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变成婚姻

所有的婚姻都是苦涩的,就像所有的爱情都是甜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楚是我的大学同学,性格活泼开朗,我们关系不错,毕业后她选择读研,学校不错,不过研究生毕业五年了,她工作时间却不到半年。

小杜是她老公,两人在她读研的时候认识,和她年龄一样,却比她小两级。

她研究生毕业后,小杜已经工作一年了。

小杜谈吐风趣却又不轻佻,第一次见到他,是小楚请客,介绍她的男朋友,两人感情特别好,小杜对她真的是无微不至。

说实话,我也觉得这样人作老公挺合适的。只是结完帐之后,因为小楚就在我身边,所以我看到她给小杜转了一笔钱,不多,正好是饭钱的一半。

我有些疑惑,不过也没当回事,反而是小楚自己主动和我解释说,他们一直都是AA制的。

也算新颖,现在流行这个嘛!

过了不久,小楚来找我,他们俩准备结婚了,可是彩礼问题出了矛盾。

小杜是农村来的,家境不太好。小楚的妈妈有些看不上他,但想着女儿愿意也就没办法了,彩礼要六万,也不要求房和车了。

可是,小杜连六万都拿不出来,阿姨当然生气,说什么都不同意了。

她说,小杜想了个办法,这两天老逼她,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不用说也知道,这个办法就是未婚先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似乎成为了对抗彩礼的必杀技。

过程不知道,但最终小楚妈妈妥协了。小楚怀着三个月的胎儿,和小杜举行了婚礼。

婚后的日子尽管苦一点,租的房子也总算温馨,人们不是说有情饮水饱吗?她对未来有信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婚后,因为小楚怀孕,就暂时没找工作,小杜也觉得她辛苦,就把工资卡给了她,每月五千,又不是在一线城市,家庭开支也够了。小楚没找工作,两人的AA制算是终止了。

小楚快要生的时候,小杜把他妈妈接到他们家,照顾小楚。

小楚不止一次和我说,婆婆可疼她了,比她妈好多了。

自从小楚未婚怀孕后,小楚妈妈就不怎么和她说话了。

婆婆说为了照顾她更方便,所以把小杜的工资卡要走了。小楚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反正她待产也不花什么钱。

十月份,小楚生了个女儿。从此,小杜和他妈脸色都不一样了。

小楚这才知道,原来他们家重男轻女的思想这么严重。

坐月子的时候,就没人给她做饭了,后来她没办法,只好回娘家待了一个月。

出了月子,小楚想去找工作,但孩子又没人哄,没办法,工作的事只好无限期推后了。

婆婆不愿意回去,就和他们住在一起了,工资卡迟迟不愿还给小楚,又不愿意给孙女买东西。

甚至买奶粉,她都说小楚乱花钱。小楚和婆婆的矛盾越来越多,小杜开始还互相帮着调和,慢慢的也烦了,直接吼她,那是我妈,你就不能让着她点儿!

小楚也是有苦无处说,谁让当初自己非他不嫁呢!

婆媳两人第一次吵架是在小楚女儿一岁半的时候,那天小楚照例给女儿冲了杯奶粉,没想到喝了之后女儿又吐又拉的,小楚忙带着女儿去医院,医生说吃坏肚子了。

调查了半天,婆婆才承认原来她贪小便宜,给买了过期的奶粉。

小楚特别生气,平时不让她花钱也就算了,居然敢在孩子的奶粉上动手脚!大声质问她,你知道小孩子身体弱吗?过期的都敢让喝,你存的什么心?

婆婆没想到媳妇儿敢这么和她说话,你怎么跟长辈说话呢?还高学历呢!我当初就没给孩子喝什么奶粉,小杜不也长这么大了!你天天在家里,一分钱都不挣,我买便宜的也是心疼我儿子,你做了什么?生个丫头也就算了,连孩子都照顾不好,不知道小杜娶你有什么用!果然便宜没好货,你信不信,你走了,我给我儿子换个比你好十倍的!

小楚气极了,当天就和小杜谈判,让你妈走,把工资卡给我。

小杜也不肯,毕竟是我妈,我怎么能赶她走呢!她拿着工资卡也是为了给咱们俩存钱。这件事是她的错,这样吧,我每个月给你五百,你自己给孩子买奶粉吧。不过我妈确实说的也对,孩子都能吃饭了,还喝什么奶粉啊?那么贵!

小楚不同意,开始小杜还劝她,到最后直接扔下句,实在不行,离就离吧!说完摔门而去。

小楚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从没想过,自己的委曲求全换的竟然是这样的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样的结果也算意料之中吧,女人,本来就是一个弱势群体,如果经济不独立,那么所有女性应有的权利都是空话而已。

后来,小楚去找了一份工作,太长的脱离了社会,工资并不理想。不过总算有了孩子的奶粉钱,孩子让她妈妈帮着带,和老公也处于分居状态了,但她并不打算离婚。

不久前见到她,她正赶着去图书馆,一副学生打扮,说准备考公务员。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一段婚姻的破灭,两个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了家庭放弃自我,这段感情注定是脆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爱情花朵发展成婚姻果实,不想果实凋零,独立,是唯一的营养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