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之外,生活其实更想给你这些忠告



最近《我的前半生》热度高居不下。

我一直认为一个有调性的自媒体并不应每部剧都追,每个热点都跟。

其实所谓的热剧就和整容一样,看的多了,就有些剧盲了。剧情都一样,只不过是换了不同的脸去展现而已。

唯一的区别就看演的人是否卖力,看的人是否唏嘘。如果前者又卖力,后者又唏嘘,那么,这部剧便火了!

在《我的前半生》里,我不想去说原本温和善良的陈俊生的出轨是如何的人渣,也不想评论剧情是如何的狗血,都说艺术是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所以我们姑且原谅剧中的那些浮夸,来聊聊生活中的那些“我”的前半生。


/01/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

安徽芜湖沈巷镇一个叫月月的姑娘,为生男胎多次流产,健康被毁之后遭丈夫无情抛弃,带着离婚赔偿的17万去上海治病,结果不幸去世,留下一个四五岁的女儿。


单身老闺蜜愤愤地说:“愚蠢的婚姻何止是冒险,简直是玩命!”

有个评论是这样说的:“在繁殖癌眼中,女人不能被当作人,只是一头借子宫一用的牲口。生不出儿子的女人,与母猪无异。很多愚昧地区,娶妻生子,对男人来说,是娶个老妈子,生个大儿子。”

就像月月嫁的男人,娶个移动子宫回来,无休止的怀孕流产只为生出儿子传宗接代光耀门楣,期间对妻子造成多少伤害、杀死多少未曾降世的孩子,都不在考虑之内。

在她身体受损之后丈夫迅速离婚,她去上海治病,男人却买好新车准备另娶新人。她在整个治疗期间直至不治身亡,男人都没有再露面。

当女人子宫损毁,17万打发了事,并不比扔掉一块用旧的抹布更费力。而月月竟然忍了下来。一次又一次,直至被踢出家门,付出生命的代价。

所以,世上最怕的,是男人渣遇上女人傻。

所以,何谓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的后半生,尚能打扫战场从头再来,而沦为工具和奴隶的女人,以命相搏,却再无翻盘机会。

婚姻形色各异,说到底都是一笔投资,输赢不是一时,但当不幸的代价令你承受不起时,尽快止损,才能获得重生的能力。月月的悲剧,起于他的老公和家庭,却根于她自己的无原则无下限,也终令她的生命永远的停留在这无休止忍让的前半生。


/02/

中午看到一则新闻:

陕西渭南6岁男童鹏鹏长期遭受继母孙某虐待,致75%颅骨粉碎,2根肋骨骨折,身体多处溃烂,直至昏迷111天后才终于苏醒。


看着底下队形整齐的评论:

“继母如此狠毒,直接死刑!”

“最毒不过继母心”

“亲爹在干吗,渣男该死”……

毫无疑问,继母太禽兽,亲爹太人渣。

新闻说,继母长期采取对鹏鹏罚站、罚跪、暴打、用废电线将其手腕绑住拴阳台,不让其自由活动。孩子被送医时已是浑身伤痕累累,并已经多处化脓感染、全身肿胀发紫、严重贫血营养不良、膝盖因长期跪地溃烂血肉模糊、整个头颅大量淤血、颅骨多处软组织损伤。

看到鹏鹏被打至变形的头颅,以及昏迷111天后伏在母亲怀里如惊弓之鸟般的模样,我很难想象小小的生命在被送医前到底经受了怎样非人的折磨,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除了愤怒难过欲手撕施虐者外,我们似乎无能为力。

还记得每当有熊孩子范错遭他人谴责时,总有人为其辩解:“他还是个孩子。”彼时这句话听起来是如此让人愤愤难平,而此时我多么想说一句:“他还是个孩子啊!何罪之有,竟遭如此灭绝人性的毒害!”

鹏鹏的亲生母亲告诉记者,离婚后4岁的鹏鹏一开始跟随她生活,2016年3月前夫将鹏鹏带走,不让其见孩子,并将她的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拉黑,她起诉至法院,但最终未获得监护权,直至鹏鹏被送医,她才接到前夫的电话,而鹏鹏在医院昏迷期间一直是她和鹏鹏的外婆在照顾,前夫从未现身。而鹏鹏的爷爷奶奶之前却并没有将孙子遭殴打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出事才来看他。

此事实一经披露,不禁要问,孩子的爸爸爷爷奶奶的心可真够大的,什么叫要渣渣一家。在暴虐面前,漠视就是最大的纵容,对被虐的生命而言就是最大的伤害。

刘若英在《最好的未来》里有句歌词说:“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在这件事情上,很多人要求对丧心病狂的继母执行死刑,孩子的父亲应同罪并罚。即便如此,那又怎样,他们的死能换回孩子失去的童年花样的青春以及健康无忧的未来吗?

它们的前半生即使终止也是咎由自取,而孩子的前半生才刚刚行至6岁而已。这样的恨,是不会因为施虐者的伏诛而被忘却的。


/03/

一个是委曲求全的母亲,一个是手无寸铁的孩子,究竟是怎样的人才能邪恶到如此的地步,面对这样最善良无所求的它们,竟能恃强凌弱持续施虐。

一例例不忍直视的事实告诉我们,在人渣面前,不要质问它们的良心是否会痛。人渣之所以是人渣,正是因为它们枉生为人。

愿这代价,能告诉那些还拥有后半生的女人:远离人渣,珍爱生命。

愿这时代,能早日警醒那些愚昧薄情的男人: 明辨是非,善待妻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