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Day1 西宁-黑马河

西宁出发

我是提前一天到的西宁,同行的另外三位小伙伴上午才能到西宁。所以向导早上先到酒店接上我,然后去火车站等他们。

由于之前几天一直在腹泻,直到出发的时候,还担心自己能不能完成接下来的行程。庆幸的是,一路没有发生意外。所以不管怎样,出发去青海的小伙伴,常用药还是要备一点。

火车站的停车场,留下这幅图。

停车场

很快他们就来了,然后出发。简单聊了几句,除了我都是九零后,难怪刚才出去接他们的时候小妹妹把我当司机😢 还好我这个中年大叔一路上没有被他们嫌弃~

小马哥,我们的向导兼司机,93年的小帅哥~ 后来你会发现,一路会遇到好多好多小马哥,哈哈,因为他们都姓马~~

塔尔寺

从西宁市区出发25公里左右,很快抵达第一个景点——位于湟中县鲁沙尔镇的 塔尔寺。5A级景点,门票80,学生票半价。

塔尔寺

塔尔寺 始建于明代嘉靖三十九年(1560年),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是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地。宗喀巴这个名字好像并不出名,但是有名的一世班禅和一世达赖这两位都是他的弟子。藏传佛教(俗称喇嘛教)与南传佛教、汉传佛教形成世界上现存的三大佛教传统。

对于 塔尔寺莫高窟 这些历史文化景点,个人感觉参观之前还是需要有一些了解的,不然真的会成走马观花,捂脸。。。 幸好同行的小伙伴是个学霸(天生对学霸有颗敬畏的心~),知道的很多,再加上蹭了下别人的导游,才对塔尔寺了解了一点点。

写这篇游记的前几天,潘晓婷,王健林,关之琳先后拜访了这里。

先上图:

塔尔寺

塔尔寺

应该有些人跟我一样,是被上面的图吸引来的(人比较多,天气也不是很好,没有拍出网上的效果)。他们是矗立于塔尔寺广场上的八座如来佛塔,从东到西分别是莲聚塔(纪念释迦牟尼降生时行走七步,步步开一朵莲花);菩提塔(纪念释迦牟尼修行成正觉);四谛塔(纪念释迦牟尼初转四谛法轮);神变塔(纪念释迦牟尼降伏外道时的种种奇迹);降凡塔(纪念释迦牟尼从天堂返回人间);息诤塔(纪念释迦牟尼劝息诸比丘的争端);胜利塔(纪念释迦牟尼战胜一切魔鬼);涅槃塔(纪念释迦牟尼入涅槃,不生不灭)

很多大殿的门口,挤满了那些磕长头的信徒们。磕长头,专业术语叫五体投地,是藏族最高最虔诚的一种拜佛方式,需要原地膜拜 十万 次。年轻的需要磕四到五个月,而年老的需要一年到一年零两个月。很多人身体两侧各有一道一掌宽被摩的蹭亮的痕迹,便是长时间用手磨出的印记。所有的这些,没有人督促,没有人提醒,也没有人检查,完全出于自觉,对于没有信仰的我来说,不由的从内心产生一种敬畏。

蹭了一个导游,听完了对 戒定慧的介绍,感触挺多。进殿参观,可以看到更多的介绍,比如堆绣,挺精美的。很多没有拍照,所以只能亲临感受了。

塔尔寺
塔尔寺

日月山、倒淌河

由于不是一个人的自由行,大家决定不去这两个景点。可能这两个景点真的没啥可看的吧。

拉脊山

去青海湖的路上,我们会经过拉脊山。气温是出发到现在最低的,海拔是最高的。进入这个区域,联通手机信号基本无。
路上会遇到很多在陡峭山壁上采虫草的人。也会发现路两边的山上长满了牛羊。停车拍照的人也会络绎不绝~

拉脊山
和小伙伴们第一次出镜
骑行
跑起来会喘的
拉脊山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151基地)

  • 青海湖
青海湖

青海湖很久以前就听过,不知道啥时候开始就对这个全国最大的湖泊念念不忘。这次真的来了~

偌大的湖泊,感觉很是混乱,没有管理一样。湖边被不同的人圈起来,隔成一段一段的,各自收着门票,这些人造 景点 大同小异,一般都是10元。跟着向导选择了一个所谓最好的。看着干净的湖水还是很兴奋的。第一想法就是尝一下湖水是啥味道,嗯嗯,果然很咸~

嗯嗯,果然很咸
青海湖
青海湖
偷拍的妹子

开始一会感觉很兴奋,但是在多呆一会感觉也就那样,水天一次,变化不大。多数的人感觉可能跟我一样吧,看完之后匆匆离开,赶往下一个景点。心心念的青海湖就这么过去了。。。

  • 二郎剑景区(151基地)

景区位于青海湖东南部,因距离西宁151km,这里又被称为151基地,景区大门位于109国道边,现在已成为青海湖最重要的景点之一。

好吧,向导说没什么看的,还很贵,所以,我们没去,逃~~

黑马河

黑马河乡位于青海湖西南部,是青海湖环湖西路的起点。选择这里,很大的原因就是这里的日出,我们也不例外。

如果你来的时机合适,可以在这里看到湟鱼洄游的壮观场面,我们到的时候,河里只能看到零星的几条。湟鱼是青海湖唯一的鱼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黑马河乡是个很小的地方,住宿的话可以从携程上订,不是旺季可以到了看房之后再确定,旺季的房价是时时,一天几个价。一行人找了一个还不错的,有24小时热水。整理行李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小伙伴带的薯片很多都炸裂了,方形的包装也胀成园的了, 难怪一路上跑一下就会喘呢,原来是气压低了很多。

薯片炸裂
薯片炸裂

安顿好之后准备去小乡镇的后面溜达一圈,虽然有点阴天。还是期待能看个日落啥的。

果然天公作美,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在快日落的时候太阳出来了。

黑马河日落
黑马河日落
黑马河日落

篝火晚会

晚饭之后,向导说有篝火晚会,开始后送我们过去。第一次参加篝火晚会,还是很期待的。天黑了完全看不见,借着车灯看着公路边的里程指示,终于找到了。让人兴奋的是竟然在路上看到野狼,真的是狼啊,如果我下车可能就没命的那种狼,好兴奋。

先是藏族的舞蹈,社会摇,做游戏,输了的人表演节目。最后单身狗又被同行的小伙伴狠狠的虐了一把。

此处有视频。

晚会结束后就赶回去了休息了。

午的饭忘记在哪吃的了,只记得点了一份炒饭,价格和上海差不多,等了好久,吃了一半。晚上超市买了瓶八宝粥,食堂借了一个碗,开水了热了下就当晚饭了。

一天的行程结束咯。

今夜未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