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晚安”之后,才是人与人差距的真正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否感觉到,每天都按照朝九晚五的方式上班,但是收入都不合自己的理想?
你是否感觉到,每天都按照科学养生方式早起早睡,但是生活还是一地鸡毛,什么都没有改变?
你是否感觉到,每天心灵鸡汤喝了一碗又一碗,但是脸上除了黑眼圈和皱纹的增加,其他都没有得到?

朋友的公司最近在招一名前台工作人员,这几天来了一位三十多岁的女人来应聘。这份工作工资不高,试用期工资两千左右,每天要负责公司门窗开关,还有来访客户的茶水招待工作,以及公司人员打卡考勤以及公司员工下午茶点单……

朋友和来面试应聘者聊了一会,客气几句之后,就通知应聘者回去等消息。

当时我们几个人刚好也在大厅旁喝茶,看到朋友面试完应聘者后,等应聘者回去之后,他摇了摇头,唉声叹气,“什么时候才能招到一个合适的前台工作人员呢?”

当时我们也在旁边,开玩笑地说,“老板,你开两千块的工资,还想要求那么高?有人愿意来工作,你应该就很开心啦!”

他把刚才的面试情况大约向我们描述了一下,“首先,前台工作代表的是一个公司的门面形象,但是刚才面试者,你们也看到了,穿着一件不太合身的衬衣,搭配一条运动裤和运动鞋……服装搭配我们先不说,但是面试这么重要的事情,连最基本的淡妆都没有简单修饰一下……可以看出来,她不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前台工作比较繁琐,还真担心她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而且她大专毕业已经十年左右,有一段时间没出来工作,很多东西都不太了解,花那么多时间去培训她,我倒不如招一个刚毕业的女孩子培训上岗,一来年轻没有太多家庭琐碎的事情压力,二来年轻人可能会更有斗志去奋斗和学习……”

听了他的一般话之后,似乎也有道理。不过,望着刚才那离开的熟悉背影,突然感觉到社会的真正残酷与生活的无奈。

岁月从不会因为你是女人或者男人,因为你是全职妈妈而职场女性,而对你有所包容。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你若不努力,谁也帮不了你?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有时候我们自己都会慢慢麻木,忘记了社会对我们的要求和考验。看似风平浪静的生活背后,可能往往隐藏着巨大的危机。

前阵子热播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沉浸于阔太太的生活中,每天买买买,然后两耳不闻窗外事,直到小三上门来,才意识到自己的危机感所在。当自己重新被生活所迫出去谋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毕业结婚后这段时间自己与社会脱节了。若不是好友唐晶贺涵的帮忙,可能连自己的生活都成问题,更不要说有没有能力去抚养她的儿子了。

生活不仅仅只有“朝九晚五”,还有各种各样的“琐碎时间”值得我们利用起来学习。如果你只是信奉工作只有“朝九晚五”,甚至人生结婚生小孩就万事足,其他时间就是刷剧睡觉,那么,你的人生也只能只局限于与自己所认定的发展局限中。

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斜杠青年”,他们除了“朝九晚五”工作之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去发展自己的技能,不仅增加了自己的收入,也提升了自己的技能。

像我身边一个文友去年通过业余时间写作兼职一年多赚了五万元左右兼职费。五万元对于有的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小数目,但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五万元,其实是一个大数目了,可以给孩子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等等,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了。

所以,不要一边抱怨工资低,一边害怕熬夜。天下没有掉下馅饼的好事,想要多获得收入,肯定要学会多付出。事少钱多,这种好工作世界上还是毕竟难找的。

一朋友在广州做设计的,月收入基本都有一万多,很多人都羡慕她年纪轻轻就拥有赚钱本事,但是她基本每个月都有一半时间忙到凌晨一两点还在忙公司的事情,熬夜基本成了生活的常态。

而有的同龄人选择了轻松的工作,过着周末双休,朝九晚五,无压力无业绩的生活早睡早起,但是每个月到发工资时候只能拿两三千块。

当别人假期打扮美美去旅游度假的时候,才发现两三千块的工资买不起心仪的衣服,去不了远方,只能乖乖在在出租屋追剧吃方便面……

作家茨威格写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生活往往也是公平的,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就得付出什么样的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首桃花》(《南都赋》读后) 娇艳是凝露的朵朵红唇的一些玲珑字眼 而满树的姹紫却俨然山神说的整段诗话 笑意的倩株...
    梅溪仙子阅读 321评论 0 0
  • 《我坚信》 1、我坚信:天下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 2、我坚信:孩子是我命中的缘。她们的出生和成长是...
    安齐宝阅读 187评论 0 0
  • 暴怒:孩子作业不会!!! 没关系,我来给您顺顺气。 有这样一种心理现象叫做“记忆”,也就是对知识的识记、保持、回忆...
    一箩筐白菜阅读 5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