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狂人日记--丁璇点了谁的火

近日,一位据说是女德研究员引发不少骚动,此人为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女德文化研究学者丁璇。

丁璇,何许人也,看身份介绍,丁璇是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资深妇女工作管理干部,女德文化研究学者,女德与礼仪资深专家与老师,同时还是“全国好军嫂”;几年来,她到国内外,以及国内各级工会、妇联、民办组织邀请义务演讲、报告几百余场。

2017年5月,丁璇在江西九江学院的讲座和后来接受媒体访谈中都提到女性应该如何自爱,强调衣着标准,但传播最广泛的一句话无疑是“女孩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

“男人谈大事,女人不能插嘴”;

“女性被人强奸属于辱没自家祖先”;

“女性穿着暴露是上克父母,中克丈夫,下克子孙的破败相“;

“女孩最好的嫁妆是——贞操。”

“三个男人的精液混在一起是毒药”。

丁璇对女性贞操的强调,贞操仅仅是最敏感的一部分,除了不允许存在婚前性行为,她还认为要努力旺夫,对丈夫打骂不还口还手。丁璇直言不讳:“三从四德没有禁锢女人,都是教女人怎么才能做一个好女人。”

她认为,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稳定婚姻。现代婚姻之所以不够稳定,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男女越来越趋于平等。传统的婚姻状况却因为男女之间极大的不平等,造成了女性不能也不会主动提离婚,男性则可以享受不平等的状态。所以,这就导致婚姻本身非常稳定。当然,在确保婚姻稳定的前提下,丁璇会进一步要求女性做各种“旺夫”举动,比如如何孝顺父母,如何处理好邻里关系,如何爱护孩子。

很多人看到这里就会骂人。克夫出现了,旺夫出现了,三个男人也出现了。经历非常丰富。另外就是这些帽子,女德研究者,经常我们在外旅游时,会有景区人员组织活动,著名书法家,中华书法家的横幅出来,然后围成一个圈子,出来叫卖。也说国内外有过很多次演讲报告,听众来自五湖四海,可不是,来自五湖四海。这些名头和身份猛一看很大,仔细再看就能发现其中的问题。

笔者年幼时也经历过一个“著名书法家”的故事,当时正流行硬笔书法之风,从庞中华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直至后来在我们那个偏远的小县城有一天也来了一个书法家,坐在校门口,神情自然地当众写字,字体龙飞凤舞,学生们看得一片叫好。书法家表情淡然,一个背包,一瓶矿泉水从早上到晚上。吃饭的时候,笔者和朋友想起书法家没有吃的,就买了馒头趁着人少的时候去送给书法家吃。书法家显然饿了,看见有纸包着的食物,但当看到是馒头时,扭头就说自带干粮,不需要。并没有谢字,再也不理会我们,直到有人送来肉食。书法家想要的是肉,端坐一天口干舌燥,可笑的是当时愚笨的我们竟不能会其意!

对于这突然冒出的丁璇“研究者”这个名头显然不可考,当今社会有不少请不动大佛的单位用“大神”拉噱头,以此拉取社会声望。这在网络不发达以前百用百验,老百姓图个热闹,组织者自然圆满成功举办,“大神”自然又成功宣扬,功不可没。看,这一片城池就是我的了。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是个什么组织呢?是全省从事国学及传统文化研究、宣传、教育、推广、培训、开发的社会组织,是由热爱国学、热爱传统文化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文化类社会团体。说白了,自发自愿组织的团体,比QQ群,比微信群大一点的群体。

再看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妇基会”英文名称:China Women's Development Foundation,缩写:CWDF。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是5A级基金会,1988年12月由全国妇联发起成立,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面向公众募捐的地域是中国以及许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募捐的国家和地区。注意,这个是有正规的全国妇联发起成立的组织,但这是一个什么组织呢?基金会。和红十字会一样的公募基金会。这里和全国妇联的作用是不相同的,基金会的作用是筹计全国范围内的资金,这些资金主要用于以下作用:

(一)开展各项提高妇女素质的培训活动;(二)开展各项妇女扶贫活动;

(三)奖励对中国妇女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个人和单位;

(四)支持并组织实施妇女工作研究和非营利组织发展的研究;

(五)开展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好团体和人士,以及各国妇女组织的友好往来和合作;

(六)通过多种渠道,面向海内外开展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募捐活动;

(七)开展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各项资助活动。

到此已明白,何须人肉再深究下去,也无需再为此人言论大动肝火。自发组织的全国群群主,一个基金会的“公益文化讲师”。都是不靠谱的人,只要能搏击大众眼球,不怕地有多高产,就怕你敢不敢吹牛皮。如果真有人把她说的话当真,那也只能说看高了对手。她根本就不值得当做“对手”。

从这位丁璇“讲师”的发酵事件来看,能够得到这么多演讲的机会,至少表明有很多利益相关,广告效应和“名人”效应,彼此利用。比如前段时间也有一个恨不得把屁股都露出来的干露露,无非是彼此炒作的手段,趁着大众精神空虚沙漠宽广,来点爆料的言行,博取注意力。只要能出名,做秦桧和做岳飞相比,还是做秦桧来得方便。

可以推测,大家的反应越强烈,人家就越开心。这才是现代“狂人”想要的结果,语不惊人死不休,可是不休的还真有不少人啊,这也许正是折射出目前精神文化的苍白和迷茫现状。她的惊人言论显然有意为之,和当年“芙蓉姐姐”故意露丑如出一辙。对于这种做法大可不必当作洪水猛兽,人家言论自由,看客见惯不怪,其义自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对于真善美对于传统文化的精粹,如果缺少自信,一点风吹草动就怀疑自己和国人,这才是可悲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本 🔑文本超出部分折叠 word-warp 边界换行 normal 默认 break-word 内容将在边界内换...
    饥人谷_風逝阅读 1,645评论 0 1
  •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的好远” 那天不知道看了谁的个性签名,耳边逐渐响起十年前的这首歌。纯...
    腾讯名博_MrXu阅读 2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