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之“更好的自己”征文进展以及编委自曝篇

文|各编委

参加《2017,我们一起》首次征文活动之“更好的自己”的简友们,你们好!

我们是此次征文活动策划组的编委,特向大家报告,你们的美文我们一一收下了。

在此我们先和大家做个总结汇报,然后顺便向大家介绍一下小组的十位编委成员和技术支持大咖,当然,还有我们这两周来合作的一些感受。

先看看我们的战绩:《2017,我们一起》专题以“更好的自己”为主题打响第一个征文大赛,两周内我们收到将近300篇征文,其中将近两百篇符合主题要求和参赛条件,收下后,十个主编轮流讨论,讨论过程大家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看图即可领略一二,可想而知这读稿审稿过程多么辛苦!

到今天为止,本次征文收稿已经截止了。(对专题投稿请持续啊,而且我们在二季度还会做就另一个主题的征文大赛的。)

这次征稿活动的参与度,收到的稿件的水平,反映的简友们的内心深处的声音,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在此一一谢过了。

这里特别鼓励我们收到的一位初中同学任梦婷的文章,了不起,有想法!

我们的文章来自于妈妈,学生,博士,管理者,父亲,孩子;来自于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国外和祖国的乡村;他们是00后,90后,80后,70后,也有60后!60后,(哈哈,泄露一下,本群主的同龄人啊)写的文章,追求梦想,从细节开始,让我痛下决心以后要早起写字!

我们在一起没日没夜地奋斗了两周,我们就不谦虚了,现在,我们要把自己和团队朋友们都吹捧一下,真实再现大家这两周的工作情况。

排名不分先后,为了表示对我们的犒劳,请毫不吝啬地关注我们的简书账号,也欢迎阅读我们在简书的文章,并随意对我们打赏。

1、Sakura532:

大二广告姑娘,喜爱文学与美语。热衷折腾,时而安静,时而欢脱。沉醉于樱落无声的安静浪漫,也偏爱江南水乡的柔情温婉,一直相信旅行和文字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目前一心趴在文字策划上。

简书发表文章以旅行游记、影评、乐评、书评为主,不定期更新,欢迎大家从我的个人主页路过。当然,如果你能点赞、评论甚至是关注,我也会特别关心你的动态哒!

担任“2017,我们一起”专题编委有一周了,在此期间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大朋友、小伙伴。他们中有全球500强企业高管;有高学历却仍在不断精进自己的硕士博士;有异国留学,思想独到深刻的海外姑娘;有签约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的95后英语老师;有平易近人的简书专题运营官;有懂养生、爱生活的前任简书健身专题主编;有文笔细腻真诚,为人温暖贴心的80后妈妈;有审稿认真细致,堪称效率担当的95后阳光大男孩。感谢这样一个友爱的团队,让我的生活平添了一抹阳光。

愿2017,我们都能与梦想为伴,不再孤单。

2、龍懿:

18岁之前因着数学带来的快乐死心塌地的想探究其中的奥秘!28岁那年发现英文竟也满是数学的美妙......从此喜欢上了语言也正感受着文字的美好!

感谢18岁之前自己写的两个座右铭:“海学博闻”以及“我们每个都在空间中和时间赛跑!”依旧激励着自己!也愿28岁有感而发的一些文字能够给您带去一丝美好!

七年前,那会似乎很少会思考快乐或者不快乐,因着那份单纯竟通过一份家教收获了一段七年以来从未断过的联系。

两年前,孤身在海外漂泊心底常感孤独与无助,因着那份孤独参加了每周聚会收获了一点温暖但那不是真正的快乐。

两三个月前,因着简书写下了对英文的一点点感悟,因着这份感悟结识了包括湘伟姐在内的很多语言大咖,因着这段结识让我心甘情愿进入湘伟姐的分享群和小伙伴们感受着彼此每一天的成长,也才有机会让我和真正喜爱着文字的编辑们体验着团队合作的美好!

也许不曾求才会有,感恩17年一起的遇见!

3、霖霆

一个喜欢写短篇小说、散文,喜欢读红楼梦、品红楼的女子,喜欢短篇小说窥一斑见全豹的思考力量,喜欢散文中蕴含的岁月沉淀的韵味,喜欢红楼中凝结的传统文化。所以我书写它们。

我是一个追求简单,追求自身价值的人,并试着探讨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试着思考那些永恒的话题。我也是一名喜欢写作的纯文学爱好者。我在路上,相信前面风景无限。

机缘巧合,担任“2017,我们一起”编委。我们成员一共10人。有编委管理大咖为我们提供技术支持,还有70后的睿智大叔,有80后的娴静温暖的姐姐,也有勤奋、创造力非凡的95后青春无敌的少男少女,当然还有统筹全局,为我们指明方向,不断鼓励我们前行的湘伟姐。共处短短两周,素未谋面,却慢慢互相敞开心扉,团结友爱。

这次征文,是我们举办的第一次征文。我们一起策划征文主题,探讨征文细节。我们一起争相审核一篇篇投稿,绝不轻易拒绝任何的稿件。在审核稿件的过程中,我们也在选择优秀稿件。遇到质量高的稿件,我们一起欣赏学习,遇到有争议的稿件,我们一起分析好坏,绝不一家之言。

今晚是投稿截止日,投稿截止后,我们会再一次审阅之前审核的稿件,绝不放弃任何一篇优秀的付出心血和真诚的作品,不辜负任何一个用心写文的作者。


4. 若愚:

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凭着一身孤勇,追逐梦想的95后英语专业姑娘,时常觉得自己智商情商不在线,喜欢写温暖治愈的文字,热爱阅读,喜欢一切温暖文艺的东西。

很荣幸担任“2017,我们一起”的编委,在里面我学到很多东西,里面的编辑们都是大神(以上有编辑介绍我就不多说啦)。

我们在一起的这些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一起策划征文主题,一起探讨主题细节,一起审稿,一起分析一篇篇有争议的文章,团队合作,融洽而温暖。

我相信投稿的作者都是文字的爱好者,恰巧我们也是。所以对于你们的文字,我们都会认真地去看去思考再作出选择。首次的征文今晚就截止啦,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见。

2017,从心出发,遇见更好的自己。我在这里期待看到你们更多的好文,一起学习,期待下一次的相遇。(若想多了解我,请关注我的简书,欢迎勾搭~)

另外还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2017,我们一起”的专题喔,欢迎投稿~

5、丹菡:

一个普通平凡如小草的女子。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愿意为环保尽已微薄之力。喜欢一切有趣的人和事,视阅读、码字、涂鸦、种植、手作、瑜珈、舞蹈为朋友。

用自己的笔、自己的心记下发生在身边的普通人的普通事。用有温度的文字,在平凡日子中发现平凡的美好,从而明白平凡人生的真正意义。

以手书心,以心会友。在简书,除了用文字疗愈自己,发现自己外,认识了更多灵魂相近的朋友,我说的,你懂,你说的,我也明白,足矣!

不论是全球500强的企业高管、在读的博士后、异国留学的工科姑娘,还是95后己签约的英语老师、细腻的工程造价师、正在读大学的阳光男孩女孩……无一例外,都有着对文字深深的眷恋和热爱,因了这份热爱,才有缘相聚于简书,相聚于《2017,我们一起》专题,有幸成为编委。

在这里,大家无私分享,倾情付出。每篇来稿都认真对待,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只因为,尊重每位原创投稿者的辛勤付出,不愿错过任何一篇好文。

在这里,思想的火花在碰撞,灵魂在交流,学习与探讨,让我们快速成长,心灵,变得更加丰盈和美好。

《2017,我们一起征文活动》一期己近尾声,二三四期会随之而来,期待着你,用你的文字来砸我们。


6 、十日茗:

喜欢看世界和远方的小个子,怀揣着大梦想在欧洲走走停停。什么都喜欢,什么都想学,什么都爱试一试。脑洞清奇,想法多变,自己都无法确定下一刻的自己会是什么样的,总之,不会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模样便是。明明纯工科的电子出身,却偏偏沉迷在文字的温度里不能自拔;明明可以在风投金融界当个小浪花,却偏偏折服在量子世界的神秘之下;一颗小心脏,偶尔优越感爆棚,偶尔焦灼症频发,说来说去,其实不过是一个不甘的心在躁动。

本命的2017,其实各种小惊慌重新开始拿画笔,重新开始看日语,烘焙插花学茶道,调香写字看星星,有好多事情都没做,有好多事情还想去做,时间仿若不够用,让人只能一边焦灼不安困惑着,一边一步一印缓行着。

直到遇见湘伟姐,直到加入编委群,直到看到了一篇又一篇或稚嫩或优秀的文字。不同的人写下不同的人生,文字后面那相同的信念和理想却让心汲满了力量。世界那么大,有那么多人都在努力,便已经没有理由和借口可以再将时间荒废。

遇见,当真是个极其美好的词。


7、蜃言:

我是一个满脑子乱七八糟想法的少年,爱幻想爱自由,误打误撞进了简书,开始试着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想法。 偶然就来到了这里,遇见了热情积极的大家。

这里有事业有成却决心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断追求的湘伟老师。也有自强独立,内心要强名字却可爱的小萌姑娘,想要做好每一件事。还有四处游学,内心自由宽广,追逐自我的小茗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去追求安定。既有热爱健身内心积极阳光的倩云姐,同样也有喜欢红楼内心带点骄傲有时候看起来酷酷的霖霆姐。 同时还有和我差不多大时常智商情商不在线但真诚可爱不断朝着梦想前进的若愚girl。

还有丹菡姐,内心淡然清雅,经历过人生如今找到内心真正的安宁。常看见文下有丹菡的鼓励,每一句鼓励都是最真挚的祝福。还有自称大叔,实际上心里却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喜欢武侠的天伦哥。以及技术强大却时常提醒我们而且充满认真的龙大哥。对了,还有一个不常活跃但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助理小苜子姐姐。

有幸遇见这样的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低!


8、amumum:

机缘巧合,我觉得我比其他人还要再幸运一点点,有幸成为龚湘伟老师的小助理,顺而参与了这次征文的全过程。

从龚湘伟老师最初萌生这个念头,到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一点点策划、亲力亲为招募编委、亲力亲为筛选编委,这整个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壮举。而且最终征文在简书中激起了一大片浪花,甚至吸引来了官方的主编、签约作者前来投稿,无疑是非常非常成功的。

龚湘伟老师在之前的一次会面说,曾经说过,希望简书成为一个能记录历史、承载历史的地方。可以说,这次征文虽然借了一个比赛的形式,但本质上还是对于记录生活的一种鼓励和赞美。人人提起笔写下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汇聚起来便是弥足珍贵的史料,而且是一份专属于普通人的记录。

很惭愧,我也没出什么力,连一些微小的工作都不曾参与。有任何我能帮的上的地方,我一定鞠躬尽瘁。身为简书的员工,看到用户能用简书做出这么多了不起的事情,感动胜过一切。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记录中成长,了解自己,遇见彼此,接受世界对你的赞赏。


9、郑天伦

遇见文字和遇见人都是一件美好的事,当然,还有遇见简书。

对文字的喜爱其实由来已久,进入简书却是偶然。不过来了之后,便也留下了。吸引我的,并不完全是简书本身,而是在简书里的一些文字,和一些人。

比如湘伟姐。简书里的大神或者所谓的大神有很多,但多半高冷、高傲、高不可攀,如湘伟姐这般文字走心、待人诚恳的却不多。所以我写了篇《向xwgong学写作》,其实我真正想写是《向xwgong学做人》。

也正因为此文,我有幸进入湘伟姐“2017,我们一起”征文的编委团队,遇见了更多的小伙伴们。他们有80后,有90后,甚至95后(于是我成了70后大叔);有博士,有硕士,有双硕士;有在工作中得心应手的职场老鸟,也有即将迈入社会心存恐慌但依然勇敢前行的社会新鲜人;有前官方专题主编,也有简书新手。但他们的共同点是:热爱文字、热爱生活。

征文启动以来,收到了一百几十篇的投稿,但大叔我基本上没审几篇。因为等我看到消息打开审核界面时,往往发现稿件已经被审核完了。我想这既说明年轻人执行力强,也说明了年轻人懂礼貌,照顾我这个大叔。审核过程中,大家都很负责,经常会在编委群里讨论,甚至好多次出现意见相左的情况。

我想,哪怕这个征文的最后结果揭晓后,也不会是每个人都赞同的。这很正常,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结果只能代表参与评审的那少数人的眼光。但人生并非征文,也不是几个评委能够决定的。你的人生,就在你自己的手中。

愿2017年结束时,我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10、健康助手小泡泡

一个普通的健身爱好者,跑过马拉松,登过悬崖,刷过脂,还在路上。运动&健身专题前主编,信奉用健康、安全、科学的方法锻炼身体,目前专注健康饮食管理,希望自己的文字能给大家新的启发。我是泡泡,也是大家的倩云。

偶然的机会得知这个特别的征文计划,心向往之,参加了之后才发现果然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征文启动以来,小伙伴们热情高涨,几乎每点开一篇文章都已经被审核完,于是从头到尾一篇篇的回看,结果竟然发现了一个又一个彩蛋。

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真实而有力量的文字,这里有用文字走出抑郁的宝妈,有活出自己并且鼓励他人作者,有四十岁之后重新开始健身学习的男人,还有不少蓬勃向上的少年,更有一群每篇文章都细细品读、讨论的编委。这里有思想、有讨论、有温暖、有故事、还有一点小情怀,但是更多的是真实和互助的温暖。

如果你也想来一场美妙的相遇,如果你也想来一场共同的成长,加入我们吧,用文字写出新的篇章,2017,我们在一起。

我们可能不是最专业的,但是我们对待每一篇文章都是认真而又尊重的,我们相信在这里,你也能收获新的自己。


11. 再生香的小书桌 

我们做着做着,就壮大了队伍,我是在第二期征文时新加入的。我是一个还好文学的理科生,我从事金融领域的工作,但我励志做一个有温度的输出者。我很高兴加入这个团队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付出。

-------------------------介绍完毕----------------------

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的专题以及我们的征文。此次征文大赛的最终结果将在两周内公布,欢迎大家点评、围观和传播。

另外,我们征文活动的奖赏来自于大家对期待收费群的支持,如想参与,详情请点击。

谢谢!

《2017,我们一起》专题编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