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酒店一定不要住最后一间房,因为会遇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住酒店一定不要住最后一间房,反正是没人告诉过我。

在商海中浮沉的这些年,走过了无数的城市住过了无数酒店。

大概因为那时还年轻气盛,每每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住在哪里也不过是应应景,为了身体的必须。

自从生了女儿后这些年就很少出差了,更不用说住酒店了。

2013年的元旦,一位一直对我的事业成就帮助很大,彼此很谈的来的姐姐新展厅开业。亲自到场祝贺是必须的。

那天我乘坐的飞机起飞晚点了,据说是对方的机场下大雨。

等我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房卡早已经办好了。

这是一家新开业没多久的五星级酒店,大堂装修的富丽堂皇,奢华尊贵。室内温暖如春,与室外的阴雨霏霏,寒瑟冷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了一条长长的通道,在走廊的尽头终于找到了自己在十七楼的房间。

确实不愧对它的星级,虽然是单人房,房间依然好大。

一张两米的大床,洁白的床品,布艺的沙发,贵妃椅,颜色清淡高雅。宽宽的办公台上居然有一小瓶水培的绿植,让房间顿时添了无数的生机。

这样的居住环境对我这个有点小小洁癖的人来说还是非常满意的。

洗手间的灯光是感应的,人一接近灯就亮起来了。虽然很先进,但是着实还是被吓了一跳。一明一灭间,怎么感觉有点幽幽之气。

被吓得跳起来的还是那马桶,人刚刚靠近,马桶盖突然“啪”的一声自己打开了。什么情况?我站在那里无语了半天。

历经几个小时的折腾确实也是累极了。洗漱完毕赶紧上床睡觉。大概感应灯有点问题,洗手间的灯忽明忽灭了好几次。

有福之人不用忙,一夜的冬雨绵绵,居然早上骤停了。天色晴好,阳光正好。

开业的仪式在商场的广场上举行,鲜花铺就,红毯灼灼,鞭炮齐鸣,自是一番豪气激荡,心潮澎湃了。

只深圳的供货商前来祝贺的就一百多家,客户更是八方云集。一千多平方的展厅真的是人声鼎沸,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一天的时间就在这迎来送往,浅斟慢酌中滑过。等回到房间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

半倚在床头翻看手机的资讯,忽然洗手间的灯又兀自亮了,一会又灭了。“看来这感应灯装在房间里也是不太适合呀”我在内心感慨。

忽然一阵无法抑制的狂咳袭来,等咳嗽完了我发现自己居然不会动了。

不是麻痹的感觉,是好像被什么紧紧敷勒住了,无法移动,呼吸困难。我想那一刻除了我的心脏是跳动的,连眨眼睛都是困难的。我想喊叫,却是嗓子里像堵了棉花,是一种无力的感觉。我居然也失语了。

想到慈爱的父母,想到可爱的儿女,想到挚爱的爱人,还有那些骨肉血亲,也许我真的会命丧异乡。悲从中来,泪水疯狂的流满了脸。

我能做些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可是我也不能坐以待毙,我要自救。

忽然想起了救苦救难的佛陀。在心里开始默默念起:南无阿弥陀佛。不知道念了多久,我居然可以发出声音了,于是我开始大声念…

募然感觉身体一阵的轻松,居然恢复如常,手脚灵活自如了。我看了一下手机的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件事过后,因为身体没有任何异样,便没有对任何人提起。

后来无意当中跟一位资深莲友聊起,她忽然问我:你是不是住在酒店最后一间房。”

我很奇怪,自己并未提起住的位置,便问:“你怎么知道的。我也没告诉你我住哪间?”

“这是常识你不知道呀?一般酒店的最后一间房都是阴气比较重。而你现在身体比较弱阴气也相对重些,所以发生一些怪异的事不足为怪。以后记得,住酒店不要住最后一间房,如果真发生了什么情况记得一定要念:南无阿弥陀佛…”

对于此说法我也是一笑了然,不过是碰巧罢了。

时隔一年多,恰逢我们山东济南的一位合作十几年的好伙伴扩张开业,应邀出席。

入住的是我们山东最早的五星级酒店。据说是专门接待各高层领导的一处酒店。

酒店东临千佛山,环境优美,静谧安闲。

因为适值省里一个会议召开,真的是一房难求。能够入住在这里,确实也实属不易。

晚饭后司机送我到酒店。拿了房卡,倒也没在意问是哪一间,就按了电梯,自行上楼了。

走过了一间又一间,终于在拐了两个弯后的走廊尽头找到我的房间。又是最后一间,我的心里有点莫名的不舒服。

找一下前台换一间,但是说没房间了。

找朋友问问是否可以跟其他人调换吧?可是一想,明天她们要开业,注定今夜无眠,怎好为了这一点小事麻烦她呢。算了吧,既来之则安之吧。

因为是标间,我便睡了靠窗的一张床。开着电视,开着房灯,开着廊灯,在明亮的环境中入睡,自己也是安心的。

不知道睡了多久,忽然听到隔壁床边一男一女在轻轻说话,那女子时不时的轻轻笑几声。我万分的奇怪,这房间里什么时候进来了人。

很想回头去看,可是身体就象被施了定身法,怎么也动不了回不了头。

我看见房间里的灯光昏黄,看见电视不停跳动转换的画面,看见自己因为努力要回头的扭曲的脸。我想我用了一万分的力气,连汗水都流下来了,可是我还是不能动一动。忽然我想到了要念佛号,于是我大声的念:南无阿弥陀佛…

我一下回过头来,隔壁的床上空空如也,哪里有什么人。

好吧,感觉还是很困倦,又回头继续约会周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忽然,有人在耳边吃吃轻笑,还有塑料轻扯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好烦,打扰人家休息,真想一巴掌挥过去,可是手没抬起来。笑声更大了些。

算了,你欺负我,我不理你。心里默念:阿弥陀佛。管你何方神圣,我们各自安好吧。

次日醒来,夜里的遭遇历历在目,自此发誓再不住酒店最后一间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我今年4月份才正式告别了校园,彻底从学生身份转换成社会人的。可大概是有几年的时间身在与国内环境并不相同的学校吧...
    scmsuki阅读 314评论 0 1
  • 十一月的最后一天了。现在的我们总在感叹时间过得太快。 今天的时间还有不到十个小时了,想到《小王子》里面说大...
    望飞雪阅读 128评论 2 1
  •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病因引起胃黏膜的慢性炎性病变,最终导致不可逆的胃腺体萎缩,甚至消失。本病病因与发病机制迄今未完全明...
    快乐_b1c5阅读 7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