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江湖之前,先给自己做一份简单温暖的早餐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里,完全不把早餐当一回事,甚至觉得它浪费时间。早上一起床就进入战斗状态,起床后每个动作每个环节的时间都经过精妙计算,保证几点前能到地铁站,才能保证准时到公司,有时候不小心睡晚了,第一个牺牲的环节,就是早餐。而早餐,就是固定某家店的某一款包子,是的,一家店几十个品种的包子,我也只会固定买一款,直到后来,卖包子的小哥一看到我,问都不问,直接递给了我某款包子,我也直接递上准备好的零钱,分毫不差,整个上班前的精细化流程,连卖包子的小哥也自动带入其中一环。

直到第4年的时候,腻了。也许是对包子,也许是对每天的工作状态或生活状态。尝试换了家早餐店,依然不能解决那种“腻了”的心情,说到底,只是厌倦了这种机械化重复的日子。于是决定给生活来一些改变,先是换了份工作,上班时间从原来的8:30变成了9:00,感觉每天早上就多出来了半个小时,这半小时能做什么呢,想了几个方案,最后决定,每天利用这半个小时给自己做一份简单的早餐,让每天的开始都是不一样的。

一开始自己做早餐,是有点手忙脚乱的,后来熟练了,一切都变得顺畅自然。从做早餐到拍照到吃完,也就30分钟,如果不拍照,不讲究摆盘,时间还能更短一些。早上半小时内做好早餐的关键是,前一晚一定要想好食谱,想好第二天做早餐的流程,并且准备好食材,比如黄油炒杂蔬,蔬菜就是前一晚上可以切好的,甚至肉片都可以前一天晚上切好,这样第二天起来,把各种食材简单烹饪一下,很快就搞定。

先抛开健康不谈,做早餐这件事,更重要的是,给自己力量和温暖,特别是寒冬,喝下一晚热腾腾的粥,整个人都开心起来,早起上班这件事情,也没那么讨厌了。

也许是早餐,也许是其他小的改变,江湖很大,路还很长,要对自己,仁慈和温暖一点。

 以下分享一下其中20天的早餐吧,照片是用手机拍的,早晨赶时间,没办法追求什么构图光线,将就着看吧,不过味道倒是没得说哈哈哈。

Day 1:烤面包配干酪+煎蛋+阿华田

做法:面包放平底锅小火两面焙干,无需放油;干酪切片放到面包上面;煎鸡蛋;冲一杯阿华田。

烤面包配干酪+煎蛋+阿华田

Day 2:烤面包配鸡蛋干酪番茄+芒果+咖啡

做法:烤面包至表面焦脆,煎一个鸡蛋放在面包上,对角线切开,番茄切片用橄榄油稍微煎一下,撒上海盐和黑胡椒,最后加上干酪。

烤面包配鸡蛋干酪番茄+芒果+咖啡

Day 3:胡萝卜鸡蛋饼+红枣雪耳枸杞糖水+提子

做法:胡萝卜丁和鸡蛋打匀,加少许面粉,盐和水,煎成蛋饼;红枣雪耳枸杞提前一晚加冰糖熬煮。

胡萝卜鸡蛋饼+红枣雪耳枸杞糖水+提子

Day 4:牛肉丸海裙菜鸡蛋面

做法:海裙菜提前泡发,先煮面,再下海裙菜牛肉丸,最后打一个鸡蛋。

牛肉丸海裙菜鸡蛋面

Day 5:烤面包鸡蛋+橙子酸奶

做法:方包铺入碗里,打入一个鸡蛋,撒上盐和黑胡椒,烤箱上下管200度烤10分钟即可。

烤面包鸡蛋+橙子酸奶

Day 6:黄油炒蘑菇芦笋+炒鸡蛋 +橙子+阿华田

做法:鸡蛋打匀,加少许水打至起泡,用黄油炒熟,加海盐和黑胡椒。蘑菇和芦笋先焯一下水,也是用黄油炒熟,加海盐和黑胡椒。

黄油炒蘑菇芦笋+炒鸡蛋 +橙子+阿华田

Day 7:番茄肉酱意粉+冬瓜汤+苹果

做法:番茄划十字刀,泡入开水,捞出,去皮切丁,用橄榄油炒香出水,加入肉末做成番茄肉酱,怕酸的可加少许糖,意粉煮15分钟捞出,淋上肉酱即可;冬瓜加少许肉末煮成清汤。

番茄肉酱意粉+冬瓜汤+苹果

Day 8:香菇炒胡萝卜+苹果鸡蛋沙拉+苹果酸奶

做法:平底锅下橄榄油,炒香菇和胡萝卜;苹果切丝,水煮蛋切瓣,加入烘焙芝麻酱;酸奶中加入苹果。

香菇炒胡萝卜+苹果鸡蛋沙拉+苹果酸奶

Day 9:胡萝卜香菇瘦肉粥

做法:依然是电饭锅定时,香菇和胡萝卜和大米前一晚上直接下锅里,加水,定时煮,早晨把胡萝卜香菇粥倒入效果加入肉末煮熟就可以了。

胡萝卜香菇瘦肉粥

Day 10:巧克力谷物牛奶+炒鸡蛋+番茄配芝士咸牛肉

做法:如图搭配,咸牛肉是事先腌制好的,切片就可以。番茄需要下锅用黄油煸一下。

巧克力谷物牛奶+炒鸡蛋+番茄配芝士咸牛肉  

Day 11:鱼皮饺菜心瘦肉面+橙子

做法:面先煮,再按顺序加入鱼皮饺,菜心和瘦肉;橙子切片。

鱼皮饺菜心瘦肉面+橙子

Day 12:番茄鸡蛋沙拉+自制芒果千层+牛奶

做法:纯牛奶;樱桃番茄切半,煎鸡蛋,再加上烘焙芝麻酱做成沙拉;芒果千层是周末提前做好的。

番茄鸡蛋沙拉+自制芒果千层+牛奶  

Day 13:鱼皮饺苦瓜汤+酱牛肉芝麻饭团

做法:鱼皮饺+苦瓜+蒜头同时熬煮15分钟;酱牛肉切粒,加上芝麻和米饭捏成饭团

鱼皮饺苦瓜汤+酱牛肉芝麻饭团

Day 14:秋葵炒鸡蛋+蒸番薯+苹果+玉米汁

做法:玉米汁用豆浆机打的,新鲜玉米粒加一点大米打,出品会非常浓郁;蒸番薯;先炒鸡蛋,再下秋葵炒匀即可。

秋葵炒鸡蛋+蒸番薯+苹果+玉米汁

Day 15:沙茶香菇肉片拌面+番茄浓汤

做法:番茄切丁,洋葱切粒,用黄油炒软,加水熬制,最后撒上海盐和黑胡椒;香菇前一晚泡发好,切丝,肉片用沙茶酱和生抽提前腌制,香菇先下锅炒香,再炒沙茶肉片,最后加一点水焖煮3分钟。和煮好的面条拌匀即可。

沙茶香菇肉片拌面+番茄浓汤

Day 16:番薯米饭+黄油炒杂蔬

做法:米饭和番薯同煮;杂蔬有秋葵,小玉米,和口蘑,前一天晚上切好,用密封盒装好放冰箱,黄油热锅,杂蔬同时下锅炒,撒入少许盐和黑胡椒,盖上锅盖,焖5分钟即可。

番薯米饭+黄油炒杂蔬

Day 17 :玉米番茄芝士蛋卷+牛奶+苹果

做法:纯牛奶;一个鸡蛋打匀,加入玉米粒,番茄丁搅拌均匀,撒入少许盐,平底锅下油中火,摊蛋饼,最后撒上芝士碎,卷起蛋饼即可;苹果切片。

玉米番茄芝士蛋卷+牛奶+苹果

Day 18 :白粥+姜汁猪肉+糖渍番茄 

做法:白粥是前一晚电饭锅定好时间自动煮的;番茄是前天晚上从中间切开,底部不切断,像花一样,中间放入冰糖,冰箱里放一个晚上;猪肉切片,洋葱切丝,生姜磨成姜末,平底锅下油,中火炒香洋葱和姜末,再下肉片炒匀,淋一点生抽翻炒均匀即可。旁边放上酱黄瓜。

白粥+姜汁猪肉+糖渍番茄                                              

Day 19:白粥+盐烧秋刀鱼+蒸豆腐+海盐烤紫菜+糖渍番茄

做法:豆腐上锅大火蒸5分钟,淋上烘焙芝麻酱;番茄提前一夜用冰糖渍好;秋刀鱼提前一晚用盐腌制放冰箱,第二天擦干水分,用平底锅煎至两面焦黄,同时烤紫菜即可。

白粥+盐烧秋刀鱼+蒸豆腐+海盐烤紫菜+糖渍番茄  

Day 20:牛肉丸海裙菜鸡蛋面

做法:海裙菜提前泡发,先煮面,再下海裙菜牛肉丸,最后打一个鸡蛋。

牛肉丸海裙菜鸡蛋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