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2:致敬我们都回不去的少年

作为漫威官方宣称的《无限战争》系列的最后一部电影,《蜘蛛侠2英雄远征》果然还是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豆瓣8.2分的开场,口碑也一直在走高,看来对于一个善良正直可爱的少年英雄,大家的接受度都很买账。


好了,先说点优缺点,再来说观感吧。

首先毫无疑问这部电影,我肯定是非常推荐的,首先推荐的点,是这部电影营造的“少年感”非常浓厚,如果把超级英雄进行罗列,我觉得蜘蛛侠这两部都有非常重的少年感,尤其是这一部,赭红感觉并不是简单的青春片可以形容的,青春片往往是以青春期间的故事为主,至于少不少年,见仁见智,而所谓的少年感,我认为,是创作人员,带领大家重新体验了一回少年心境,在那个懵懂的年纪,你我他都会有过的一些经历,遇到的一些事情,而那个少年在我们心目中可能早已远去很久,但是观看电影时,彷佛这些时光就在昨日。


说了这么虚的,再来说点实在的,说实话,复联4的余韵其实还在,而此时蜘蛛侠2很完美的接上了这股劲,尤其是钢铁侠继承者的身份,一副VR眼镜,让大家肾上腺素飙升了一把,飞机上,小蜘蛛操控虚拟智能设备时的神情,都在告诉我们钢铁侠依然在,并没走远。

好像还是说的很虚。这次,绝对说实打实的,对于蜘蛛侠1,大家对于动作戏和场面不够的埋怨,在这部里,得到了完美的解决,不管是对战元素怪物的飞檐走壁,还是伦敦大战的闪躲腾挪,都让人替荷兰弟的身手忍不住拍手赞叹,而多重幻境的构思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出犹如《奇异博士》里一般光怪陆离的迷幻场景,视觉上我想,还是可以满足大多数影迷的胃口的。

好了说完优点,挑一些缺点吧。

相信我,这比说优点难多了,硬要说缺点我觉得应该是蜘蛛侠轻易相信反派吧,对于只见过几次面的人,蜘蛛侠居然把如是如父的斯塔克留给他的最宝贵的礼物如此轻易的就送了出去,我怎么都觉得无法理解,毕竟你就算不敢用,不相信自己,哪怕是留在身边一直带着也好啊,怎么能轻易送人呢,当然编剧在此处加入了一节蜘蛛侠强行理解,钢铁侠临别赠言的戏码,来增强这个行为的动机,但其实这样还是更加奇怪,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

好了,最后是对于电影的一些感受。

其实写这篇稿子时,背景音乐一直是光良和曹格的《少年》


记忆中的那个少年 骄傲的宣言

伸出双手就能 拥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梦想 一定会实现

一切看起来 都不会太遥远

转眼之间 过了几年

轻浮的语言 都已慢慢沉甸

即使难免会 变得更加洗炼

我们 不曾妥协

看完电影,我脑中其实一直被少年二字占满,少年时的我们,多像电影里那样,为一个说不上哪漂亮但就是很喜欢的女孩,吃醋做傻事,电影里蜘蛛侠为了继续旅行甚至敢挂弗瑞局长的电话,职场混迹多年的我不禁打了个冷颤,但是置身少年时代去换位思考,有什么事比和心爱的女孩一起旅行更重要呢,没有!少年的我们不考虑利弊,只跟着内心走,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爱得纯真,爱得坦荡,我不能说那是人生最好的阶段,但我想说,那是人生中最过瘾的阶段,我们喜欢蜘蛛侠,喜欢他纯真的就像我们当年那样,可能没有改变世界的雄心壮志,却有一颗敢爱敢恨的赤子之心。

最后敬我们的少年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