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云游记 3 启程

图片来自网络


每次外出旅行,无论长短,最怕就是收拾行李。

常言“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我出门,第一怕身上没钱,第二怕随身物品没带够。

自从做了全职主妇,每天学校、家、菜市场三点一线,卫衣牛仔运动裤平底鞋一年四季穿到头,等到出门旅行,突然觉得是否应该穿漂亮一点,最起码应该看上去洋气一点吧!农村或是小地方出来的人大概或多或少都有点自卑心理,尤其去到发达地方,怕别人以貌取人觉得你土,而对于我这种天生就长得有点土气的人,更是一不小心更土,所以历来出行,提前一两周在衣柜里挑三拣四,最后带出去的结果都是穿在身上不自在的衣服,自己都觉得别扭,别人看了大概也是别扭的。尽管有这样的经验,但惯性使然,一出门,还是忍不住挑三拣四,我的、风宝的,最后七七八八塞了几大收纳袋的衣物,从羽绒服到T恤短裤裙子,带足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衣服,仿佛要在外漂泊一个春夏秋冬还不止。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必备之生活用品,比如化妆品、洗涮用品、常备药,各种拖鞋、皮鞋、运动鞋,长袜短袜连裤袜,如此周全,大概源于年轻时东奔西周,物质贫乏、囊中羞涩,一旦出门在外身边缺少某样东西时,并非可以随心所欲用钱解决问题,另外还有些时候,即使有钱也处理不了问题,比如在在飞机火车上生病什么的,有钱你也买不到一剂退烧药,尤其带孩子出门,身边有时少一件东西,你都觉得不安心不顺手。所以对于我每次出行大包小包的行李,老蔡也是见怪不怪,默默承担挑夫的责任和重担,只是这一次,我独自带孩子出门旅行,行程跨越江浙两省多个大城市,若要行李轻简又齐备,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行程在即,连夜收拾行李,终于在深夜打包完毕,一个26寸的行李箱压得铁铁的,为把拉链拉上,我还往行李箱上使劲蹦了几蹦,好不容易把箱子合上,立起来,一提,妈呀,最少也不下三十公斤,另外还有一只54升的登山包装着一些杂物。我望着这两大包总重量接近我体重的行李,突然有些泄气,一想到要独自一人搬运这两大包行李,带着一个不满六岁的熊孩子走过三山四水,我就哪也不想去了!——可是,一想到机票是退不了的,我又决定毅然前往。唯有老蔡显得比较心安,对我说,别担心,你一个女的带个孩子,遇到困难肯定有人帮你的。哎,确实人都是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老实人就觉得天下人都老实,厚道之人觉得天下人都厚道,对于一向助人为乐的我那老实巴交的丈夫来说,天下的男人应该都和他一样,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过,对于一个结婚之前只会跟旅行团、还是单位旅行团出游的人来说,对于旅行中会出现的困难自然是他想象不到的,我也就无须争辩,无视他的单纯与无知吧!

第二日早起,确认行李证件有无遗漏,然后便坐等朋友来送机。

因为老蔡刚出院,无法送机,于是他便拜托朋友亮哥送机。也正好这一日亮哥到市里办事,顺带将我们送去机场。

本来是下午两点的航班,计划上午十点左右出发,不过亮哥临时有事,八点半便来接我和风宝。

我家住五楼,无电梯,亮哥和他一位同事将我们娘俩的行李往下搬时,着实累坏了。他把行李塞进汽车后备箱的时候,感叹加疑惑地说,真不知道你出去以后怎么搬这些行李!我说,我也不知道。

前路漫漫且迷茫,而我就这么带着我家的熊孩子出发了!

由于亮哥有公务在身,所以我们先到市区,等他处理完公务又送我们娘俩去机场。

从市区到机场,大概还有三十几公里的路程。正常情况下,从机场高速,半个多小时应能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可是,偏偏老马不识途,老司机不但看错了高速路上通往机场的指示牌,连手机上的导航也看错了。汽车出了市区,不停地在各种环城路上走,一会二环,一会三环,一会上高架,一会下高架,走着走着就不知走哪里,路旁的景致越看越陌生。

春天的上午,昆明的天气稍有些寒,一路辗转,孩子有些晕车,因此也显得烦躁,不停地问怎么还没到,又问亮哥,大爹(云南人叫伯伯为“大爹”)你把我们拉到哪里去了?你是要耽搁我们坐不上飞机吗?你是不是走错路了?你真笨呀!

我闺女是个话唠,不但话多,还比较童言无忌,常常弄得大人很尴尬。这个时候,亮哥一边开车一边找路,还得看导航,另外还得听我家丫头喋喋不休,然而又不得不一面手忙脚 乱确认道路,一面跟小孩子道歉,哎呀宝贝,对不起呀,大爹把路开错了,我正在找地方掉头呢!——掉头!我保证让你坐上飞机!——我保证!

汽车驰下高速,走到一条正在修建的公路上,亮哥停下车问了路边一位大婶,才知道走到嵩明一个乡镇上来了,怪不得一眼看过去都是陌生的乡村景致。

亮哥在本地人的指点下掉了头,好不容易找到重回机场高速的入口,才一路畅通无阻地将我们送到长水国际机场,彼此已将近十二点。

亮哥帮我把两大包行李卸下来,对风宝说,看吧,虽然走错了路,不过总算是到了,放心,你能坐上飞机的。丫丫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回来的时候我再来接你们。

机场大厅来来往往都是送机的车辆,不能久停,亮哥只好与我们挥手道别,祝我们母女二人旅途愉快!

与亮哥道别之后,我背上登山包,拖着不会少于三十公斤的行李箱,腾出一只手拉着风宝的小手,叮嘱她,出去一定要拉好妈妈的手,千万不能走丢呀!

小丫头乖乖地点头,自信满满地说,妈妈放心,我一定会听话的,再说我还有电话手表呢!说完扬扬手腕。

是啊,电话手表。以前老蔡一直说儿童电话手表没用,真到要出门的时候,却立马叮嘱我赶紧给他闺女买一只,以防万一。

唉,我知道全家人——老蔡、我爹、我妈、我公公、我婆婆对于我们母女娘外出旅行这件事,最为担心就是别把孩子弄丢!什么东西丢了都不打紧,千万别把孩子弄丢了!这何尝不是我最担心的事呢?

像我这样一个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小个子妈妈,要带一个大高子、性格开朗大胆、不满六岁的熊孩子出门旅行,是多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呀!

——这简直就是带娃多年一次新挑战!

我拖着行李箱,背着大背包,拉着熊孩子走进机场大厅,极限挑战正式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媳妇,今年我们带孩子去哪里玩?” “妈妈,今年你们带我去哪里玩?” 几乎每年春节一过,老蔡和小蔡就开始征询...
    点苍阅读 346评论 4 3
  • 我们都是小怪兽,会打架也会喷火, 我们都是小怪兽,爱奥特曼也爱吃肉。 TM哥哥不理我,我就杀人和放火。 踩啊踩啊踩...
    贝龙阅读 2,886评论 14 4
  • 转眼已是9月,2017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三。开心小伙第二周的幼儿园生活也圆满结束。这一周适应得更好了些,早上出发还会...
    Min_Xu阅读 103评论 0 0
  • 今天是2017年的9月16日,我为什么记得这个日子呢?因为今天是我交房租的日子。我信任的把钥匙交给了房东,问题...
    曾曾的麻麻阅读 165评论 0 0
  • 这几天电影天地红遍《芳华》,除了国内,还有居住在温哥华、多伦多、西雅图、休斯顿的亲友们,有的说为看这场电影风雨无阻...
    天堂鸟花开阅读 29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