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行记之西安(1):能走到的地方就是远方

『能走到的地方就是远方』,郭川。

写在前面:校对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船长郭川失联第五天了,希望他能再次『活着回来』。

2013年,我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每年去两个没去过的城市』,后来这个目标改成了『一个或两个』,虽然有点偷懒,不过变得更加实际。今年的目标,是『西安』。

前年也曾这样安排过旅行计划,说是旅行,这里充满了未知,陌生的机场路线,陌生的酒店,陌生的环境。出行的功课还是要做的,比如南京的夫子庙的位置,去上海的外滩路线。百度地图是一定要装的,当打车软件的定位不准的时候,还能有个参考。可是波折总会有的,比如南京的酒店竟然没有缓坡,比如浦东的酒店外找不到附近的超市。

即便如此,旅行的意义始终没变。未知的事情,未知的人,总会让我对接下来的一天充满期待,这总好过每天重复前一天的事情,眼里看到的也是前一天的场景。

或许某一天,我的纹身应该是『Don't Repeat Yourself』。

对西安,我没有太多印象。这让我对接下来的两天行程充满期待。住的酒店在环城南路上,我有些担心,通常说的环城南路都是远离市中心的,不过我看地图上,它把西安的中心围了起来,最南边的围墙就是环城南路。至于这个『围』有多大范围,我没有概念。

飞机晚点了3个小时,凌晨1点才落地,这让我不断的给酒店打电话保留房间(因为我不是预付的,不打电话房间会被取消,而我在飞机场,他们又联系不到我)。坐出租车的时候,一遍看着地图,一遍看着车窗外的景物变化。司机告诉我回民街和钟鼓楼的方向,不过我感觉四周和熟悉的街道完全一样,看来只有等天亮才能看清大体的位置和远近了。

永宁门

第二天上午,我终于拍到了一个能发朋友圈的照片,环城南路上正居中的大门,永宁门。

从永宁门一路向北,沿着南大街走到西大街交汇处,就是钟楼,它的西边是鼓楼和回民街。这条线路地图上看很短,实际走起来也不长,不过坐着轮椅一步步走过去,竟然用了快2个小时。当然啦,何必着急呢,不用步子量一下,怎么知道西安有多大。再说,走到回民街正好是午饭时间,可以好好吃上一顿。

Paste_Image.png

沿路的景物很是常见,商场,酒店,公交站台,地铁扶梯,除了上面那个不知名字的塔。

走过几个路口,终于见到了钟楼。不过麻烦的是,周围正在施工,我在外面看不到它的全貌,还好,施工工地的门虽然很重,但是留的缝隙正好可以通过轮椅,于是我溜进去,拍了一张游客才有兴趣拍的照片。

钟楼

从钟楼向鼓楼走过去也不是轻松的事,周围都在施工,让我很担心要走地下通道才能过去,这样会完全堵住我前进的路线。还好,路面上有人行道,饶了一圈,终于到了鼓楼。鼓楼拍起来方便很多,算是过去两个小时的补偿吧。

鼓楼

接下来是重点环节,要在肚子饿的咕咕叫之前,找到吃饭的地方。

从鼓楼进入回民街方便的很,身边的人也突然多了起来,几乎被来自中国的外国的大妈们包围着。路上有各种牌匾,我发了朋友圈求助这两个字如何念:

回民街

朋友们还是清醒的,迅速的告诉我念『biang(四声)』。我的不清醒是因为我在研究手里的『红柳烤肉』偿起来并没有特别的地方,但是,四块肉加一根柳枝竟然卖到10元。而且也和电视上看到的有什么不同,电视上会多一些肉。

这是啥?名字忘记了
桂花糕和脆皮香蕉

桂花糕和脆皮香蕉还是很诱惑我的,不过店家并不是很在意苍蝇飞来飞去,所以我还是拍照后走人,假装吃过吧。

油泼辣子

路边很多特色调味料,可惜我这个游客带不走瓶瓶罐罐。

回民街一会就走完了。在街的尽头,我找到一家羊肉泡馍。

羊肉还未泡馍
自己掰的馍
羊肉泡馍达成

晒了朋友圈,才知道自己掰的馍太大了,不过我对面的大叔掰的也是同样大小。在浇上汤之后,他和我一样在拍照,我猜,他或许也是游客吧。

这次来西安只有两天,行程上计划去看唐代壁画和博物馆。吃完羊肉泡馍,竟然下起小雨了。在我准备滴滴打车的时候,发现路边有很多空着的出租车,这还一时不太习惯了。

我迅速钻到车里,开始下一个目标:西安历史博物馆。

下一篇,木有行记之西安(2):此时此刻

木有行记之西安(1):能走到的地方就是远方
木有行记之西安(2):此时此刻
木有行记之西安(3):三板斧
木有行记之西安(4):壁画里的故事和讲故事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