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喜欢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南国出差,我碰到了一个女孩,她的名字叫“萍子”。

她为什么会告诉我名字,全因为那个时候我们爱看小说。

从嘉兴发往金华的大巴车上,我和她是邻座。她有一头乌黑秀丽的头发,一直覆盖到肩膀向下。没有戴发卡,也没有扎红头绳,所以我看不清她的脸庞。

由于是我先上的车,而且我的座位靠近窗口,另外一上车我就抱着梁羽生的抗顶之作《萍踪侠影录》。所以她坐到我身旁的时候,我刚开始并没有在意,完全沉浸在张丹枫和云蕾的爱恨交织当中。

我承认我嗅觉灵敏,因为我属狗,熟悉我的朋友给我起了个外号——狼狗。更有甚者直接叫我狼,可能是我比一般的男人更好色吧。

我闻到了女孩的一丝发香,我判断她用的是保洁公司出品的绝对经典的飘柔洗发水。只不过这发香当中又夹杂一些书香门第才能蕴涵的墨香,直觉告诉我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女子。

我假装有点倦意双手把书合在脸上,上帝开始眷顾我了,突然大巴车猛烈地颠了一下。车子里一阵惊慌,还有人发出“哎哟”一声。这声音当中也有她的一份,我趁机把书抖落到她的肩上,书从她的肩膀又跌落到了她的脚旁。

原来路上有一个不算深的坑,由于车速较快,大巴车的右前轮没有及时避让。不过我得感谢司机,更感谢那个坑。当然也得感谢自己多年习练的陈氏老架太极拳,手腕的松活弹抖早已运用自如。

我敢保证我把书砸到她肩膀上所用的力道刚好是她能承受的范围,而且我显得一脸的无辜。

我借着拣书为由,把她的身材打量个够,但整个过程也就不到一秒钟。她穿着底色洁白,红梅花瓣调色的连衣裙,一直覆盖到她的膝下。

光洁如玉的小腿张力十足,想必她喜欢户外,喜欢徒步。脚上穿着一双半透明的水晶凉鞋,十个脚趾头修剪整齐,大脚趾还涂成了玫红色。

说时迟那时快,她已经站了起来,刚要发火,一看我的眼神写满了无辜。这样我有机会看清了她的正面,她的头发好细密柔顺,这让我看不清她的脸颊。

但脑门完全暴露,哇,这是一个赋有智慧的脑门。它微微地向前凸起,使整个五官充满了立体感。她的眉毛很黑,像墨汁一样黑,而且比较凝聚,英气逼人。

她的眼睛在审视着我,我承认此刻的我比较怂。因为我不敢正视她的眼,这是我有生以来唯一的一次不敢。

我的目光被她的眼神逼到了她的鼻子上,她的鼻子很正,而且鼻孔较大,这样的女孩适合搞运动。

因为她每一次呼吸的氧气比较多,这也不难理解她小腿的肌肉为什么看上去很有张力。

非要说美中不足,就是她的嘴巴一直抿着,原来她的嘴巴比较大,她在掩饰。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她的脸上写着哀怨却一直忍着没有发作的明正吧!

她的身高比我矮半头,为了不引起她的反感,我赶紧低下头去拣书。该死!这个时候汽车又小晃一下,害得我的头撞到了她的腰间,这让我在大家闺秀面前显得很没品。

要知道这种女孩最讨厌的男人就是动作毛糙,趁机揩油的混混,关于这一点我“被”做到了。

奇迹总在不经意间发生,她不但没有发作,还弯腰帮我把书拣起。这让我邪恶的眼神有机会从她的脖子下面窥视一下她的胸部,但这样的瞬间完全是电光火石。

她的胸部发育很好,白色的蕾丝文胸恰如其分地勾勒了那两座山峰,山涧景色迷人。我还没来得及血脉喷张,眼前的美景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一句春风扑面。

“你也在看《萍踪》?”

她的话让我有勇气抬头看她的双眼,她的眼睛大大的,清澈而没有一丝混浊,仿佛要把世间一切看透。配合整个眉毛,有一股大家闺秀气息凝聚在她的眉心穴。

“呃!”我已经不能自已。说的太多就怕逻辑混乱。不如就像外国人用英语问你,不管懂不懂就一个音“耶!”。

“这本书我都快看完了。”说着她双手把《萍踪》送到了我的手上,我也学着她的样子,双手接了回来。

不同的是她的举动充满虔诚,充满敬仰,而我的举动比较生硬,比较蹩脚。但我肯定她敬仰的一定是作者梁羽生,虔诚的一定是对书本的爱惜。

“你看完这本书得花多久?”我尝试着主动出击。

“要是使劲看两个礼拜吧,不过越到最后越舍不得看,因为我怕张、云二人的结局是个悲剧。”

说完以后,还有一股忧思凝聚在她的眉宇之间。

要知道,那个时候,通讯没有现在发达。人们坐车没有IPAD,没有智能手机,每个地级市的网吧都没几个。

我心里想联系她,可是自己又没那份自信。但你一定要相信男人的自信是女人给的,或者说是老天给的。

这不,机会又来了。

她咳嗽了,原来是她左侧走道边的一位老大由于舟车劳顿开始吸烟。我赶紧抓住机会和她换了个位置。该出手时就出手,我又帮她把车窗打开。

这是一辆已经年迈的大巴车。窗户玻璃和窗户的缝隙之间布满了灰尘,打开窗我废了“九虎二牛”的劲,还把身子贴到了她的身上。她的身体热热的,弹弹的,令我好生神往,此刻我的心中有一万只梅花鹿呼啸而过。

“谢谢你!”她小声说。

南方女人特有的嗲气,听得我浑身都酥了。

“你爱好写作么?”她突然问我这话。

“不!”我的回答简短有力。心里却想:我只是我们村做香肠的小作坊派我去金华考察市场的,我又没有什么学历文凭,我能写什么!我觉得她问这话有点搞笑。

“难道你喜欢写作?”我睥睨着她。

“《萍踪侠影录》最后两章,我已经尝试写了一章,但最后一章写不了了。”她的表情略显沮丧。

“写干嘛,把书看完不就得了。”我觉得她有点傻。

“那书是我向别人借的,当时我说两个礼拜还,所以就还给人家了。”她惋惜地说:“做人做事得讲诚信。”

此刻的大巴车,不知不觉已经过了杭州,时间也到了中午。司机把车停在了路边,这里是个临时停车场,要上厕所的赶紧,休息时间只有十分钟。

她的窗口有几只手在挥舞,边挥边喊着“粽子,玉米,热牛奶啦!”

我给她也买了一份,嘴巴里还不忘说了句“公司有补助”。

十分钟以后,司机清点一下人头,大巴车接着启动。我知道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

“如果你喜欢,我这本书借给你看,你看完再还给我。”我一边说一边拍打从嘴边脱落在身上的几个玉米粒,动作非常洒脱。自然少不了用手指顺带一下她的身体,只不过动作上强弩之末。

“真的呀!那我看完怎么还给你呢?”她娇嗔地说。

我给她写了个纸条。没想到她接过纸条,又把纸条的一点空白撕了下来,在上面写了个扣扣号码给我,亲口告诉我她的小名——萍子。

“酒瓶的瓶吗?”我嬉皮笑脸地问她。

“萍水相逢的萍啦!”她说这话又气又笑。

“呃,就是《萍踪侠影》的萍呗!”我补充一句。

“啰嗦!记得回去注册一个扣扣号。”她又补充一句。

出差结速以后,我赶紧到当地的新华书店买了一本崭新的《萍踪》还给我的好友“二愣子”,谎称他那本在出差途中丢了。

然后就跑到当时在我们那个地方开得最早的网吧,现在改成了澡堂。网吧名字我还记得,叫《一网情深》。我请网管帮忙注册了一个号,并且给自己取了一个网名叫“相忘于江湖”。

从此,我们时常会聊天,我们也互留了对方的地址。她把书还给我的那会,天总是下雨。真所谓细雨绵绵,情意绵绵,晚上没事还会包夜聊。

再后来我们都申请了扣扣邮箱,她就把她续写的那一集通过邮件发给了我,她把张、云二人的爱情写得很唯美,这一集现在还保存在我的扣扣空间。

我们也曾经彼此爱恋,她的要求就是叫我用我的想法,接着她给我的那一集写个剧终,如果她满意了,她就来看我。

可惜我不是那块材料呀,后来她退了一步,只要我能把我和她之间的事写出来给她看,如果她满意了,她也会考虑考虑来看我。

我又尝试了几次,但还是没有成功,后来她告诉我她有男朋友了。从此我俩相忘于江湖,我把她的一切联系方式全部删掉,包括电话号码。

若干年以后,我突然记起了她,因为她告诉我做人做事要诚信,这让我有所获得。我再一次打开了邮箱,看了看她唯一被我保留下来的邮件《萍踪侠影录》倒数第二集,作者是萍子。

此刻,我才觉得学习写作的重要性,于是我报名了一个写作平台。抓紧完成给予她的唯一的承诺,把我们的故事讲出来并通过邮件寄给她。

为了完成这个伟大的壮举,平台上老师的每一节课我都用心在听。半年下来了,平台已经办到第三期。我也稀里糊涂地当起了大师兄。

奇迹再一次出现了,当年的那个“萍子”也来报名了,而此刻我早已从“相忘于江湖”里走了出来,现在我重新换了一个名号“终极承诺”。

没想到她对我在写作圈的作品还算满意,通过一番接触,我确信她就是当年的那个“萍子”。于是我连夜写了这个故事,我想把这个故事讲给她一个人听。

此刻,她应该收到我的邮件了吧!我在等她回邮。

回邮没等到,等到了她的一个电话 ,只不过电话那头是一个男人,他的声音很粗鲁。

“滚,大巴车上我就想抽你!”

就在我一脸蒙逼的时候,她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过来。只有一句话:骂你的人是那个抽烟的老大,现在是我的丈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