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Facebook老员工的自白/番外】硅谷摩登家庭 04

04

Ashira一直是个很独立的孩子,她跟同学们一起放学回家,偶尔跟她在童子军里认识的同学们一起出去玩,但吃晚饭前肯定会回来。

那天她跟我抱怨,说她感觉有个怪人在跟踪她和她的同学们。

我吓得要命,手上的玻璃杯差点磕碎。“跟踪你?谁?”

“我不知道啊。只感觉是个男人。”她摇摇头,坐在厨房的高脚凳上晃着自己的腿。

Dustin对这个问题比我更严肃。“你在哪里感觉到的?”

她考虑了一会儿。“就在……城里的糖果店附近。”

我和Dustin互看了一眼。

她抓抓自己红色的长发。“也许是我想多了?”

我把她送上校车。“先去上学,放学了直接回来,最近不要出去。”

四个孩子都被我们送去了学校和幼教机构。我回到家,发现Dustin抱着电脑坐在沙发上已经开始搜索。“你说会是谁?”

“那块地方没有我们熟悉的人。我怀疑是陌生人。”那块地方虽然热闹的,但是地价并不高,周围的居民也都五花八门。

“看到了。”Dustin已经黑进了城市监控。

我盯着屏幕定睛一看:“Ashira说的……应该是这个人。”

Dustin眯着眼睛:“那个头发乱蓬蓬的白人男?”

我用手虚指着屏幕。“对的。你看,他一直在跟着她们那几个姑娘,Ashira回头的时候那个男人又别过头假装在打电话。”

我通过Facebook流量数据查到了惯用IP地址和账号。感谢Facebook的实名认证,我们得知了他的名字。

“黑进他的电脑试试?”我看了看Dustin。

他有些迟疑。“我很久没这么做了……没办法,为了Ashira。”

他黑进电脑的时候,我给Mark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今天要晚点上班,Ashira可能遇到了一点问题,幸好今天没有什么事,硅谷暴君大概以为是Ashira感冒发烧,他也表示了理解。

“Vera,他是个变态。”Dustin气得浑身发抖。我转过去看他的显示屏,这个家伙有至少一个硬盘的非法录像。

“我真他妈想杀了他。”

Dustin作势开始拨电话:“我们要去把他交给警察。说什么也要把他关起来。”

我拦住了他。

“不,Dustin,非法取证即便交给了警察也会大打折扣,他们这种人太多了。”

“找个律师。把他搞进监狱里去。”我开始查他的资料。然而这种人懦弱又恶心,没有犯法的胆量而灵魂散发着猥琐的恶臭,我和Dustin忙了一整天,把他的信用卡消费记录和汽车贷款反复看了很多遍都没抓到他的漏洞,还给我们认识的三家律师事务所都打了电话。

傍晚,我们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跟孩子们吃了饭,然后我让他们快点去洗澡和睡觉,孩子们不情不愿地上了楼。

我看了看Dustin。他靠着墙在看我们放在书架上的全家福相片,那是两个月前刚拍的。

“Vera……我要亲自去见见他。”Dustin似乎在做一个很艰难的决定。

我叹了一口气,点点头。

“我跟你一起去。现在就去,他的Facebook显示的ip地址表明他在家。”

我们成功找到了他的地址,怕被认出来还都戴着口罩和眼镜,贴了车牌。

那是一片乌糟糟的房子,一户一户挨得很近,路面高低不平,停在一边的车也大多旧得离报废不远。

Dustin上前去很用力地敲了敲门。开门的就是那个头发灰蓬蓬的三十多岁的白人男,屋子里传来了很浓烈的烟味,门口摆着几个酒瓶。

Dustin以一种从未有过的严肃语气对他说道:“我们知道你在电脑里藏了什么东西,也知道你对孩子们居心不良。你如果要对我们的孩子做什么,我们就把它交给警察。”

那人反应很慢地愣了愣,随即开始辩解:“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感觉Dustin实在是太文明了,所以我上前了一步,一字一顿地警告他:“不要打任何孩子的主意。不然我凭借你电脑里的色情图片马上就把你送去警察局。你最好小心一点。”

那个男人终于明白了我们的意思。他恼羞成怒地想要抓住我的胳膊跟我理论。

对付他这种人我当然不在话下,但我还没来得及出手,Dustin突然拔出一把枪对着他。

“不准动我的太太。”Dustin说话的音调都变了。

然后,我的丈夫Dustin Moskovitz真的对着这个变态男人脚下开了一枪,砰地一声巨响,乱糟糟的地板瞬间被烧出了一个洞。

我怕Dustin真的杀了他——虽然我也想,但是我们也知道因此而坐牢并不值得。

所以我对那个吓得一脸懵的变态恶狠狠地丢下一句:“我警告你,离我的姑娘们远一点。”然后就拉着Dustin上了车。

Dustin气得浑身发抖,也许也有害怕的成分。我知道的,今晚是Dustin第一次开枪。我从没想过Dustin会带着枪,并且会开枪。现在他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颤动得像一片风中的落叶。

汽车驶上高速公路,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对他说:“Dustin,你是今晚的英雄。”

他默不作声。我趁着红灯的间隙侧过去看了看他,才发现他脸涨得通红,胳膊支着脑袋,手掌遮住了眼睛偷偷地哭了。

“Dustin?”

他抽抽噎噎地开口:“我很爱我的孩子们,Vera,我相信你也是。但是我一直在想,我们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上到底是做对了还是做错了。他们以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远远比今天我们遇到的要坏得多。”

我的心缩成了一只刺猬,沉默地把我们的车停在了路边,伸出手去抱住了他。

他把头埋在我的肩上,一边哭一边咒骂:“该死的。该死的。”

我拍拍他的背:“Dustin,不是你的错。是这个世界太坏了。但你是好爸爸,你已经把尽力把一切美好的东西带给他们了。”

他哭得越来越伤心:“我不想做这样的英雄,Vera,这一点都不光荣。今天,今天我把枪带在身上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进监狱的打算了。”

我一眨眼,泪水全部出来了。“你不会进监狱的。如果真的……我会想办法的。Dustin,我会保护你的。”

“我刚刚真的很害怕,Vera,我又生气又害怕。我太怕自己把他们带到世界上又没办法保护他们。”

我的声音哽住了:“你已经是个很好的爸爸了。是这个世界太坏了。但是我们要尽力,Dustin,我想要和你一起尽力。”

他抹着眼泪:“我爱你,Vera。”

我抱住他也开始泣不成声:“我也爱你,Dustin,我爱你就像爱我自己一样。”

我和Dustin平复了一会儿情绪以后才一起开车回了家,灯都亮着。四个孩子居然都没有睡觉,他们并排坐在沙发上,我开门的时候,四个红色的或者金色的脑袋一起齐刷刷地转过来盯着我们。

“你们去哪里了?电话都不接。”Elliot问。

“我们差点报警。”Ashira把Natalia和Oliver抱在怀里,下巴努了努放在茶几上的电话。

“我们……”我和Dustin面面相觑。

“我们去约会了。”

“我们去看电影了。”

呼。还算默契。

“哇,你们又不带我们一起玩。”Elliot跳下沙发,背着我们的猫和抱着猫的Natalia一起上了楼,后面跟着一定要自己走的Oliver。

“礼拜六我带你们去看。”我对他们承诺道。

“可是礼拜六Mark和Eduardo叔叔要来。”Oliver撇撇嘴,“他们来玩比电影有趣多了。”

“……那么礼拜天?”

Natalia趴在哥哥的背上问:“妈妈,电影讲了什么?”

我看了看Dustin:“说了一个英雄的故事。他保护了自己的孩子。”

Dustin补充道:“其实还有太太。”

我点点头。“对,还有太太。”

“听着有点老土。”Elliot嫌弃任何星球大战以外的题材的电影,“妈妈,明天我给你看我新写的代码。”

我拍拍他的脑袋:“好,现在先去睡觉,你今天和Ashira一起照顾弟弟妹妹,做得很好。”

“晚安,妈妈。”孩子们陆陆续续上了楼。

Ashira走在最后,她回过头,狐疑地盯着我们:“你们真的去看电影了?”

我深吸一口气,刚想告诉她我们到底去做了什么,Dustin一把拉住了我。他向前几步。

“是的。我们去看电影了。”

他抱住了自己的女儿,蹲下身跟她漂亮的蓝色眼睛平视:“Ashira,电影里的小女孩在见到坏人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很担心,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你不要跟她一样。”

她笑了笑:“我不会的。爸爸。”

Dustin吻了吻她的额头。“去睡吧。亲爱的。”

我们浑身脱力,刚刚在客厅里坐下,Eduardo的电话就来了:“今天发生什么了?Mark打电话去问了Dustin的秘书,他今天也没去上班。有什么我们能帮忙的吗?”

我开了免提,在电话里把一切告诉了他。

Mark沉默了很久,说:“我们在二十一岁想要改变世界的时候,可不知道它有那么坏。”

Dustin沉吟片刻。“Mark,也许我们该联合起来做一个保护儿童的公益项目。”

Eduardo的声音传来:“我们会保护更多的人。”

“其实……我一开始只是为了他们而已,为了我的孩子们。”Dustin吸了吸鼻子。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险恶绝人之境,而我愿意拔出利剑与恶龙拼杀,只是为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