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七)


(本故事纯属虚构)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

她陪着那昏迷不醒的男人去了医院。

它们俩要上救护车,医务人员不准让它们俩上车。它们俩只好跟着救护车跑,跑进医院的大门后,又被保安人员赶了出来。

浑身湿漉漉的它们俩在医院外来回走了几个圈,高高的围墙令它们俩望而却步,只好找一处可以避雨的角落里相偎依休息。

夜静悄悄的,雨淅淅沥沥下着。

发财的两眼挂着泪,呆呆地望着黑黝黝般夜空,担心着自己的主人。

牧羊犬:兄弟!别难过,我发现你的主人鼻孔有一丝气息,生命应该是没有危险的。

发财低声旺旺哭泣着,料峭的春风让夜变得像冬天一样寒冷,令人打颤。

第二天清晨,风停雨止,太阳光从云层缝隙间射出来,光线洒在树叶子上,显得更加柔美。

它们俩望着进进出出的人们,希望着自己的主人出现。

牧羊犬的主人刚刚走出门口,它们俩马上迎了上去。

女主人看见它们俩在门口守了一个通宵,心里不是滋味儿,但很高兴,为自己,也为那男人因有它们善良而且通达人情的心而感到骄傲。

她早就预感它们俩不会离开医院的。

她在外面买了一些食物(狗狗和人的),跟门卫保安通融一下后带着它们俩来到了发财的主人的病房。

发财见到自己的主人好好的,开心的扑向主人,舔舔他的手和脸。

他摸摸它的头,眼泪掉了下来。

她知道它们俩守在外面,想看看他。为了不打扰其他病人的心情,也为狗狗和他亲近一下,牧羊犬的主人给他要了一个单间病房,虽然钱贵了一点,很值得。


原来救护车一进医院,那男人被医务人员马上抬进了急救室进行抢救。通过几小时的压胸、输氧、洗胃洗肠、打针等,才从死神手上抢救过来。

她为他忙前忙后的,给他挂号、缴费、代替他的亲人签字等等。

当他苏醒过来,一眼看见一位美丽而显得憔悴的女士坐在自己的病床边打着瞌睡,感到惊奇。

男人故意咳嗽了一声。

女人惊醒过来:你活过来了。

男人:是谁救了我?为什么要救我?

女人:是两只狗狗…

男人怀疑:两只?菩萨啊!为什么不让我去死?

女人:是的,还有我家的牧羊犬。你为什么不想活下去?

男人:一死百了,是一种精神痛苦的解脱…

女人向男人吐出了自己的身世:自己是一个弃婴,被一个捡破烂的六十左右的孤老婆子(无儿无女无亲朋好友)带回了家,租住在一个小县城里,租房面积不到八平方米,我们俩相依为命。

小时候听婆婆说有时候捡到的破烂很少,不够我喝的奶粉钱,就舍不得给我买尿不湿,经常尿湿她的背;也不想单独把我留在出租屋里,怕我醒来后找不到她而害怕;也怕她自己因为捡垃圾而不能即时赶来管给我吃喝拉撒…

我慢慢长大到六七岁,她从来不让我喊她妈妈,她让我喊她奶奶,说你母亲没有这样老,好不让别人欺负你。

所有我就一直喊她奶奶,其实她比自己的亲娘还要亲。

亲生父母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生下我后就把我抛弃了。

我们俩苦苦度日,幸好有当地政府的照顾,给我们俩最低生活补贴,减免了我从小学到初中的的书本费及其它杂费。

后来我考上了本县城最好的高中,因学费高,我打算放弃,想外去打工赚钱回报奶奶的养育之恩。

奶奶知道后,她伤心的哭了,说她十几年的辛苦白费了。

我哭着说她七十二三的人了,还为了我到处捡破烂而奔波劳碌着,我于心不忍啊…

她说她快要入土的人了,一辈子已经快要结束了,说我的人生路还长着呢,不能像她那样过一辈子…

她的苦口婆心让我妥协,最后我哭着给她磕了三个响头答应了她去高中读书。

学校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后,减免了三年的学费,我为了不辜负她及其社会对我的恩爱,我努力学习,考上了大学。

在大学里我勤工俭学,再加上我刻苦学习获得了奖学金,可以勉勉强强的应付生活和读书。只是可惜奶奶在我读大二上学期时逝世了,我没有回报奶奶一点点。

她说着说着大哭起来…

那男人听她的故事,不断地擦着眼泪。想不到她的人生比他更加凄惨。心想:让她哭吧!痛痛快快的哭吧!哭出来了心里好受一些。

她后来又给他说了去年恋爱被骗过的经历…

他也向她说出了自己的家史:自己童年时代过得非常幸福,有父母亲的关爱,有爷爷奶奶的爱抚,可是就在他上高二那年,三十九岁的父亲因为长期在外打工,工作环境恶劣,得了尘肺病,一年后撒手西去,母亲也离家出走了。只剩下我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我情绪低落到了极点,给爷爷奶奶提出不想继续读书了。爷爷奶奶强忍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耐心的劝说我是他们的唯一希望,要好好读书,要对得住死不瞑目九泉之下的父亲…我哭着答应他们俩继续好好读书。

他还对她说了几次谈恋爱的失败,事业上失败的事…

她劝说他不要辜负自己爷爷奶奶的希望,有亲人在就要有所担当,一切恶梦过去后,新的好梦会到来的…

他们俩同病相怜,惺惺相惜,有相见恨晚之感。

他告诉她了自己的名字,她也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叫周芬。

两天后,他们俩带着它们俩离开了医院,坐出租车回到了男主人家。

她的车辆还在他家院子里面,从车上拿来手机充电器在他家充电。她的手机在医院里就没有电了,自动关机了。打开手机,发现几个未接电话,是动物园杨帆打来的,可能是寻找牧羊犬的下落。

男主人被送往医院前把手机留在家里了,他打开手机发现动物园打来几个未接电话,知道是在向他打听发财的情况。

他们俩互相加了微信 ,同时各自给动物园回了电话,但没有说出去实话。

待两只狗狗吃完午餐后,他们俩把它们俩用男主人的车送到动物园大门口,看着它们俩高高兴兴的走入动物园后才开车离开。

马戏团领导批评了牧羊犬,说它毫无纪律性,当误了几场演出。它被开除了马戏团,降级做了夜间巡逻工。

动物园给发财记大过一次,已示警告,保留原职,继续夜间巡逻。

晚餐后它们俩高高兴兴的去巡逻,也没有放弃重新改变自己的梦想。

被马戏团开除的牧羊犬在积极的寻找机会,为再次进马戏团创造条件,它暗中探访了马戏团里的智多星——长臂白猿,让它给自己出谋划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故事纯属虚构) 第二天,正如动物园管理领导所料,排队买票络绎不绝。 根据马戏团场子所容纳人员规模,控制好门票销...
    欣荣Y阅读 198评论 4 3
  • 本故事纯属虚构 狼狗回到家,晚上好久难眠,回忆牧羊犬所说的话,仔细琢磨了一下,觉得有道理,是自己一时太激动,把俩的...
    欣荣Y阅读 426评论 3 4
  • 卷本:三年级第7辑总第66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兆兴褚文静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
    李兆兴诗歌教育阅读 4,261评论 0 1
  • -――一只癞皮狗一生的故事 1、我不是癞皮狗 其实我不是癞皮狗,只是三年前被我哥哥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时候,身上有溃...
    王浩_浩瀚长烟阅读 790评论 0 0
  • “乌拉特羊长期生长在半荒漠化的草原上,经受住大自然优胜劣汰而顽强生存下来的优良肉羊品种。在草量极低的半荒漠草原生存...
    勒马阅读 4,952评论 10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