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不可能萌萌哒神犬—史宾格

我家维娜,英姿飒爽

先附上挑战不能视频链接

http://v.qq.com/x/page/o0341xiwunq.html

史宾格

史宾格犬温顺,高贵,机警,爱运动,是所有猎犬的祖先

这是一个古老而纯粹的犬种,是最古老的狩猎犬;由于最初目的,常用于捕鸟,鹰猎或者犬猎中。

史宾格犬是一种中型运动犬,身躯紧凑,下垂的耳朵、温柔文雅的表情、坚定的结构和友好地摆动的尾巴,宣布它无疑是猎鹬犬这一古老家族中的一员。

又名英国激飞猎犬,是友善、热衷于取悦主人、学习能力强、且乐于服从的狗。

渴望


期待有力量、耐力,且非常敏捷,是那种能在艰苦的条件下从事狩猎工作,并能坚持下去。

也是英国皇家最爱的狗,不仅如此,布什爱犬居然也是史宾格,跟着小布什总统散步、陪伴威廉王子度过20岁生日的,都是它。

常规用途:家庭伴侣犬、缉毒犬、搜爆犬、海关检疫、缉私犬、安检犬、寻回犬、寻猎犬、搜寻犬和水猎犬(海关、机场、机关、港口等重要部门的用犬)

目前广泛被接受的是按照展示型和狩猎型来划分的。

目前依旧属于小众犬种,狩猎一般用工作犬,也有做宠物犬的,展示基本都是作为宠物犬的。我加维娜是狩猎的。

奔跑


如何最简单的区分呢?毛!展示毛发斑点少甚至没有,狩猎斑点多,看起来“较脏”

展示型带上一条这样的狗出去英国贵族范儿尽显,虽然是展示型但是作为猎犬本身依旧有着很高的受训素质,展示型略高的价格也制约了史宾格的发展。另外作为展示型,不像狩猎型那样疯狂

狩猎型

亚运会、奥运会、“两会”安保、汶川,玉树救灾中也多次上镜

凝视


狩猎型史宾格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兴奋”,永动机我想用来形容这种犬绝对不过分。

史宾格最初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公安部门从英国引进用来搜毒搜爆搜救的,进入我国的时间长,也造成狩猎价格低。

还有一个问题是由于狩猎看起来较脏较丑,很多人也不认识这种犬,经常被误以为土狗,还有被认成可卡的,可卡外形比较像,但体型小很多好吧。

能作为长盛不衰的工作犬种,不用多说这种犬的受训素质是毋庸置疑的!

这种犬运动需求量也非常大,如果闲暇时间较多我个人推荐饲养这种犬。乐趣多多,如果时间不充裕,请不要考虑狩猎型,展示型更合适!

维娜 维娜刚刚到成都的时候,还不满月。

维娜刚来我家时最喜欢的毛绒玩具


我记得很清楚,去机场仓库接它,它已在航空箱内晕头转向了,刚刚好我一只手能抱住的大小,看它有点萎靡不振,迅速喂了2口矿泉水,顿时来了精神。

在我手上不停的猛嗅,还伴随着小尾巴的来回扫挠。

放在副驾驶的座椅上,摇摇晃晃的还站不稳,一会就侧躺了,估计晕车,哈哈。

特别喜欢在我老婆的鞋上睡觉


对于维娜,我只能说,智商高,会撒娇。

现在其实有点后悔,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养了条猎狗,家里没有丛林与草原。

作为一条猎犬,史宾格运动量相当之大。所以如果有养的话就要经常拉出去遛。

拿我家维娜来讲,遛它分两种情况:第一,在无人空旷的草坪上。第二在小区里。​

眼神一直很忧郁


维娜对于鸟这种会飞的东西非常感兴趣,应该激飞猎犬的基因所致。

在空旷的草坪上的时候就很亢奋,经常昂着头一直不停追天上的鸟。

这时候我首先会感到非常恼怒,因为你无论怎么叫它威胁它恐吓它都没有回音,直到它消失……

它在询问,你有时间陪我玩会吗?


我又会感到害怕,怕它跟着那群野鸟不知道跑到那里去。

然后是很生气,身上全部溅的是新鲜的泥巴,完全变成一条泥狗。

直到它跑到自己爽了有些累为止,否则休想抓到它。

但是在小区的时候却非常老实。

出门或者下楼的时候,不看见主人是不会下去的,遛的时候不需要牵引带,人到哪里狗到哪里。但我是百分之百牵引,真不是怕它伤人,是怕人伤他。

丛林受训3个月结束


从来不乱叫,基本听不见它的声音,有狗狗骚扰会叫,有陌生人来到我家门口,必叫,还有就是我指示它叫的时候,才叫。

从来没咬过人,甚至没咬过狗,我们去峨眉山都是让它当负重先遣官。背着自己的狗粮和我与老婆的饮用水,一直在前面开路。

我们住的农家乐,有很多孩子来与它玩,3岁大的小孩,拔下路边的草,抱着维娜的头,硬给维娜塞着草吃,它也只是厌烦的把头扭在一旁,从不生气。

小孩子亲切地称其为“奶牛狗”。

维娜的宝宝


不过即便如此我也不敢让它靠近小孩子,谁知道那些熊孩子下一秒会做什么事…

我家维娜很亲人,很会撒娇…自己无聊的时候会哼哼唧唧撒娇引起你的关注。

经常趴在我腿上,前爪还要搭我胳膊…睡觉什么的也爱睡在人身边。

不过我们从来都是让它自己在入户花园里,只要不让它进来,它是不会进来的,但会蹭,最多把半个身子蹭进里屋,屁股尾巴还在外面,然后伴随这它的撒娇哼鸣,祈求怜悯。

放肆的时候一般在户外,每次去洗澡店接它,它总是想办法要奔到你怀里,使劲围着你,朝你怀里跳,弹跳特别好,快180的我,不小心就让它能用湿湿的黑鼻子蹭到脸,然后就满意的摇尾巴,真是够了。

与它眼神一样,忧郁


智商是完全够用。只在草丛深处大小便,喜欢网球飞盘等。

根本不用教,也从来没教过,丢一个网球出去,它一会就捡回来放你脚边,让你再丢。

不过也有例外,跑累的时候,就含着网球跑到你一定的距离,绝对不给你,你动它跑,你不动,它不动,你走,它跟着,始终保持距离。

玩飞盘刚刚开始据说是喜欢用前爪接(能想象到吗…),后来就会用嘴了。

不过貌似我家这只有点胆小,怕鞭炮,如果在近处的话会吓得全身发抖。怕闪电,只要有雷雨天,必把我吼醒,然后带着哭腔哼哼唧唧,只到你把它安抚在能看见的你地方,才能安静入睡,有点怂吧。

见到飞禽,不能自控


特别馋,跟饿死鬼投胎一样,只要听见塑料带响,就立刻聚精会神的看你在干嘛,每次叫不回来的时候,就找塑料袋,一搓,然后喊它,必回你身边。

曾经一次我爸爸喂完,没给我说,我又去喂,中午还吃了我们吃完的骨头,到了半下午都撑吐了,晚上看见我们在吃苹果,还眼巴巴的流口水。

—THE END—

勤思善悟维娜已经跟我们生活快五年了已经成了我们家庭的一员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也有很多恼火的麻烦我只想说养狗需谨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