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就是很随机

女孩们都爱看各种青春偶像剧,都幻想可以嫁给像电视剧里那样高高帅帅又富可敌国的男孩子,这一点女孩们都不用否认,在婚恋机构工作的经验告诉我,没有不做梦的女孩子,甚至有的一掷千金做服务也只为圆个梦,女人都有梦,有个关于爱情的美梦!但在我服务的过程中发现,即便是再优秀再漂亮的女孩子,邂逅爱情也不可能像完成一项工作一样可以规划的完美无缺,可以设计的天衣无缝,也许你委屈,也许你不服,但爱情就是很不公平,爱情就是很随机!

在我们婚恋机构,我有一位很漂亮的女同事,她今年35岁,是不折不扣的“剩斗士”,她之前是医院的一名牙医,长得优雅漂亮,说话轻声细语,但就是因为以前一直死心眼单恋一个人,结果拖到现在这么大年纪,家里人逢年过节都不敢走亲访友,生怕别人频繁问起!她一咬牙,两年前,狠心辞掉了高新的牙医工作,来到我们婚恋机构的做起了形象咨询师,一方面可以学习一些婚恋技巧,另一方面也是想给自己多创造些机会!谁知世事难料,两年过去了,她还是光杆司令,两年间做足了各种努力,说起来都是一部辛酸史!直到前几个月,带着失望黯然离开!但谁知道在她离职后事情峰回路转,经我们婚恋机构的顾问介绍,她认识了刚刚加入服务的一名42的男士,经过俩个月的相处男士对她十分认可,立刻以她的名字全款买了一套100多万的房子作为求爱礼物送给了她,俩人火速结婚,男士是当地一家很大规模企业的CEO,离婚带个小女孩,不但沉稳睿智,而且长得帅气儒雅,我的那个同事就天天念叨真的是老天开眼,让她捡到宝了,现在婚后生活也甜甜蜜蜜,本着好奇的心情我问过那位男士,他跟我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有一次去拜访她的父母,被俩位老人朴实善良的而打动了,感觉这个家庭很和谐,很温暖,作为外地人,父母又早早离世,他很想有一个像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以后他们再有了孩子,俩位老人也可以帮着照看,当然我的同事温柔漂亮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就在这个故事中,很好的说明了爱情就是很随机,因为这位男士很优秀,在他服务过程中,说实话也不乏一些20多岁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对他示好,甚至主动倒追,但谁也没摸准这个年过40“精品男人”的脉,谁也没有想到他最在意的居然是女孩的家庭氛围,而不是漂亮女孩的三围,所以你说这些东西是你在书本上能学到的吗?在培训机构能教你的吗?是投资几十万整容能做到的吗?爱情就是很随机,即便你全是缺点,就一个优点,但只要这一个优点能触动某人的神经,你就胜利了!(PS:当然这只是相对的,你要是不修边幅,邋里邋遢,就不能称之为一个“合格的人”,我上述言论也就不能包含你了)

还有一个经典的案例,至今让我伤心欲绝,有一天我们机构来了一个超级大帅哥,27岁,一名通讯工程师,家境富裕,180身高,长得很像吴彦祖,而且低调腼腆,一点都不张扬,话说长成这样也会单身?但他确实单身,他本来只是觉得好玩,过来看看,但一听挺专业,决定试试,当时本菇凉正好单身,本来想挖墙脚,结果还没等我挖,刚介绍一个就成了!那个姑娘是外地人,长得一般,家境不好,而且还是单亲家庭,但是很上进,性格还很活泼,她人不错,但实话来讲,以她的条件在当地找条件好的男孩有点难度,因为大部分男孩的父母还是比较排斥外地人的,加上其它条件也一般,谁知道,经过相处,帅哥觉得女孩对他很好,经过和父母反复沟通,也最终同意俩人交往,今年5月份俩个人在五星级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后来经过我观察,男孩子虽然条件不错,但真的是教养很好,他的父母都是大学老师,一直教导他做一个简单务实的人,他没有那么多风花雪月的想法,也没有很多不切实际的欲望,包括在工作上也是严谨认真,踏踏实实!所以我想即便介绍的不是那个女孩子,而是其它懂事乖巧的女孩(比如说我),也许结局也很完美!所以从这个故事里也可以看得出,爱情就是很随机,你还在那提升自己呢,谁料人家早就先到先得了!

其实像上面的案例在我们的机构里不胜枚举,我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不是想说,爱情是随机的东西,让大家守株待兔,不劳而获!任何一个能收获爱情的人一定是首先懂得付出和努力的人,就像案例里的那两位朋友,不是谁都有勇气在30多岁辞掉一份体面高薪的工作,也不是谁都有勇气可以自信大方的站在帅哥面前去平等的交往!有时候不用拿别人的完美爱情来刺激自己或者东施效颦,人和人的机遇是不一样的,你今天没遇到对的人,不是因为你没去拉双眼皮儿,也不是因为你没有一个富裕的家庭,而是自己真的没有踩对点,在你做了很多努力和尝试后,结果却不尽人意,也许你委屈,也许你不服,但没办法,因为爱情就是很随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火车哐当哐当,我看着车窗上反射回来的人脸,觉得无比讽刺。 捂着胸口,怕疼痛加剧,想要释放,又得埋藏,这种感觉… 哪...
    丁信子阅读 287评论 1 1
  • 努力是对于上进的人来说是完美的字眼! 努力是对于懒散的人来说是讨厌的字眼! 不管是完美的字眼还是讨厌的字眼, 在人...
    古灵阅读 575评论 7 6
  • 偶然, 他跟我讲起, 他和她的故事。 他们高二的时候认识的, 想象那样一个年纪, 除了学业顾虑最多的就是感情了。 ...
    老刘画虎烂阅读 1,119评论 0 0
  • 早上,灰蒙蒙的天空,我以为今天是一个阴天的天气,不曾,中午过后,太阳出来了,吹走了寒冷的气息。 躺在床上,模模糊糊...
    陆幺儿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