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我该怎么爱你

妈妈你是我的大冰糖,我一看见你就觉得好甜。

嘘,别吵醒我妈妈。你看她睡觉的样子多可爱。

妈妈你是我的阳光,我是你的向日葵。

我妈妈是家里最“作”的人,但是因我喜欢她,所以让让她。

这些是我听过

最美的情话

From my little Eva

每次听到闺女说这些话,我们家老李都会摆出一副很鄙视的样子。就好像在说,就你会套路。

我虽然不喜欢吃甜食,但她的甜言蜜语,对我来说,倒是很受用。这也算是弥补了他爹嘴拙的遗憾吧。本来么,养亲以得欢心为本。这孝道的第一课,我算是给她教会了。

其实,我本来不打算写和孩子有关的东西的。因为我觉得首先,每家孩子的情况不一样,一个模式未必管用。其次,关于孩子的心灵鸡汤已经够多了,大家也都该喝腻了。但是既然小伙伴们有要求,我也很愿意分享一下这些年在育儿道路上升级打Boss的经验。


我愿为你负重前行

但不能让你在逆境中畏缩不前。

最近我们家小主日子过得不太平。先是接连生了两周病,然后又是赶巧不巧的开始长六龄齿。人瘦了4,5斤,身子骨虚的根本没有能量把牙顶出来。于是天天晚上闹腾,靠着吃半颗止疼药渡了好几日。

那天她对我说:“妈妈我不想去上数学课了”。我想了一下,然后告诉她不行。不行的原因有两个。其一,反正你在家也是疼,上课也是疼,不如边听边疼,还能分散点注意力。其二,这课过了没法补,你落下的功课还是要在家里做,得不偿失。说这话的时候,我的心也疼。但我知道她的秉性,推一把也就上去了。但不能少了这一把。

送走父女俩,我就开始了一天的计划。朋友说元宝牙疼,吃的太少,要多补充点营养才能有助于出牙。于是,忙忙碌碌4个小时,终于给她备下了一桌出牙大餐。而且根据我对她的了解,她应该每道菜都会喜欢。


土豆泥松软可口带着奶香,又混合了了鸡汤的鲜美。我想她即便是再没胃口,应该也能赏脸舔个几口。

澳洲和牛做的卤牛腱,入口即化,我估摸着她也能吃上几块。

至于太阳形状的混合小米藜麦饭,特地加入了四种蔬菜。一方面使米饭比平时更绵软;另一方面,可以让她在不知不觉中吃到更多的蔬菜。我知道她喜欢用勺子一个个把太阳的光芒分割开,然后再一个个吃掉。爱玩这点,倒是随了我。


看这满足又略肿的小脸就知道,我成功了。每样东西她都赏脸的吃了很多,并且课也上的不错。

我们又并肩渡过了不算很好的一天。感谢你的努力,也拥抱一下辛苦了的自己。

据非正式报道,折磨人的小牙齿好像终于露了一点尖尖角。她真的超爱这款土豆泥的,早上也吃,晚上也吃。是不是真的那么有效啊?不管怎么样,先把这份鸡汁土豆泥的食谱分享给大家。即便是不出牙,也是一份能量满满的爱心餐呢。


鸡汁土豆泥

材料:

土豆2个中等大小,黄油10克,鸡汤50克左右,牛奶50克左右,黑胡椒和盐若干。

做法:


1.土豆带皮蒸熟(可以防止水份流失)


2.用手撕掉土豆皮,然后放在容器里捣碎。


3.热锅融化黄油,加入土豆泥,鸡汤,牛奶,盐搅拌均匀。


最后撒上一点点黑胡椒做调味。

土豆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比大豆还高,最接近动物蛋白。与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有0.1的脂肪含量。是不错的主食选择。


有的时候,我也问自己,爱的方式那么多,我该怎么爱你?

是为你挡风遮雨,还是拥你入怀里?

但是今天,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爱也可以是两个人看着同一个方向,你看着远方,我看着你。


你知道吗?其实最了解孩子的人,是她自己。只有让她滑到在泥地里,她才会去思考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如果她受伤回头看着你。请你用最温柔,最坚定的眼神;最温暖,最有力的拥抱告诉她,宝贝你一定可以的。我会一直看着你。

这或许比千言万语更有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对象? JavaScript 中的所有事物都是对象,如:字符串、数值、数组、函数等,每个对象带有属性和方法。...
    越IT阅读 219评论 0 0
  • =====9Xs/MwADGbKUyp+TkBv+JnRBQFCU2bTV=====
    yezi95阅读 86评论 0 0
  • 给家里打钱,用的是某宝,输入银行卡号的时候,感觉用户体验很好,他是每隔4位自动分隔开,方便校验。作为开发者,果断搞...
    满庭花醉三千客阅读 872评论 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