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梦》第2章 迟到风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题记及目录

上一节

时间过得挺快,转眼我们升入了初二。元旦放假后第一天上课,清竹破天荒地上课迟到了。放假的这几天,我一直住在外婆家,早上外公直接送我来学校,所以今天没有和清竹同行。

上课铃响过好大一会,清竹才急匆匆跑到教室门前,看到讲台上的李老师,她难为情地喊了声:“报告”,随即羞愧地低下头去。大家心中都有点幸灾乐祸:这个骄傲的公主,今天终于丢了一次脸。李老师似乎有点惊奇,但她没有多说什么,让清竹进来后,顺便说了句:“天气冷了,大家要注意早睡早起,不要迟到哦。”

清竹和我同桌,我看见她坐下的时候,悄悄用手背试了下眼泪。从来都不迟到的她,今天莫非是睡过头了吗?

这节课,清竹的状态明显不对,一向积极的她一直都没有举手。有个稍难的问题,李老师把探寻的目光投向清竹,她局促地笑了笑,马上错开了李老师的眼光。我连忙举手,骄傲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在老爸订阅的文学杂志上,我碰巧了解过这段民国历史。看着同学们敬佩的眼光,我心中感到挺得意的。照理,清竹也应该知道这个答案,记得当时我们俩一起看的这份杂志。她显然没有听到李老师的问题,所以,才不知道要说什么。

整个上午,清竹都提不起半点精神。课间的时候,她一直俨俨地趴在课桌上,连我们一向喜欢的“传纸条编故事”游戏都不愿意参加。

吃过午饭,我拉着清竹到我们常去的那些法国梧桐树下游戏。靠近学校的东面围墙,有一个很大的花园,花园的旁边,种着好些高大的法国梧桐。我一直觉得这种树挺可怜:粗壮的树干上,斑斑驳驳的,好好的树皮总像受了伤一样裂开着,露出里面白白的树干。

我像往常一样围着这些树转了好几圈,寻找已经枯掉的树皮,一片片地往下扯着,这就是我们寻常喜欢的游戏,常比赛谁得到的裂皮最大最多。

今天清竹对这些没有了兴趣,她静静地走到长椅边坐下,用手卷起马尾辫的稍子,反复绕来绕去。看着清竹失魂落魄的样子,我停止了寻找“裂皮”的工程,赶紧走到她的身边,问道:“清竹,今天你怎么了啊?”

她依然卷着辫稍,目光呆滞地看着梧桐树裸露着的伤口,半天都不说一句话。我以为她还为早上迟到的事情难过,正想安慰她几句,上课铃响了,我连忙拉着清竹向教室跑去。快到门口的时候,她猛然停下脚步,认真地问了我一句:“晓雯,要是你父母离婚的话,你会怎么样啊?”

我愣了一下,马上停了脚步,沉下脸道:“你乱说什么啊,我的父母怎么可能离婚?”

因为这句没头没脑的问话,整个下午,我的心中兵荒马乱了起来:我的父母会离婚吗?父母要是离婚的话,应该只能跟一方过了。跟爸爸吗?不不不,妈妈天天帮我做饭、洗衣服,带我去玩,没有妈妈绝对不行。跟妈妈吗?爸爸每天关心着我的功课,家里的力气活都是他在做啊。每次上街,不管我们买多少东西,爸爸都无怨无悔地拎在手中,从来都不让我和妈妈插手,我们的生活绝对少不了爸爸。

想着父母真要离婚的各种悲惨情景,我兀自伤感了半天,第一次上课时开了小差。好在下午都是副科,不至于影响到我的学习成绩。

晚饭时,我依然沉浸在忧伤中,连最喜欢的红烧肉都没有动筷子,父母看我一反常态,连忙关心地问道:“雯雯,今天怎么了啊?被老师批评了吗?”

我没有说话,沉重地摇了摇头。

“和同学闹别扭了吗?”妈妈继续问道。

我依然摇头。

“是不是考试没有考好?”爸爸也关心地坐了过来。

看着父母关切的眼神,我终于忍不住问了句:“爸爸妈妈,你们会离婚吗?”

他们大概没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彼此奇怪地交换了下眼神,随即笑着说:“雯雯,我们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婚呢?”

听到这句话,我一扫脸上的愁云,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啪”的一口,亲到了妈妈脸上。随后又拉起爸爸的手臂,用力地摇了几摇:“我就说呢,你们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妈妈。”

心中的疑云终于驱散,我如释重负地回到房间,开始做起作业来,心中暗道:“哼,明天就对清竹说,我的爸妈绝对不会离婚,我们永远是幸福的一家人。”

九点钟的时候,妈妈照例催我去洗漱睡觉,我放下心爱的《鲁滨逊漂流记》,向卫生间走去。妈妈随口问了句:“雯雯,你今天怎么会想到这个奇怪的问题啊?”

“清竹问我的。她今天早上迟到了,一上午都闷闷不乐的,我问她什么也不开口,最后就问了我这么一个问题。”我如实告诉了妈妈。

“清竹?”妈妈听闻,脸色不由一震,但她没再多说什么,嘱咐我早点休息后,就回自己房间去了。

洗漱完毕,经过父母卧室的时候,我听到他们正在悄悄地说话。

“好像是老韩先有的事情,说是偶遇初恋女友了。”爸爸压低了声音说。

“那也不算什么事啊,后来呢?”妈妈问道。

“俞欢跟他闹得挺厉害的,闹了有一阵子啦,后来听说她自己出了事情。”

“什么事啊?”

“具体我也不太清楚。”

他们的声音越来越低,我猜出应该和清竹有关,很想仔细听个明白,但是怎么也听不清楚,只好疑惑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下一节

如果喜欢我的文字,请顺手点击下面的喜欢,我需要你的温暖哦!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32天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