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残忍地被内环抛弃?

有时候,我们输的不是实力,而是视野与格局。

十年前,阿丰在武汉郊区全款买了一套大别墅。

按照武汉的标准,阿丰绝对是中产阶级的豪华版。

而阿丰却很后悔。如果当初他用买别墅的钱,在汉口解放大道上,贷款买两三套大房子,现在资产早已过千万。

十年后,那批像阿丰一样在郊区买别墅的人,都已买房回城。在城市中心,房子半年能翻倍。而郊区的别墅,价格涨不动。

如今,武汉的内环越来越贵。当内环迈入“4万时代”时,我们手中的那张内环“入场券”被无情地收走。

1

三年前,武汉内环的房价还在两万元徘徊。

当时大多数人认为,这与武汉的人均收入不匹配,武汉内环的房价太高。

直到2015年11月份,武汉内环房价破两万元。2016年3月份,汉口内环多个楼盘价格破三万元。

当时很多人咨询我“买不买”,我说,买房永远买中心地段最贵的房子。这是一种最傻的投资。当大多数人认为房价到顶时,往往只是在半山腰。

到了今年,内环已经不是中产阶级的主场。在内环核心的楼盘,价格都在4万左右徘徊。

若调控“放水”,很快房价破4万元。按照150平米,4万元单价核算,一套房子总价600万元,买房人的资产至少要超过千万元。

2

今年开始,内环的房子一房难求,大多数项目都是开盘“日光”。

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武汉内环内的住宅供应仅为1%。相当于100套武汉新增供应的房子,内环只有1套。

“光华楼评”研究发现,我们被抛弃的理由有三:

一是内环土地少。

在武汉三环内,已经找不到成片的纯住宅用地。最近,花山一块土地的楼面地价超过1万元。

内环的拆迁成本飙升,房企已找不到大片土地,也拆不起那些老房子。即使有零星的土地,也搭售大量商业指标。越来越多的房企主动放弃内环。

对比北京、上海,“光华楼评”发现武汉内环还有机会。

在北京,内环房价每平米超过10万元。北京六环的房价在3万元左右。

上海有三环。内环高端物业的房价每平米超过10万元。二手房价格每平米6.5万元-8万元之间。去年下半年,上海内环一地块,楼面地价每平米10万元。

武汉是湖北的中心。武汉内环,是中心的中心。优质的教育、商业与医疗资源,无不在内环。部分高端楼盘价格,至少5万元左右。我们要回到“中心”。

二是内环房价高。

城市最里面的,是最稀缺的。武汉的内环房价超过3万元。这个价格对于老武汉人来说,房价太贵,一平米的房价,相当于他们一年的工资。

而对于从北上广深回来的新武汉人来说,他们能接受。他们知道三四万元的价格,只能买北京的六环外。

北上广深的内环都不是给本地人住的,武汉也是如此。当内环的地价越来越贵,高品质住宅越来越多时,内环的价格还有可能涨。

与股市一样,越是散户退场时,越是进场的时刻。特别是部分从一线城市撤退而来的投资客。

三是没有好房子。

过去十年,武汉内环的住宅没有品质感。价格在上涨,品质却不如人意。

这与市场的火爆与监管有很大关系。市场太好,房企没有在产品上用心;市场监管严,特别精装房标准限价,部分楼盘舍弃装修,改卖毛坯。

最近两三年,内环的住宅品质随着地价水涨船高。今年下半年,内环的高端楼盘集中入市,集中成交,将从数据上大幅抬高内环房价。我们很快发现,内环怎么涨得如此快。

3

汉口解放大道沿线,是商业云集,“五强鼎立”。

从西自东,依次有武汉国际广场、恒隆广场、越秀国际金融汇、南国中心与和记黄埔“M+”购物中心。

奢侈品大牌扎堆的武汉国际广场,年销售40多亿元,曾经排行仅次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利润与坪效都位居国内商业之首。

武汉国际广场背后正在建设的恒隆广场,号称是武汉首个世界级的购物中心。慢工出细活。预计在2019年分期建成。

在精武路,越秀国际金融汇,当时是双料地王:90.1亿元总价、12617元/的楼面地价。其高端商业也是为奢侈品量身定制,引入奢华酒店“卓美亚酒店”。




越秀“地王”隔壁是南国中心。该项目包括国际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及高档住宅等。其商业规模相当于7个武汉国际广场。

在江汉路步行街与京汉大道交汇处,和记黄埔M+购物中心,以年轻潮人、白领阶层、中产家庭及外来旅客为核心消费群体。

虽各有大型购物中心,但在定位上还是有差异。这些项目扎堆,为武汉内环价值加分。未来三年,这些购物中心将使得汉口内环的商业价值,足以称霸华中。

“光华楼评”认为,当循礼门、解放大道、精武路等叠加在一起时,当历史文脉、商业资源、自然资源与教育资源在这里汇聚时,内环的价值就不可复制。

我们买房的时候,似乎遗忘了这里。

以住宅为例,在精武路,越秀国际金融汇与南国中心均有新房销售。都是一线品牌。前者户型面积偏大,后者面积段选择多。后者的价格预计比前者便宜。而在汉口内环,解放大道沿线,除此之外,别无他盘。

4

“老汉口”在骨子里有一种优越感。

在他们眼中,其他地方的人都是乡里人。以前,江汉工人文化宫(简称“江宫”),是“老汉口”常去的地方。

这里曾经是汉口主城区工人们娱乐活动的主阵地,这里JJ歌舞厅、江宫电影院、图书馆无所不包。

后来,“江宫”地块上拔地而起“南国中心”一期。二期位于省供销社地块。

这是南国置业的品牌升级代表作品,是内环超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

未来,地铁2号线与将与南国中心二期的地下商业无缝相接,还有地铁6号线换乘。与越秀国际金融汇相比,地铁换乘更方便。

周边有武广、江汉路与西北湖三大商圈,协和医院、同济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中山公园均在项目周围。

南国中心二期住宅将于近期开售。70-147平米的两房、三房、四房。

南国置业说,“这里的房子不愁卖,我们要为武汉内环留下一个有影响的项目。”

当武汉被长江主轴、长江新城、二七滨江商务区、武汉CBD等明天的概念所包围时,不如直接投资现在资源稀缺的内环。买虚无缥缈的未来,不如买实实在在的现在。

未来武汉内环的房价,不是房价有多贵,而是还能不能买到。

在最近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一位经济学家说,能跑赢大盘的,一是像腾讯这样的科技股,另一类是核心区域的核心房产。

“光华楼评”劝过很多人,我们要像李嘉诚、王健林一样,处理不良资产,买入内环的优质资产。当下一轮房价周期时,率先上涨的依旧是内环。

过去我们抛弃内环,很快内环将残忍抛弃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