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之世界地理详解

刚找了下,这里没有地图资料,所以转一个来~

OP世界地理的资料都说明的不是很详细,以致很多人在对OP世界地理的认识上还存在误区,特此详细的说明一下

赤色大陆-Red Line[赤い大陸(レッドライン)]

世界主要的陆地,成环状。基本沿经线方向。世界主要由海洋和零星岛屿组成

=============================

伟大航道-Grand Line

与赤色大陆Red Line垂直相交的环状海洋区域。是世上最神奇、最危险的航道,所有海盗梦想中的终极宝藏-“One Piece”就在伟大航道的某处。

伟大航道的两侧是危险的无风带(Calm Belt)海王类生物(也就是巨型的海中巨兽)的大本营,寻常船只根本不可能通过。所以进入或离开伟大航道的出入口只有一个:与赤色大陆的交点。

资料上是这么说的,但我却没有发现由那个交点如何离开伟大航路,其中可能另有玄机

值得注意的是,OP 世界的海域是被赤色大陆和伟大航路两边的无风带成X形交叉分成4个海域的。因为赤色大陆和伟大航路分别为两个环,所以有两个交叉点,如图A和B点。第二个交叉点在后面会进行说明。

利华斯山

一座不可思议的山,又是一座充满危险的山,是通向伟大航路的入口出,船就像座电梯一般向山上冲去,真的让人十分激动。

四海的海水在山顶汇集,一同流入伟大航路。

注意利华斯山,即颠倒山上一共有5条河道,四条河道水是分别由四个海往山顶上流的,另一条河道是四海之水在山顶汇集后流入伟大航路,5条河道是4进1出,也就是说进入伟大航路只能从流出的这条河道进入,进入后的位置只能是航路的起点位置。

进入伟大航道的入口只有一个,进去后是无法往反方向走的

而且起点的记录指针都是指向第一个岛的,而不是指向最后一个岛的!反方向走根本就没有记录指针可引导船只航行。

四海-East Blue, West Blue, North Blue ,South Blue

海洋被赤色大陆和伟大航道分隔成四大片——东海、西海、北海、南海。我们的主人公们的冒险是从东海出发的。那是四海中最平静、海盗力量最弱的一海。

由于赤色大陆和伟大航路的纵横分割使得这四个海的海贼相互之间只有进入伟大航路才会相见,或是到了航路后由无风带逃到其他海域,否则这四个海域中的海贼是永远也不会见面的

=============================

蓝海-All Blue

山治梦想寻找的大海,四海的海洋生物由于很难互相往来而各自发展成不同的体系。传说中有一片海域同时存在有了四海的鱼类,那就是山治和卓夫梦想中的厨师天堂——蓝海。蓝海究竟是否存在还是一个谜,不过如果它存在,那一定是在伟大航道里吧?

由于赤色大陆和伟大航路的纵横分割使得这四个海的鱼类也都是被分开彼此不能到达其它海域的(海王类除外),四海的鱼类只有从颠倒山进入伟大航路后才会汇合在一起,因此同时拥有四个海域中的鱼类的海域蓝海All Blue只可能存在于伟大航路的某个角落里。

颠倒山水流湍急,鱼儿们顺流都被冲走了,而且鱼类们能够聚集在一起是一回事,有一个适合所有鱼类生活的海域又是另外一回事,就好象热带鱼只能生活在较暖的水域中是一个道理的,而ALL Blue的海域状况就是适合所有鱼生活的地方。

=============================

[伟大航路简介]

在伟大航路的地磁、天像、海流、气流都是一片混乱,航海士过去的航海技术和经验都没有用了,只有依赖“记录指针”。

===========================

起点-利华斯山,有七条磁力延伸出去,开始的时候可以选择任何一条,选好了就只能从一个岛前进到另一个岛,最后这七条线路都会汇合成一条航道,而最后到达的岛屿——拉夫坦路,就是伟大航道的终点站。历史上只有海盗王——葛鲁多·罗渣率领的海盗船到达过那个岛。那是个传说中的岛屿,One Piece之岛!

实际上伟大航路和赤色大陆有两个交叉点,因为是两个环的关系。

颠倒山,即第一个交点和伟大航路与赤色大陆的第二个交点的地理位置关系就像中国和美国的对应位置那样有12小时的时差。

到了第二个交汇点的时候才说明伟大航路已经走乐一半乐。

至于到时候如何翻越赤色大陆,WT肯定会给我们个惊喜,就像当初翻越颠倒山那样激动人心。

还有OP那个世界除了分布在海域中的岛屿外,像赤色大陆那样的土地上是没有人的,想从第二个交汇点那里进入伟大航道肯定会受到很多限制,至于是什么限制等剧情发展到乐那里WT自然会告诉我们的。

=============================

记录指针-圆球状的特殊罗盘,可以戴在手上。把岛屿和岛屿之间互相吸引的磁力记录下来,用以指引下一个岛屿的方向。所以每到一个岛,就要花几小时到几个月不等的时间使记录指南针的记录充满,这样才能出发到下一个岛。

永久记录指针-记录指针的永久指向一个岛的位置。

岛屿-伟大航道上的岛屿可以分为春岛,夏岛,秋岛,冬岛四种类型。一般岛上的气候是比较稳定的。

气候-在伟大航道上,天气复杂多变,刚刚才晴空万里,一会也许就变得大雪弥漫,变化多端的气候如果忽然变得稳定起来,往往就是接近一个岛屿的标志。

生物-伟大航道上的生物有极大的多样性。由于各岛屿之间自古以来就被隔离开,发展成不同的生物体系。

最后给一张我画的OP世界地理平面图,画的不好,大家将就看吧。伟大航路两边的蓝线就是无风带,线画得比较细了

关于有人提出ONE PIECE岛到伟大航路的出口,即颠倒山之间是否存在磁极干扰

首先由颠倒山到第一个岛之间就存在磁极干扰,就是说颠倒山与航路里的其它岛也是有磁极干扰的。

而ONE PIECE是最后一个岛,由最后一个岛到颠倒山之间也是有磁极干扰的。

颠倒山不但是伟大航路的入口而且也是出口,按照正规走法的话,到了ONE PIECE后还要继续前进到达颠倒山才能从伟大航路里离开的,所以就象颠倒山到第一个岛之间就存在磁极干扰那样,由最后一个岛到颠倒山之间也是有磁极干扰的。

=============================

关于有人提出用南南见鸟寻找ONE PIECE的解释

首先南南见鸟不是那么好抓的,其次想从伟大航路里逃出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就算有了这种鸟,如何翻到颠倒山的另一面也是个问题。

还有就是记录指针的方向是直接指向下个岛的,也就是完全有目的性的。

用南南见鸟的话找ONE PIECE,又没有海图就是大海捞针,恶劣的气候,一个浪就可以让你偏离计划的航线,一旦找不到岛屿,就等着被饿死或渴死吧。

luffy他们之所以可以用这种鸟找到海流,是因为那里距离加亚很近,所以气候很稳定,不会被因为风浪而偏离航线。

=============================

关于穿越无风带可能性的问题1.利用风贝

2.用桨划,海王类不是问题

1.大马力的风贝根本就没有从空岛上带下来,长长岛的第一场比试,usopp拿的那个风贝连给他们的小船做动力都很费劲的说。

还有好像从空岛上活着下来的只有luffy和roger他们,其它的海贼怎么会有风贝呢?

而且,看这个图,像装在装在威霸上那种马力较强的风贝已经绝种了几百年了。

这个第265话 第2页的内容。

有人问了“看你说的无风带那么恐怖,不是照样有像红靴哲普,克力克,鱼人恶龙跑出去吗?” 不错!由伟大航路通过无风带往外跑是可能的,因为外面的世界气候潮流都是正常的,人们可以根据太阳辩方向。虽然成功率很低,但是有可能的。

可是反过来,从外面的世界往伟大航路里面跑呢?

恐怕就不行了,磁极,海流,气候都是乱七八糟的,没记录指针是不行的。

马上就会有人问了“难道不能将记录指针带到外面,然后在从接近终点的位置进入吗?”

如果是那样的话,记录指针指的是哪个岛呢?不管指哪个岛,肯定不是ONE PIECE岛。

而我最担心的就是记录指针一旦离开伟大航路,由于磁极小时,指针的记录会被消磁,当这个指针在回到伟大航路的是就什么用都没有了,除非拿到某个岛上重新记录。(永久指针同理)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版权信息:海贼王中文网»世界地理详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古时期 1,阿拉巴斯坦王国建立于伟大航道夏岛圣汀岛 2,长翅膀的月球人因资源不足,离开月面都市比尔卡,前往蓝色星...
    空白_7阅读 5,329评论 0 6
  • 前言: 还记得你当初为什么加入007吗?不忘初心,不忘初心,不忘初心~~ 1.概括: 和时间做朋友是我们理想状态,...
    winwinwings阅读 263评论 0 4
  • Run Loops 下面会用一些陌生的或者容易让人混淆的字符,我们先来统一概念再继续,这样能够让你更加愉快的阅读:...
    董二千阅读 545评论 0 1
  • 1妈咪做了红烧鸡块,Dady这时回来了,妈咪说:我给女儿做的,你别吃了,你要吃你喝水…(爱我的妈咪,我也好爱你❤️...
    鹿小语阅读 296评论 0 1
  • 年岁有叁,一味亲求,总以为鬼魅精邪,不定乾坤也可如愿,事与愿违,亲近而目障,凌乱不堪,然一厢情愿,断不能遂意,终日...
    奈奈若何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