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海边日记

上一篇的文章里,我分享了如何发现这个地方的。

那接下来,这篇,主要是讲在这里,我们所发生的那些小故事。当然,依然,还是作为妈妈的角度,给两娃的点滴记录而已。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过多修饰的图片,只有一颗单纯的初心。

听朋友的介绍,来到海岸线一号,是一个相对来说,有点格调的咖啡馆,此前的时候是一家地质博物馆,后来改造成为了咖啡馆,取名“海岸线壹号”,也是坐落在海边,视野很好,尤其是二楼,旋转楼梯上去,远眺整个后海,心情也非常舒畅。孩子们游泳累了,热了,也能进去吃点点心,凉快凉快。消费也不会很高,我觉得比星爸爸便宜,但是,也是一分钱一分货,甜点都不是很精致,要求高的可以不点哦。喝杯咖啡也OK!毕竟坐拥大海,吹着空调,听着音乐,用着Wi-Fi,总得有点消费,不然也不好意思啦。

在海岸线下面,上午时间段,有浅滩,适合可乐这种站起来不至于淹没,还能游泳的娃。雪碧呢,直接可以站着边沿,不管玩沙子,还是玩水,都没有危险,最重要的一点是海水很清澈,干净,人群很少,符合我拍摄两娃的要求。


后海浅滩玩水,上午时间段,光线还是很足

加上,海边紫外线格外强,碰上咸咸的海水,小心晒成鱼干哦!可乐爸爸因为没有做好防晒,光着膀子照顾两只下水的好奇宝宝,整个背部,到了晚上的时候就红彤彤的,很疼。孩子的皮肤格外娇嫩,去海边做好防晒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带孩子出行,安全摆在首位

可乐哥哥虽然已经会游泳,但是我们也会给他带着游泳圈,确保安全。妹妹呢,随时爸爸在旁边保护着,妈妈我也能很放心的专心拍摄,随时在岸上纪录,不用下水。

海边,最好是能掌握好潮汐时间,这样能更好的去根据时间去玩。有一天下午我们过去,海水已经退潮,露出来的全部都是礁石,所以是不能赶海和游泳的。有一份潮汐时间表,还是很靠谱的。



在整个海岛呆的时间,都是慢慢悠悠,陪孩子慢节奏的玩。上午玩,中午吃完午饭,回渔家乐休息到下午四五点,再出来放风。孩子们也能足够的休息,调整身体的节奏,不至于玩的太累,精力释放的也足够充分,所以两娃,至今看到照片,都非常怀念和兴奋。

给可乐哥哥整个过程,拍摄纪录的有限,没有带泳衣,不能下很深的水,跟踪不上哥哥的轨迹,所以,镜头就对准了萌萌的那小只。细心的你,也发现了,雪碧妹妹的照片比较多,很简单,她的移动速度很慢啊。哈哈!

身为妈妈,很幸运的选择用相机和文字的方式,纪录他们成长的点滴。Anyway,等长大之后,翻看这些照片,就像乘坐一艘时空穿梭机。让我们一起回到那一刻,感受那一刻的幸福和喜悦。那于我而言,就是最好的馈赠!

每次出行,给孩子们拍摄一些照片,虽然都是日常纪录,却在打开的那一刻,深感弥足珍贵。我最近也经常问自己一个问题,当初为什么去学习摄影,为什么去执迷不悟的选择拍摄孩子,家庭。今天和两个妈妈的交流过程才恍然觉察到,其实是内心一直有一个小孩在召唤我走上这条路,因为内心渴望纪录生活,纪录真实发生在身边的故事,通过自己的一点小能力去达成。

我经常和可乐爸爸打趣说,幸好当时你没有责怪我那么烧钱,去购买器材,而且在这条路上,没有得到很丰厚的回报,却一直情有独钟,执迷不悟,坚定不移地喜欢,去做。也非常地感谢他,一如既往地纵容我,在摄影上的投入,不管是时间,精力,抑或是金钱。于他而言,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且始终保有热情,非常地不简单。

每当我发布一篇公众文章的时候,他都是甘愿当那个在路边为我鼓掌的人。在全职带孩子的六年时光,让我去学习正面管教,让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我去做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让我去成为那个想要的更好的自己,背后都有他的默默支持,内心充满无限感恩。

正因为如此,婚姻,或许就是彼此成就,让我们越来越好。

同样的,婚姻也是个人成长的道场。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化作我们成长的垫脚石!

谢谢我的两个孩子,我的先生,成就了现在的我

一个真实,勇敢,乐观,善良,热爱生活,

充满对美好事情追求的热忱的人

愿意去更多的去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愿意去更多的帮助更多的人

愿意去敞开心扉,迎接更多地丰盛

愿意去把“我的”变成“我们的”

愿意去自我成长自我学习

愿意去当一个好奇宝宝,感受新鲜食物,保有探索欲.....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2016拖着长长的尾巴从我眼前呼啸而过,甚至来不及让我正正经经的写一份年度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不管经历了什么,欢...
    米莉记阅读 230评论 1 2
  • 找不到自己合适的。 其实不然。 女人和男人不同, 都有自己的份位。 我信上帝, 先造男人, 后造女人。 女人是上帝...
    850d2629d5e7阅读 636评论 0 4
  • chapter6 原来他叫贺凉远 听见哥哥答应带我吃饭,我一回家立马给郑琦打电话想叫她一起去。正好郑琦周末没什么事...
    彗星会发光阅读 330评论 0 3
  • 早前问过一个问题, 为了喜欢的人,你们都做过哪些了不起的事? 朋友Will和我说,【我每天为她画一幅画,把一本素描...
    Abbie_S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