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多思考一步

昨天带着小外甥去了我们这边最大的美食城,因为还在暑期档中,所以人还是很多的。

我们俩个吃货看着美食城里摆的各种美食的摊位,不断的咽口水。

我喜欢吃贝类食物,小外甥推荐这边有家花蛤做的很不错。说完好像突然想到什么就问:“今天星期几啊。”

我有点不解他意思但还是看了下手机说:“星期一。”

小外甥一听就感觉放下块石头,拉着我赶快向花蛤摊位走去。

远远就能看到那摊位前,“S”形的队伍早就排上。摊主是一对小夫妻,面前有一口硕大的锅,锅里烧的就是花蛤,热气腾腾的。

我排着队,大概观察下摊位,突然看到摊位架上有一块板,写着“周二不开张”。

我想刚刚小外甥问今天周几就是怕今天不开张吧。

队伍移动得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就快轮到我们了。我也越来越明白,这家店生意火爆的原因了。

摊主每次给客人装花蛤都是超级多的,每个人的碗都装的像小山似的,至少视觉上看感觉很值得这个价格。

还有就是因为花蛤熟了,有时内面的肉会掉了,花蛤就成了壳。摊主每次给别人盛花蛤都会仔细把花蛤的空壳给挑下来,换好的给客人。

摊主小夫妻就因为这两个很小的动作,立马拉住了我们这些客户的心。

环顾下四周,这个美食城很大,卖花蛤的摊子也不少。但用心做的就这一家,当然生意火爆的也是她们一家。

在吃的时候,和我小外甥说起这摊主的用心。我以为小外甥不会响应我的话,没想到他听完想了会,和我谈到他们班班长。

“刚开始老师选他当班长,我还是不服气的。成绩只是中等,也没有听过他参加什么比赛得过什么奖。”小外甥说,“你知道我个子不高,所以都坐在前几排,和班长也接触不多。但是开学没有多久,我从内心喜欢这个班长。”

原来他们班长,是个很会为全班着想的人。

每次下课值日生会擦黑板,方便下一趟老师书写。但是值日生只负责擦黑板,班长每次快上课时总会用抹布把落在讲台上的粉笔灰擦干净。

很多同学没有在意班长的行动,但是小外甥坐在前排,班长每次在讲台上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

后来小外甥还谈到班长很多细节上打动了自己,也明白为何老师会让他当班长了。

“以前班长不是自己能力强,只会当老师的传话筒;要不就是喜欢用班长的身份去管制着同学。但遇到现在的班长出现,我才真的知道班长的真正含义。他是真的很用心对待我们这个班级。”小外甥很敬佩地说。

现在聪明人太多,很多做生意人,都是不断琢磨怎样压低自己的成本,增加收益。

每天很多生意在开张,同样也有很多生意做不下去关闭。同样的生意同样的产品,成功很多时候就体现在一丝的用心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