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记录一下自己集成支付宝移动支付的流程--

1.首先上支付宝移动支付官方文档地址

网页如下图:


支付宝集成图1.png

下载SDK,并按照集成详细流程里面需要导入的依赖图导入相关依赖,别导入重复了!!

2.然后在infoPlist里添加设置需要的URLSchemes:


dfadfbaadbabadbd.png

3.添加白名单和网络配置


白名单 .png

貌似现在不添加白名单也不打印警告信息了,去年还打印来着,不知道为什么,那位大神知道为什么请私信告诉我一下。。


网络设置.png

4.从公司拿到注册的企业支付宝账号,添加应用,和配置公钥,添加应用最好提前做了,因为要审核。
上传公钥就需要生成RSA私钥及公钥,这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用mac自带的openssl生成的秘钥给java后台他说通不过,,然后在windows系统上生成的就可以,我了个擦,也有可能是他处理得不对,那位大神知道为什么请私信告诉我一下。。
秘钥生成流程支付宝官方文档地址

mac生成流程:
第一步用终端命令打开openssl 输入命令:openssl
第二步生成私钥命令:genrsa -out rsa_private_key.pem 1024
因为我们后台是java所以需要把私钥转成pkcs8格式 输入命令:pkcs8 -topk8 -inform PEM -in rsa_private_key.pem -outform PEM -nocrypt
第三部生成公钥命令:rsa -in rsa_private_key.pem -pubout -out rsa_public_key.pem
好了生成的文件和终端如下图:

yaoshi.png

终端.png

找不到这两个文件,搜索名称可以,或者打开finder 按住 shift+command+g 然后输入~/ 再enter就找到了
好了,然后把私钥给后台用于做签名使用。公钥我们拿来上传到公司的支付宝账号上,这两个文件在mac上是打不开的,复制一份把后缀名改成text就打开了。。。
然后复制上传。。这里也是一个坑啊。我擦。
支付宝上传RSA公钥文档地址

然而这个网站目前不好使了,无论怎么复制都会提示你公钥格式错误。。去年其实我上传了一个公钥,但是现在要换了,就是换,点了修改,然后不做任何操作直接保存都是格式错误,好吧,,貌似说的都是废话,,,
下面上有用的上传公钥地址

或者你直接登录支付宝开放平台,点击右上角的 账户及密钥管理 进入到如下页面:


圣诞节方法时发生的.png

在合作伙伴秘钥这儿上传。主要上传的时候要主要格式,官方文档有所。。
好了秘钥也上传好了,上代码了调支付了;
在要用到支付宝支付的地方导入:#import <AlipaySDK/AlipaySDK.h>

从后台那根据请求到调用支付需要的签名过的请求信息。调用代码就一句:
这块当然你也可以像支付宝demo里一样在本地进行签名。。。看支付宝demo。。。
<pre>
NSLog(@"orderString == %@",orderString);
// orderString 就是请求下来的签名过的请求信息
// Scheme 就是之前添加的URL Schemes
[[AlipaySDK defaultService] payOrder:orderString fromScheme:@"jinyiqiaoAlipay" callback:^(NSDictionary *resultDic) {
// 在这里处理支付的回调信息
返回码官方文档说明地址

}];
</pre>

在这里遇到过几个错误:
1.交易订单处理失败,请稍后再试。(ALI59)
这个错误上网查了下是请求信息的total_fee="0.01999998"参数不正确,金额参数支付宝单位是元,所以最小为两位小数total_fee=“0.01"
2.交易订单处理失败,请稍后再试。(ALI64)
支付官方文档解释地址
按照说的4点一一检查发现还是参数问题。。
官方文档的这个参数:

sign="lBBK%2F0w5LOajrMrji7DUgEqNjIhQbidR13GovA5r3TgIbNqv231yC1NksLdw%2Ba3JnfHXoXuet6XNNHtn7VE%2BeCoRO1O%2BR1KugLrQEZMtG5jmJIe2pbjm%2F3kb%2FuGkpG%2BwYQYI51%2BhA3YBbvZHVQBYveBqK%2Bh8mUyb7GM1HxWs9k4%3D” 进行了url编码,把特殊字符转成了%2F这种格式。。然而我们后台没给转,打印显示的是+号等。改成Url编码就好了。。

appDelegate里的配置按照官方文档来就是了:
官方文档配置支付宝客户端返回url处理方法。
(外部存在支付包钱包,支付宝钱包将处理结果通过url返回。)
如示例AliSDKDemo\APAppDelegate.m文件中,增加引用代码:
<pre>

import <AlipaySDK/AlipaySDK.h>

</pre>
在@implementation AppDelegate中增加如下代码:
<pre>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 sourceApplication:(NSString *)sourceApplication annotation:(id)annotation
    {

    //如果极简开发包不可用,会跳转支付宝钱包进行支付,需要将支付宝钱包的支付结果回传给开发包
    if ([url.host isEqualToString:@"safepay"]) {
    [[AlipaySDK defaultService] processOrderWithPaymentResult:url standbyCallback:^(NSDictionary *resultDic) {
    //【由于在跳转支付宝客户端支付的过程中,商户app在后台很可能被系统kill了,所以pay接口的callback就会失效,请商户对standbyCallback返回的回调结果进行处理,就是在这个方法里面处理跟callback一样的逻辑】
    NSLog(@"result = %@",resultDic);
    }];
    }
    if ([url.host isEqualToString:@"platformapi"]){//支付宝钱包快登授权返回authCode

      [[AlipaySDK defaultService] processAuthResult:url standbyCallback:^(NSDictionary *resultDic) {
          //【由于在跳转支付宝客户端支付的过程中,商户app在后台很可能被系统kill了,所以pay接口的callback就会失效,请商户对standbyCallback返回的回调结果进行处理,就是在这个方法里面处理跟callback一样的逻辑】
          NSLog(@"result = %@",resultDic);
      }];
    

    }
    return YES;
    }
    </pre>

到这里支付就成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