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手机市场现状大胆预测一下2017年手机市场发展动向

今年手机市场相当热闹,其中有喜亦有优,喜的是今年国产手机厂商发展迅速,华为已牢牢占据全球手机市场的第三;另外手机配置也都相当恐怖,手机存储快要赶上了pc端,处理器更是闪电般飞速运行,屏幕分辨力已经达到了恐怖的4K;忧的是手机增量已经接近饱和,手机创新整体不足,抄袭层出不穷,手机市场亟需出现一条鲶鱼来搅动这死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半年国产手机厂商算是争气了一把,与国大牌手机厂商形成鲜明对比。小米发布了小米MIX,由小米科技联合民主设计大师斯塔克设计的超凡脱俗的全面屏概念手机,无边框,大屏幕,全陶瓷材料,陶瓷机身震动传导发声新技术等给审美疲劳,创新乏力的手机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洪流,真正的将概念机实现了量产(虽然陶瓷材料的良品率很低),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获得了无数国外粉丝,国内明星的青睐,也算是今年下半年小米对手机市场搅动的一条鲶鱼了,对明年手机厂商的各方面影响将会很大,小米mix将是概念手机的引领者,势必会引来一批跟随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为年底发布了华为mate9,余承东更是坦诚mate9对系统底层做了深度优化,使劲使用18周都不会卡,从最更本解决了安卓手机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不断变卡的通病,电池采用了mate系列往常的大电池,再加上华为快充技术,带电量有了很大提升,处理器更是采用了华为最新的麒麟960,cpu性能提升了18%,华为一向短板的GPU提高了180%,各大测评软件跑分跑平了今年安卓最强处理器高通骁龙820,有的参数甚至超过了的骁龙8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文说过小米mix的发布对以后的手机发展启示影响很大,果不然,mate9之后接下来华为发布了一款命名为“magic”的未来概念手机,该款手机外观设计为八面屏,主打手机的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不懂手机的老人都可以轻松的用语音和简单点击屏幕实现预定午饭,电影票等基本服务,在人工智能方面开启了手机创新的新标杆。对明年手机市场启示依然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星note7本来很有希望凭借其强悍的配置,虹膜识别等黑科技在安卓高端市场和苹果一分高低,谁料到从世界各地传来note的爆炸新闻,爆炸不断,导致客户嫌弃,各大运营工商嫌弃,机场禁止,官司不断,中国消费者唾骂其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国内还闹出了个三星下跪门事件,最终导致三星不得不在全世界范围内召回已销售的note7。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果自从库克接替乔布斯以后创新越来越少,越来越乏力,已经从曾经的行业引领者变成彻底的跟随者,上半年华为发布了和徕卡合作开发的双摄影头手机华为p9大获成功,然后苹果7/7plus也采用了双摄像头,让人喷饭的是iphone的摄像头还是凸起的,极其丑陋,另外苹果的外观也是万年不变,主题ui也万年不变(虽然更换了预置壁纸,然并卵),如果非要说苹果今年的创新勉强算是苹果取消了3.5mm的耳机接口,采用了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了,除了有很大的便携性真没看出有什么优势,音质比不上有线耳机,容易丢,丢一个就得买一对,价格超过了1000,待机时间短,要频繁充电,听歌中途还时不时中断,但客观来说手机空间确实腾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以上分析加上今年手机市场的新闻,下来让我来大胆预测一下明年的手机市场动向,预测不准会被打脸,预测准了我会很高兴,不足以撼动地球,一家之言,望多多包涵。


1.屏幕将越来越大。

手机目前承载的内容越来越多,那种小屏幕给消费者带来的不痛快感越来越影响实际使用,从最早主打大屏的三星note系列到苹果plus系列,小米note,华为mate,魅蓝note,再到荣耀新开开辟的荣耀note系列,zuk edge,等都可以看出大屏手机有多么受欢迎,很多厂商将推六寸到七寸左右的大屏手机以满足消费者对日益增长的泛娱乐需求。

2.双曲面或多曲面超窄oled屏将成主流设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米MIX手机下半年可谓赚足了眼眼球,获得了国内外粉丝的极致口碑,明年各大手机厂商将会重视手机外观设计,会有更多吸引眼球的手机外观设计诞生;另外oled屏供应紧张,三星借此会讹诈限制国产手机厂商出货,从而保持自己的独霸地位;

3.手机将会更加智能,人工智能紧贴手机终端,人机交互重大升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今年中兴天机7的裸眼3D到三星的虹膜解锁,小米5s的超声波指纹识,再到华为magic未来手机的人工智能交互,等都可以看到这一趋势;

4.取消3.5mm耳机孔

普遍采用无线蓝牙耳机传输,乐视率先取消后紧接着苹果7/7plus取消接口,并发布了Airpods,反响一般,但意义深远,据传言小米17年也将取消3.5mm接口,以节省空间增加更多传感器,相信后面追随者也不甘落后,也会纷纷取消耳机接口;

5.电池容量更大,更快的快充逐渐普及。

下半年华为最新石墨烯技术和快充技术将手机电池耐热,待机时间,充电时间都大大增强,后面金立商务机竟然做到了7000ma的大电池,17年这一智能手机最大弊端-待机时间将会得到很大改善,再也不会每天面对即将消耗殆尽的电量而恐慌了,

6.手机配置震撼升级,更多手机厂商会与VR设备厂商紧密合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各大手机配置方面:运行内存最高已达到6G,存储达到256G,屏幕分辨率最高到了4K,处理器安卓达高通骁龙820,华为麒麟960,三星8890,联发科X系列,苹果A10芯片,表现震撼,明年芯片竞争更为激烈;另外今年是VR元年,各种VR投资案例层出不穷,势头很猛,明年VR也将会有更关键的发展,手机配置的大力升级,势必促使各大厂商不遗余力寻求VR合作商,欲在这个新事物上分得一杯羹;

7.苹果三星在中国市场份额会进一步下滑

华为,小米,vivo,oppo等国产手机厂商会继续发力,极力发展抢占海外市场,苹果,三星全球份额也会有影响,华为终端有望出货量赶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8.新材料不断出现

手机目前出现的材料有塑料,金属,玻璃,塑料加金属,各种皮革,木质,竹子定制的后盖材料等,今年最亮眼的是小米带火的3d陶瓷材料,从外观和手感上都反响不错,逼格满满,明年也会有很多厂商会尝试更多材料的手机用来提升手机手感,以增加其他黑科技的施展,进而提升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心。

9.各大手机厂商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的专利案也会增多

今年华为与三星的专利案,魅族与高通的案件,三星与苹果的案件,等都反应未来的专利案件还会不断出现,小米今年从国外购买了大量的专利,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会在世界范围状告各大手机厂商专利侵权,知识产权越来越引起厂商的重视;

10.国产手机厂商不愿再受制于人,逐渐重视核心技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产手机厂商会寻求一定量的国内硬件厂商,加大手机核心硬件的研发和专利的申请,以摆脱国外巨头上游供应链的讹诈,之前小米5由于高通骁龙820迟迟不能发布而导致推迟几个月量产,抑制了小米大力发展的势头,给了竞争对手追赶的机会,还有更早前的HTC由于三星限制其发展而减少了显示屏的供货,一定程度上对HTC打击也很大。而现在华为麒麟旗舰处理器已经成功,中兴在秘密研制芯片,小米松果处理器即将面市,我国更是把芯片研究纳入到了国家战略地位,投巨资也在搞秘密研发。中国厂商逐渐向供应链上游进取,前景广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