很久了。

科比夺得第一枚后奥尼尔时期的总冠军戒指的时候,不知道已经被阻拦在季后赛多少轮。

当乔丹一次次被坏孩子们挑衅的时候,他没有选择退而求其次。

当全世界怀疑科比离开了奥尼尔就会一事无成的时候,他没有选择退而求其次。

但是,我们能看到年轻的詹姆斯在自己芳龄26岁的时候,就早早的选择了下策。

遥想当年的F4和凯尔特人三巨头,都是在他们职业生涯后期,壮士暮年的时候选择了下策。

因为年纪不允许,时间也不允许。

或许我们还能有情可原。

但是当年年轻的詹姆斯傍上一样年轻的韦德,我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一种方式来诠释。

是实属无奈还是急功近利?

现在年轻的杜兰特和年轻的库里、汤普森捆绑在一起,然后拉开后面的追随者100多个身位。

我们再也看不到针锋相对的总决赛。

也看不到华山论剑,也看不到煮酒论英雄,英雄惜英雄。

两军对垒,将和将单挑?

仗还没开打你就知道人多势众的一方肯定赢了。

我也不知道意义在哪里。

后来才想明白。

oh,man。

这是商业联盟,商业社会!

金庸笔下的人物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高手,威震八方。

但真正傲视群雄的人,不是东邪、西毒,不是南帝、北丐,也不是东方不败。

真正的高手乃是少林寺塔顶一个扫地的无名僧人——

“一个身穿青袍的枯瘦僧人拿着一把扫帚,正在弓身扫地。这僧人年纪不少,稀稀疏疏的几根长须已然全白。”

这样的故事只能在书里读到了。

快看!乱拳打死老师傅。

明星会赢得球迷,集体会赢得总冠军。

我不想用傍大款、抱大腿这样恶劣的词语来描绘这个商业联盟。

毕竟他们也是受害者。

就像当年奥尼尔被洛杉矶卖掉的时候说的那句话一样:

“We are business。”

就是这样,在NBA这个商业化的大联盟,球员永远都是商品,永远只是受害者,联盟才是真正的赢家。

所以更多像奥尼尔一样的人,他们永远只是business而不是businessman。

那到底,什么才叫做成功?

什么才是既得民心,又得天下的英雄?

老球迷都说:“现在的NBA不好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