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思路广,二逼青年欢乐多

班车时间今天改点了。

我像往常一样,前一晚和老板娘聊着聊着眼皮开始打架到迷糊着,早晨被窗帘缝里的阳光晃醒,费劲吧啦地从身下抽出硌着的手机。

四点半。

眯着眼骂了一句“简直xnmbyy”,翻个身,压死一只喝了一夜宿醉未醒的蚊子,回笼到张贤胜魅惑的“give me the light”响起。

水龙头表面并没有金属的冰冷触感,流出来的水也是温吞得和倒映出的人影一样惺忪。叼着牙刷吸吸鼻子,旁边盆子里的床单上似乎还残留着礼拜五晚上的老坛酸菜牛肉味道。

噫,酸爽。

抽一盒特仑苏,插吸管背包关路由器锁门,尹斗俊的最后一声“shadow”正好结束。对面学校里破天荒的没什么人,啊,高考结束了,毕业季也结束了。

嗝。

我跟你说不是每一滴牛奶都叫特仑苏,而是每一滴包装好的牛奶都和特仑苏差球不离,反正喝完以后嘴里都有味。

点开max+等班车来,一抬头,咦,小姐姐今天没扎头绳,凌波微步,罗袜生尘,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嗯,我还是那个喜欢黑长直的九零后空巢屌丝。

班车好像真的早了二十分钟,我迅捷无比地抢到了小姐姐身后的座位。嗅着不知名化妆品的香气,从包里掏出耳机,好几米阳光透过不算亮堂的车窗照在摊开手脚像丧尸的我身上。

然后我一偏头,就看见了小区里那个常年提溜着根树枝遛弯的大爷,以及他的大萨摩和小黑狗。

我小时候很怕狗而喜欢猫,觉得它尖嘴獠牙凶神恶煞的。但是后来,我被一只看似温柔的小猫狠狠挠了一爪子,原因只是我揪了揪它的尾巴。加之长大以后邻居家养了一条超级亲的比熊,一见到我就递出肉乎乎的小胖爪和我握手,使我对这两种生物的看法彻底反转。

现在,一身白毛的大狗步伐轻盈,一个背抄着手的大爷步履悠闲,四条小短腿的小狗摇摇晃晃,这个看似夕阳红的组合在早晨七点的阳光下却是如此和谐。太阳地里晒暖暖,一晒一群灰板板,本屌看到这种场景,简直比看到214那些虐狗狂魔们都羡慕得紧呐。

我算是个消极的人,显著特征之一就是会时不时思考人生:我活着有什么意义?然后,作为一个惯于装逼的人,我会选择先追忆一波先贤,再来和身边的人去比较。

千百年前,各门各派齐聚华山论人生意义。

道家说:人本应该就是崇尚自然的啊,为什么要努力呢,过回远古的生活返璞归真不好吗?于是,他们每天喝酒炼药,弹琴打铁,致力于修仙。

墨家说:我不同意,我们的努力是有意义的,one day,we will let所有的people都相亲相爱,关爱他人,从我做起!于是,他们风餐露宿,筚路蓝缕,投身公益活动。

法家说:你说的也不对啊,人的天性是需要管制的,为了社会的和谐美好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要严厉地约束和制裁所有人!然而很不幸,他们无一例外都死在了自己亲手书写的法律,腰斩车裂五马分尸,惨得不行。

儒家说:你们都太自我了,人生就是要为社会国家和人民去服务的,每个人都应该为全人类的幸福而努力!所以,他们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32场巡回演讲,签字售书,考公务员,当然啦,文化差异嘛,结果大多不是很理想。

这么些年过来,不同的声音出现了太多啦,比如那个头发比白发魔女还长的酒鬼李白就说过:黄金白璧买歌笑,一醉累月轻王侯。废话,你靠着李隆基给你的牌子到处白吃白喝,要钱要官还有个毛用?

是不是我俩月不吃不喝去健身房,然后就可以说我其实和猛哥一样健壮俊朗?是不是我花半年工资买几件卡尔皮丹还是皮尔卡丹,然后就可以说我也风度翩翩玉树临风?是不是我随便码几个字凑成几句狗屁不通的牢骚话发到朋友圈,然后就可以说我是韩寒那种应试教育下的独善其身的个性青年?是不是我死皮赖脸地找几个女的聊天说一些毫无营养让人尴尬半个月的话,然后就可以说自己纵横情场不带走一片云彩?是不是我瞒着所有人偷去一趟钻石人生放浪形骸一波,然后就可以说我就是当代柳三变,独上青楼红袖添香?是不是我靠着集锦片段和“哎呀呀,一觉醒来,我德棒棒哒”就能宣称自己是冠军球迷无上荣光?

hhhh。

郝杰前段时间不是在我大张家口拍了部青春期吗,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你要是拍续集请联系我,我本色出演,片酬绝对比包贝尔低,但是演技绝对不比他差。

起码张家口土话我说得比他好啊。

精神病人思路广,二逼青年欢乐多,这话着实不假。将近一年的独居生活,我也习惯了自娱自乐,只要有《武林外传》我可以周末不下床。这部剧都不能用颇费来形容了,完全是为本屌这等二逼青年创作的神作,在我眼里丧尸片和爱情动作片都不能和它相比。

你看李大嘴,生活多有意思,有他的镜头就一定有食物有银子有美女。虽然不像吕秀才那样能读书写诗,不像白展堂那样身负武功,不像郭芙蓉那样家世显赫,但他作为一个小厨子过得很快乐很开心啊。

除了……时不时会寂寞?

但人生不就是这样吗,他是没谈过一次真正的恋爱,可他有杨慧兰的三个愿望,有柳星雨的一个月亮,还有祝无双的同病相怜,有吃有喝有钱花,有床有被有人想,还要啥自行车?

这天色也暗下来了,一天又快完了吧。

我妈说,人要向前看;我爸说,任何磨炼都是纸老虎。好,我向前看。今年本命年了,真的要奔三了,我似乎是快从二逼的岁月里走出来了。

但是前面迎接我的,到底是啥呢?

诶,还是先回去给击穿炭烤个母猪蹄吧。

啦啦啦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