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那么多年,却不能与你并肩。

她慢慢的打开手机,点开微信,“我最爱的小姑娘,你一定要幸福。”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他。她的眼睛霎那间有些湿润,微微氤氲着的雾气,飘渺而又虚幻,她的鼻尖微微耸动了一下,嘴角强扯出一个微笑,努力的维持着好看的笑容,还没有半秒钟,豆子般的泪珠滑过脸颊,霎时间,倾城海洋,她红着眼,慢慢的蹲下去,把手抱在头上,失声痛苦起来。

她终究要失去了,她年少的欢喜。             


西西有些微微急促不安,她的额头微微着出汗,已有小小的汗珠,她下意识的轻轻咬着嘴唇,两只双手无处安放,左也不是,右也不是,望着眼前一片黑压压的人群,黑黑的眼珠四处看望,却没有一个座位。             

“小黑妹,过来坐。”顺着声音转过头去,西西看见一个少年,他的嘴角扬起戏谑的笑容,左手扬起,似乎是在让自己过去。       

西西急忙的跑过去,在他的旁边坐下。       

“谢谢你!”西西声音有些大,嘴角扬起大大的笑容。阳光灿烂。

“小黑妹,不用谢。”他懒懒的说着。     

“我不是小黑妹,我是西西。”西西脸微微红着,她的小嘴撅了撅,有些生气。她就是黑了一点。           

“你好,西西小黑妹,我是周子深。”他嘴角轻轻扬起坏坏的笑容。眼睛深深的望着西西,他的眼眸很深邃,似星辰般璀璨,却有些戏谑。

年少的西西与周子深第一次相识便是如此。西西仔细的看着少年,他的肤色是如象牙般白,深邃的双眸似辰星,高挺的鼻梁,微微抿着嘴巴,笑起来雪白的牙齿,很好看的少年。他身着纯白的短袖,修身黑色长裤,一双白色的鞋子,如此普通的装扮,穿在他身上,有种难言的气质。

虽是同桌,西西和周子深的交流少之又少,基本的交流就是今天有什么作业,明天谁打扫卫生之类的琐事。西西就沉浸在自己的海洋里,她的朋友很少,她的话也很少,她只想静静的躲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中, 静静的享受小时光。                           

西西写作业时本子不够用了,她的身体往外挪了挪,准备去小卖部买水。               

“你去哪?”周子深低沉的声音传来。

“小卖部。”西西小声的说着。

“帮我带瓶水回来。谢谢。”周子深的声音总是沉稳而有力量。

西西一路小跑着到小卖部,她的脸红红的,有些不好意思。她的心犹如小鹿一般乱撞,她有些慌乱。买水的时候她仔细得挑了挑,仔细对比,最终决定买了一瓶可乐。         

后来西西把可乐递给周子深时,她的头有些低低的,手心里却有了些汗水,脸有些红红的,像成熟了的樱桃一样红。                 

“谢谢,哟,小黑妹怎么也知道我喜欢喝这个啊。”周子深坏坏的笑着。手拧开瓶盖,咕咚咕咚的喝下去。

西西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心里却是甜甜的,像喝了蜂蜜一样。

此后西西的话就多了起来,她会每天和周子深唠叨琐碎小事,今天吃了什么,哪个食堂的饭好吃,数学老师的普通话很搞笑,英语老师的字好丑,语文课听着想睡觉……       

“喂,你到底听我讲话没有?”西西看着周子深一动不动着写作业。她的眼睛瞪的圆圆的,紧紧的看着他。

“嗯,我听着,你刚才讲到小树林。”他微微抬起头,嘴角扬起浅浅的笑容,阳光的余晖洒在他的脸上,有种很温柔的感觉。西西接着一大堆一大堆说着。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转眼间就文理分班,西西选择恐惧症犯了。她不知道选什么,她就是什么都差不多的那种人。没有什么特别厉害,也没有什么特别差。

周围的同学议论着。

“我今天看见周子深和一个女生在操场散步,那个女孩长的好漂亮。”

“那个女孩也是四中的,她初中时就和周子深关系很好。”

“听说那个女孩是钢琴十级,家境优渥。”

“真的和周大神好配啊!”

西西听着她们的对话,她的笔写不出一个字来,努力的看题目,努力的想,还是没有结果,索性的将笔扔到一旁。                     

周子深会选理科吧,他的数理化那么好。西西揉了揉太阳穴,有些累了。 她眯了眯眼睛看了时间,刚好可以休息一会,便爬下来小憩一会。                                               

醒来时看见桌子上放着自己喜欢吃的面包和酸奶。西西的鼻子有些酸酸的,她的眼睛有些湿湿的,从来都没有人对她这么好,为她着想过,她一出生就没有妈妈,爸爸总是喜欢喝酒,醉了就骂她,打她。怪她害死了妈妈。她从小就喜欢一个人在一起,把自己锁在小屋里,夜深人静,总会大哭,为什么别人的爸爸都会给她们买洋娃娃,买好看的裙子,宠成小公主,而她的爸爸只会打她。   

西西拼命的学习,努力的学习,只为好好的生活下去,永永远远逃离她的爸爸。噩梦一样的存在,她夜深时总会吓醒,坐着默默的流泪。         

西西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普普通通的五官,一点都不好看。皮肤黑黑的,穿着土土的,话少少的。这样的自己,像个丑小鸭一样,怎么能够和周子深并肩呢?那么温柔的人,那么好的人,优渥的家境,幸福的家庭,优异的成绩,帅气的长相。一堆好朋友,弱水三千,西西连半瓢都算不上。     

西西含着泪一口一口慢慢的咬下去,她是西西,不能认输。一定要努力追上周子深的步伐。                                                       

第二天,西西和往常一样默默写作业。     

“西西,你选什么科?” 周子深凑过头来问。

“理科。”西西低着头回答。                   

“太好了。我还担心你不选理科。像你这么傻的,有什么问题我都可以教你。”         

“哼,你才傻。”                                   

“哟哟,还有脾气了。刚才谁说那道题不会写的。”                                                 

“哼。”                                                 

“你再这样,我可就不教你写了。”       

“写写写,我们现在就写。”                   

“小爷我头疼,现在不想写了。”

“你……”                                             

欢快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文理科分班后西西和周子深不在一个班,在隔壁的班。周子深的数理化超级好,稳坐年级第一的交椅。周子深每天都会到西西班级。就像每天早上洗脸刷牙一样,熟练而自然。                   

“西西,我想喝可乐。”                         

“西西,我今天有篮球比赛,你要去给小爷我加油呐喊。”                                       

“西西,这本资料可好用了,小爷已经刷完了,你要不要和小爷我比一下?”             

“西西,定时刷试卷,怎么样?”           

“西西,英语竞赛参不参加,不参加也要参加。我反正都帮你报名了。”                   

“西西,小爷我今天开心,请你吃饭。” 

西西,西西,天天听着周子深喊她,西西看见周子深都害怕。看见他恨不得绕过去走装作不认识他。每当周子深出现在西西的班级面前,所有人都知道是来找西西。             

                                                              “周子深,你不是高冷的大神吗?怎么这么多废话?”                                             

“谁说的?你见过我高冷吗?”               

“开始认识你的时候……”                       

“是吗?你更高冷好不好?你的话比我的还少好不好?”                                       

西西想了想,好像是自己的话更少。迎面走来一个女生。她走到周轩面前。西西看了看她,她穿着粉红色的裙子。她的皮肤很白,像象牙一样白,眼睛大大的,似星辰般璀璨明亮,她对周子深笑了笑。眼睛弯弯的像月牙般,很好看。                               

“周子深,这是?” 女孩打量着西西。     

“西西。”                                             

“不介绍一下?”                                   

“不必。”                                             

周子深拉着西西的手,快速的离开。西西脸有点红红的,周子深的手很有力,却是那样的有温度。到达篮球场时西西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额头上的汗慢慢流下。         

“你慢点,累死我了。”                         

“西西,别听他们瞎说。”                       

“说什么?”                                         

“她是苏玥。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不喜欢她。”                                                 

“嗯。”                                             

西西还没有回答完,周子深的吻深深的覆上来,柔柔的,似奶油一般润滑,似草莓一般甜甜的。

西西脸红红的,她第一反应就是逃。她的心在砰砰直跳,会不会全世界都在看她,西西一路狂奔,跑到教室坐在,她拿出物理练习册出来,慢慢的写,却怎么也写不出来。 

西西以后都在躲着周子深,像个鸵鸟一样,她远远看见他就躲着,绕开道。周子深还是和以前一样和她打招呼,每天都来找西西,西西总是在逃。                                       

“怎么,天天在躲我?”                         

“没。”                                               

“好像太早了,我等你。”                       

“嗯。”                                               

“和我上一样的大学,怎么样?”             

“嗯。”                                                   

秋天慢慢来了,西西高三了,眼前的梧桐树叶,在空中盘旋,凌舞,落下。满眼的金黄色映入眼帘,西西却觉得有种莫名的悲凉与惆怅。她不知是否能追上周子深的步伐,不知以后能不能伴他长远。                         

整个高三,西西拼命的学,她的黑眼圈大大的,很长时间都不能消,她每天都靠咖啡撑着,大量大量的刷试卷,一张一张,刷好后自己用红笔批改,认真的研究答案,不懂的就去问周大神。周子深认真的帮她讲,他拿出草稿纸慢慢的写,慢慢的讲,他的思路很多,他总会讲一个常规的,还有一个创新的解法。他也会为西西讲重难点,做一份知识导图,他的手很瘦很长,握着笔有种莫名的好看,西西觉得他真的是大神。                 

黑色的高三慢慢的过着,每天都是一种慢慢的煎熬,痛苦漫长。看着倒计时间一天天减少,卷子一堆堆摞起来。不会的错题一天天减少,西西却有种莫名的心安。               

西西和周子深合影了一张。她的头轻轻靠在周子深的肩上,对着镜头浅浅的笑,周子深轻轻的搂着她,眼里都是宠溺。清风微微吹过,绿绿的叶子轻轻地摇曳着,时光在那一刻定格,属于他们的年少时光。                 

高考那天却没有莫名的紧张,西西自然的就过了,事后她们一起去聚餐,去唱歌,周子深喝的很多,脸上红红的,说话也有些晕,拉着西西的手,喝了一杯又一杯。             

后来西西没有和周子深去一个学校,却是在一个城市里。周子深还是放心不下西西。临走前叮嘱了又叮嘱。                               

“记得不要搭理学长。”                         

“嗯,知道了。”                                   

“小西西要想我。”                               

“当然了。”                                       

周子深紧紧的抱住西西,他的下巴抵在西西的头上,很好闻的发香,他用了用力,怕以后就会丢了她一样。                               

更奔东西,仓皇而过。虽然在一个城市里,去见对方却要花很长时间。西西颠簸大半个城市,才能看一眼周子深,只是那么一眼,两个人却很满意,幸福的笑着。             

西西每天都会和周子深说着日常的琐事,西西说的特别多,周子深慢慢的听着,配合着她,周子深大多数是笑笑,嘴角勾起微微浅笑,却是那么好看,看了那么多年,却不知厌倦。

隔着屏幕思恋着对方,是一种煎熬,西西努力的适应着大学生活,她的每门课都修的很高,她和同学一起做兼职。一起参加志愿者服务,一起做社会实践,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又愉快。大学的西西,烫了的大波浪卷,染上了黄黄的颜色,熟练的驾驭化妆,日常穿搭简单而又干净,大方得体,沉着冷静。她再也不是从前那个自卑的西西了。           

西西毕业之后去了一家外企,她工作特别努力,为的是能够配得上周子深。周子深继承父业,在商场里打拼。                           

转眼间西西27岁。周子深发誓一定会对西西好,一生一世只爱西西一人,周子深越来越成熟,稳重。西西越来越漂亮。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深深的痕迹。他们一起度过漫长岁月,陪伴着对方。从青涩走向成熟。熬过异地恋,走过职场,一起慢慢成长。却终究敌不过现实。                                             

周子深约西西出来,宁轩阁。那个地方很幽静,灯光暗暗的打下来,柔黄的灯光慢慢洒落,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周子深都是柔声细语的,他和西西吃着饭,慢慢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他的手慢慢打开,轻轻拿出一个钻戒,闪闪的光刺着西西眼睛,耀眼的光芒,英文歌萦绕在耳旁。轻柔而浪漫。       

“西西,一生一世得你,已足矣。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会好好的对待你,穷其一生,追随不已。你愿意吗?”周子深深情地望着西西,眼睛里充满着期待。                       

“对不起,我不爱你了。”西西面无改色的说着,不动声色。                                 

“为什么?”                                         

“我想要和他结婚,而不是你,周子深。”

“西西,你在开玩笑吗?我哪里不好,我可以改。”                                               

“我已经有了他的孩子。”                     

西西离身而去。

周子深不可置信的看着西西,他的眉毛拧成一团。嘴角慢慢的抽动。眼神中是暗淡的光芒,他大口大口的喝着酒,第一次觉得酒这么好喝,他以为他醉了,就可以在醉梦中看见西西,醒了之后能够看见西西,还是像原来一样,对着他浅浅的笑。温柔的骂他,数落他的种种不是,然后依然在那里。         

西西给周子深发了一条微信,她和一个男人的结婚照。周子深只能祝她幸福。西西删了周子深的所有联系方式,西西辞职了,西西像人间蒸发一样,周子深找遍了整个城市,却还是没有西西的踪迹。曾经那个真切的一个人,他最爱的姑娘,彻底消失在他的世界中,留下的只有回忆。                             

周子深结婚了,林玥。他的青梅竹马。     

西西看着周子深妈妈发过来的图片,周子深和林玥站在一起,才子佳人,那么般配。西西拿着手机,她的眼泪慢慢流下来,嘴角却扬起轻轻的笑,她的心犹如刀搅拌疼痛,却是高兴,痛并快乐着,他的余生有别人陪伴了,她很开心,有人照顾他。                   

西西是癌症晚期,她只能从他的人生中退出了。笑着祝福他,只要他是幸福的,都好。             

西西在查出来癌症晚期时,约出来周子深的妈妈,他的妈妈穿着得体,妆容精致,言行举止有种难言的优雅。                       

“阿姨您好,我是西西。”               

“你好,我是周子深的妈妈,以后就是你的妈妈了,不用客气。”                             

“我是癌症晚期,希望能够离开他,还要阿姨多多帮助。”                                       

西西说着说着就哽咽着,她和阿姨精心策化着一步一步离开他,一步一步,心是那么的痛,却只能强忍着,慢慢的离开他。         

西西想起了她和周子深在樱花树下,粉红色的樱花慢慢的飘舞,似樱花雨,阳光轻轻洒在樱花上,轻盈美好。她的头轻轻靠在周子深的胸前,听着他的心跳。都是属于她的,她一个人小时光。                                   

那些岁月,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