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优雅的操作Exchange邮箱——exchangelib模块使用介绍

最近想把公司邮箱的附件给下载下来,附件好多都是我整理的报告和文档,一个个去下载明显太傻,碰到这种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Python啦

需求很简单,只需要登录自己的Exchange邮箱,然后遍历所有邮件,有附件的就下载下来。

可是最主要的一步却难倒我了,连接Exchange邮箱比较麻烦,最后找到了exchangelib这个模块。

这个模块网上的教程不多,所以这里记录下使用过程。

安装exchangelib

exchangelib的github地址可以点击这里,可通过PyPi直接进行安装:

pip3 install exchangelib

具体编码

引入模块

exchangelib模块挺多的,其中Account, Credentials用来连接邮箱的,其他的根据你自身需求来吧,截图是所有模块:

截图1

连接邮箱

登录邮箱编码还是比较简单的:

credentials = Credentials('域名\用户名', '密码')
account = Account('邮箱', credentials=credentials, autodiscover=True)

如果你想容错,比如获取大量邮件时可能会超时之类的,像我的需求需要下载大量附件时,我们可以创建为服务账户:

credentials = ServiceAccount(username='域名\用户名', password='密码')
account = Account('邮箱', credentials=credentials, autodiscover=True)

发送邮件

虽然发送邮件和我的需求没什么关系,但稍微试验看一下,还是很方便的,几行代码就搞定了。

m = Message(
        account=account,#之前申明的账户
        subject='#标题',
        body='#邮件内容',
        to_recipients = [Mailbox(email_address='#收件人')]
    )
m.send()

文件夹(Folders)

如果要查询你的邮件,就要使用到文件夹这个概念,比如收件箱account.inbox,发件箱account.outbox,我们以收件箱为例,获取收件箱的10条邮件并打印出来:

for item in account.inbox.all().order_by('-datetime_received')[:100]:
    print(item.subject, item.sender, item.datetime_received)

如果你的收件箱下还有文件夹,可以使用children属性:

for item in account.inbox.children:
    print('文件夹名称:'+item.name)

针对邮件,exchangelib还提供了查询筛选功能,比如官方的例子:

 filtered_items = my_folder.filter(subject__contains='foo').exclude(categories__icontains='bar')

但是我试验了一些,还是比较慢的,可能我的邮件比较多吧。

附件

exchangelib对于附件也有很好的支持,官方例子如下:

 for item in my_folder.all():
    for attachment in item.attachments:
        if isinstance(attachment, FileAttachment):
            local_path = os.path.join('/tmp', attachment.name)
            with open(local_path, 'wb') as f:
                f.write(attachment.content)
            print('Saved attachment to', local_path)
        elif isinstance(attachment, ItemAttachment):
            if isinstance(attachment.item, Message):
                print(attachment.item.subject, attachment.item.body)

我的需求

最后贴下我的需求,下载我的邮箱中指定文件夹下所有的附件:

credentials = ServiceAccount(username='域名\用户名', password='密码')
account = Account('邮箱', credentials=credentials, autodiscover=True)
print('1.邮箱连接成功')

for item in account.inbox.children:
    print('2.文件夹名称:'+item.name)
    if item.name=='Reports':#只要Reports文件夹下的附件
        index=0
        totalcount=0
        page=0
        while True:          
            for model in item.all()[page:page+50]:
                index=index+1
                print(str(index)+'-开始:'+model.subject)
                for attachment in model.attachments:
                    if isinstance(attachment, FileAttachment):
                        with open('/Users/cavin/Desktop/files/' + attachment.name, 'wb') as f:
                            f.write(attachment.content)
            if totalcount==index:
                break
            page=page+50
            totalcount=index

总结

利用python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还是不错的,你的想到的组件基本上都有,几行代码轻松搞定,棒棒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ython 面向对象Python从设计之初就已经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正因为如此,在Python中创建一个类和对...
    顺毛阅读 4,165评论 4 16
  • 1 为何要发电子邮件? 作为职场人士,想必在工作中大家都经常收发电子邮件,一封高效得体的工作邮件势必会让沟通事半功...
    嘛样阅读 88,579评论 14 108
  • QQ邮箱以前一直没下,一是因为工作中一直用foxmail邮箱,二是不怎么喜欢QQ邮箱半强迫性质的推广,但昨天体验奇...
    溪之微阅读 1,044评论 0 1
  • 练了这么些年瑜伽,我到最近才知道,自己有些体式还是不正确的。 踏入12月份,工会每周增加了一节瑜伽课,原来的瑜伽老...
    文晓玲阅读 341评论 5 4
  • 从目前P2P网贷市场来看,优质资产端成为P2P网贷平台抢手货。一般来说优质资产能够催生理财端增长,同时在风控方面易...
    吉盟财富公司阅读 3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