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e: JavaScript智能补全插件

LSP (Language Server Protocol) 是微软领导开发的编程语言语法补全和代码分析框架, 好处是全世界黑客都一起开发 LSP 后端, 不论你用的是 Emacs, Vim 还是 Sublime, VSCode, Elicpse, IntelliJ 等编程工具, 都可以享受同等智能的语法补全后端.

Emacs 的 lsp-mode 是LSP协议在Emacs的客户端实现.
lsp-mode现在能够很好的支持 C++, Python, Ruby, Golang, Haskell, OCamel, Rust, PHP等语言.
当然也包括 JavaScript.

lsp-mode 对 JavaScript 的默认补全主要靠 javascript-typescript-langserver 这个后端来实现.

tide 使用的是 tsserver, 也就是微软给 VSCode 开发的JavaScript智能补全后端, 可以很好的支持 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安装方法

1. 安装 tsserver 补全后端

npm install -g typescript
npm install jquery --save
  1. typescript 这个包会安装 tsserver
  2. jquery --save 这个包安装以后, tsserver 就不会抱怨找不到 JQuery 的 $ 符号了 ;)

2. 安装 tide

https://github.com/ananthakumaran/tide 下载源码后放到 Emacs 的加载目录后, 把下面代码写入 ~/.emacs 中:

(require 'tide)

(dolist (hook (list
               'js2-mode-hook
               'rjsx-mode-hook
               'typescript-mode-hook
               ))
  (add-hook hook (lambda ()
                   ;; 初始化 tide
                   (tide-setup)
                   ;; 当 tsserver 服务没有启动时自动重新启动
                   (unless (tide-current-server)
                     (tide-restart-server))
                   )))

体验

打开 *.js 文件后, tide 会自动把当前目录识别为 root 目录 (这对于大部分的 WebPack 项目来说已经是足够了的)

Tide 补全

其他比较有用的命令:

  1. tide-jump-to-definition: 跳转到函数或变量定义的地方
  2. tide-jump-back: 跳转定义以后再跳转回来
  3. tide-rename-symbol: 语法重命名符号
  4. tide-rename-file: 重命名JS文件

也可以像这样用 tide-references 命令查找符号所有语法引用的地方.

Tide 反向引用

更多命令请参考 Tide github

lsp-mode 使用 typescript-language-server 后端

前面说的 lsp-mode 默认使用 javascript-typescript-langserver 这个后端, 其实换成 typescript-language-server (tsserver 的封装) 也可以达到 tide 的同样效果, 类似的配置如下:

(require 'lsp-typescript)

;; Javascript, Typescript and Flow support for lsp-mode
;;
;; Install:
;;
;; npm install -g typescript
;; npm install -g typescript-language-server
;;
;; Fixed error "[tsserver] /bin/sh: /usr/local/Cellar/node/10.5.0_1/bin/np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
;; 
;; sudo ln -s /usr/local/bin/npm /usr/local/Cellar/node/10.5.0_1/bin/npm
;;
(add-hook 'js-mode-hook #'lsp-typescript-enable)
(add-hook 'typescript-mode-hook #'lsp-typescript-enable) ;; for typescript support
(add-hook 'js3-mode-hook #'lsp-typescript-enable) ;; for js3-mode support
(add-hook 'rjsx-mode #'lsp-typescript-enable) ;; for rjsx-mode support

(defun lsp-company-transformer (candidates)
  (let ((completion-ignore-case t))
    (all-completions (company-grab-symbol) candidates)))

(defun lsp-js-hook nil
  (make-local-variable 'company-transformers)
  (push 'lsp-company-transformer company-transformers))

(add-hook 'js-mode-hook 'lsp-js-hook)

备注

请直接使用js-mode, 不要使用 js2-mode 或者基于 js2-mode 的插件(比如 rjsx-mode), js2-mode 会导致编辑 JS 文件时非常非常卡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