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晓敏的故事

原创/流浪的喵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到中秋,想到了最喜爱的水果月饼。金黄的凤梨味月饼以前一直都是尚晓敏的最爱,甜甜的,粘粘的,好看又好吃。她总是说得益于第一次吃它的难忘记忆。

很早以前,尚晓敏就曾跟我说,她喜欢吃月饼,喜欢清冷的月光,她说这辈子她对某些东西的喜爱很难改了,其实她骨子里还是有些怀旧,有些追忆的,也有一些情结,对于中秋,对于月饼,总有一种特殊的情怀。

这么多年过去了,一些细节,一些场景,犹如还在昨天。尚晓敏每每看到这些金黄金黄的月饼果肉,都觉得美味,觉得无限的好吃,就像是吃它时的第一口味道,第一次尝试这么美味的月饼,她竟然记住了这么久。

那个时候大家都特别穷,尚晓敏竟然没有吃过月饼,更加不用说各种口味了。

在一个月圆之夜,在河堤边,单纯且可爱的尚晓敏欣赏着天上的圆月,坐在摩托车上,偎依在一个男人宽厚的肩膀上,她感觉自己是月光下最最幸福的人,那个时候,她是无忧无虑的敞开心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经记不清那晚的月夜有多圆,只记得当时那个男人送给她好多水果月饼,她第一次吃到那么美味的水果月饼,至此以后,再已无法忘记当时的口味,后面她记住了这种口味好多年好多年,她自己说已经忘不掉了。

多年过去,吃第一口水果月饼时的味道仍然就像在昨天,细腻且丝滑,仿佛那就是美好生活的代表。 那个时候的尚晓敏是多么的幼稚,多么的可笑,对她来讲某些人就像是一种魔法,在她身上施了某种力量,她献出了一片真心,可是别人从来不这么看,在那个男人的眼里,她的一些行为看似幼稚傻冒,可爱又可笑,或许在某个时候那个男人也曾经有过他的忧虑及矛盾,不知道尚晓敏的真心是否感动过他。

尚晓敏相信,在某个深夜里那个男人也一定为她纠结过,想过为她抛弃世俗的念头和想法,或许有,或许没有,但最终是没能战胜功利中的生存规则。

感谢一些人,让尚晓敏看清了原来成年人的世界,是如此的功利,而她自己不过是别人工作之余、闲暇时光的一道亮光,觉得新鲜、刺激,当然同时也伴有开心与放松。

这个男人给她买了她喜欢的包包,她喜欢吃的任何好吃的美味,也给她足够多的零花钱,陪她买化妆品,买衣服,甚至带她一起参加他所有朋友的聚会与饭局,给了她足够的面子,在所有的朋友面前呵护她,宠她。连这个男人最亲的姐姐,也知道了尚晓敏的存在,也计划着带她去见他最最亲爱的家人,这个男人想要给她很多,或许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已经给足了,尽全力满足了她的一切物质需求,也满足了她的精神需求。

只是没有想过与尚晓敏共度余生,没想过牵她的手走过风雨人生,没有在他未来的版图里预留她的位置。她很心痛,她一直在等待。

因为不能给他带来任何现状的改观,没有任何的利益可取,也解决不了那个男人当下最为棘手的难题,终究没能让那个男人改变和放弃,其实男人心中早已定好了标准,只是不是尚晓敏。

直到某一天,男人带着另一个清秀的女子来到了尚晓敏的面前,就这样活生生地在她面前转来转去,当她不存在。就这样他亲手撕碎了晓敏心中最后的美好,完全丧失了尊严,丧失了人格,在那一瞬间定格后,她知道了自己的渺小,也知道了自己在男人心中的份量,她终究选择了离开。

月圆之夜,望着天上的明晃晃的月亮,本该清淡的想起一些美好的回忆,却还是一丝淡淡的忧愁略过心头。 尚晓敏望着手中的水果月饼,味道真的没变,可是很多东西都变了。这个世上本没有完人,请允许他也一样,我们都只是普罗大众中的一粒沙,又何苦要求那么高,终究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

人人都在要求,要求自己身边的亲人,爱人,都能够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爱多一点,再多一点,可是事物都是相互的,人人都想幸福地生活在世间,获得更多,付出更少,请允许他也一样!

放过他,等于放过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忽然想改名字了,觉得原来的名字有很大的暧昧程度,随意起了一个吃的名字,煎饼果子里面的芯,哈哈! 三毛的《撒哈拉沙漠...
    OO碰到OO阅读 179评论 0 0
  • 关于宇宙,人类的探索还处在初级阶段。宇宙中绝大部分的暗物质我们还未能说明来由。至人类诞生起,我们对宇宙的探索便从未...
    我需要再改变一些阅读 675评论 0 0
  • 背景 理论上,客户端可以直接向微服务发送请求,每个微服务都有一个公开的URL,该URL将映射到微服务的负载均衡器,...
    预流阅读 18,789评论 0 29
  • 天刚下了场雨,还是灰蒙蒙的一片。一行人便提着吃食,拿着各色的雨伞,往坟头去了。 今天是我奶奶去世三周年,按照家里的...
    云为衣阅读 261评论 0 0
  • 文|仰望星空的瓶子 假如不是那个不负责任的医生用错了药,傻蛋的人生,肯定是另一番模样。 01 傻蛋今年30岁,...
    因果随心阅读 743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