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_SSH框架之小知识

谈谈对mvc的理解?

MVC是Model-view-Controler的简称.即模型-试图-控制器.MVC是一种设计模式,它强制性的把应用程序的输入,处理和输出分开.MVC中的模型 试图 控制器他们分别担负不同的任务.
(1) 试图:试图是用户看到并与之交互的界面.试图向用户显示相关的数据,并接受用户的输入.试图不进行任何业务逻辑处理.
(2) 模型:模型表示业务数据和业务处理.相当于javaBean,一个模型能为多个试图提供数据.这提高了应用程序的重要性.
(3)控制器:当用户单击Web页面中提交按钮时,控制器接受请求并调用相应的模型去处理请求.然后根据处理的结果调用相应的试图来显示处理的结果.
MVC的处理过程:首先控制器接受用户的请求.调用相应的模型来进行业务处理,并返回数据给处理过程.控制器调用相应的试图来显示处理的结果.并通过试图呈现给用户.

项目中为什么使用SSH?实际开发中如何界定选择使用哪个框架进行开发?

(1)使用Struts2是因为Struts2是基于MVC模式的,很好的将应用程序进行了分层,使开发者更关注于业务逻辑的实现;第二,struts有着丰富的taglib,如能灵活运用,则能大大提高开发效果.
(2)使用Hibernate:是因为hibernate为java应用提供了一个易用的.高效率的对象关系映射框架.hibernate是一个轻量级的持久性框架,功能丰富.
(3)使用Spring,因为Spring基于loc(反向控制)和AOP(面向切面)架构多层j2ee系统的框架,但它不强迫比必须在每一层中必须使用Spring,因为他的模块化很好,允许你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使用,它的某一模块:采用IOC使得很容易的实现bean的装配,提供了简洁的Aop并据此实现事物管理.

Struts2中转发和重定向的区别?

转发: 一次请求,一次响应.地址栏的url不会改变.在服务器端执行,所以必须在同一台服务器上.转发速度快.
重定向:两次请求.地址栏的url会随之改变为定向后的那个url.在客户端执行,所以可以在不同的服务器上.重定向速度慢.

action是单实例还是多实例,为什么?

action是单实例,当多个用户访问一个请求的时候,服务器内存中只有一个与之对应的action类对象.
因为当服务器第一次加载struts的配置文件的时候,创建了一个Action后,每发送一个请求,服务器都会检索相应范围内(request,session)是否存在,这样一个action实例,如果存在,则使用这个实例,如果不存在,则创建一个Action实例.

struts2.0的mvc模式与struts1.0的区别?

struts2的mvc模式:当用户在页面提交用户请求时,该请求需要提交给struts2的控制器处理,struts2的控制器根据结果处理结果,决定将那个页面呈现给客户端.与struts1最大的不用是:struts2的控制器.struts2的控制器不在想struts1的控制器,需要继承一个action父类,甚至可以无需实现任何接口,struts2的Action就是一个普通的POJO.实际上,struts的action就是一个包含execute方法的普通java类,该类中包含的多个属性封装用户的请求参数.

struts的工作机制

大致流程如下:
(1)浏览器发送请求.
(2)核心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根据请求决定调用合适的Action.
(3)WebWork的拦截器链自动对请求应用通用功能,例如workflow,validation或文件上传等功能.
(4)回调Action的execute方法,该方法先获取用户请求参数,然后执行某种数据库操作,既可以是将数据保存到数据库,也可以从数据库中检索信息.实际上,因为Action只是一个控制器,它会调用业务逻辑组件来处理用户的请求.
(5)Action的execute方法处理结果信息将被输出到浏览器中,可以是HTML页面.图像,也可以是PDF文档或者其他文档.此时支持的试图技术非常多,即支持JSP,也支持Velocity.FreeMarker等模板技术.

什么是hibernate的并发机制?怎么去处理并发问题?

Hibernate并发机制:
1.hibernate的session对象是非线程安全的,对于单个请求,单个会话,单个的工作单元(即单个事务,当线程),它通常只使用一次,然后就丢弃.如果一个session实例允许共享的话,那些支持并发运行的例如 Http request session beans将会导致出现资源争用.如果在Http session中有hibernate的session的话,就冷会出现同步访问HttpSession.只要用户足够快的点击浏览器刷新,就会导致两个并发运行的线程使用一个session
2.多个事务并发访问同一块资源,可能会引发第一类丢失跟新,脏读 幻读 不可重复读 第二类丢失跟新一系列问题.

解决方案:设置事务隔离级别.
Serializable:串行化。隔离级别最高
Repeatable Read:可重复读
Read Committed:已提交数据读
Read Uncommitted:未提交数据读。隔离级别最差
设置锁:乐观锁和悲观锁。
乐观锁:使用版本号或时间戳来检测更新丢失,在的映射中设置 optimisticlock=”all”可以在没有版本或者时间戳属性映射的情况下实现
版本检查,此时Hibernate 将比较一行记录的每个字段的状态 行级悲观锁:Hibernate 总是使用数据库的锁定机制,从不在内存中锁定对象!只要为 JDBC 连接指定一下隔 离级别,然后让数据库去搞定一切就够了。类 LockMode 定义了 Hibernate 所需的不同的锁定级别:LockMode.UPGRADE,LockMode.UPGRADE_NOWAIT,LockMode.READ;

Hibernate与jdbc有何联系?与Spring有何联系?

1.hibernate是jdbc的轻量级封装,包括jdbc的与数据库的连接(用hibernate,property的配置文件实现当然本质是封装了jdbc的formame),和查询,删除等代码,都用面向对象的思想用代码联系起来,hibernate通过hbm配置文件把po类的字段和数据库的关联起来比如数据库的id,在 po 类中就是 pravite Long id; public Long getId() ;public setId(Long id);然后hql语句也是面向对象的,它的查询语句不是查询数据库而是查询类,这些实现的就是xml文件,其实hibernate=封装的jdbc+xml文件.
2.hibernate中一些对象可以给Spring来管理,让Spring容器来创建hibernate中一些对象实例化.hibernate本来是对数据库的一些操作,放在Dao层,而Spring给业务层的方法定义了事务,业务层调用Dao层的方法,很好的将HIbernate的操作也加入到事务中来了.

Hibernate3 种状态如何转换?

当对象由瞬时状态(Transient)一 save()时,就变成了持久化状态。
当我们在 Session 里存储对象的时候,实际是在 Session 的 Map 里存了一份,
也就是它的缓存里放了一份,然后,又到数据库里存了一份,在缓存里这一份叫持
久对象(Persistent)。
Session 一 Close()了,它的缓存也都关闭了,整个 Session 也就失效了,
这个时候,这个对象变成了游离状态(Detached),但数据库中还是存在的。
当游离状态(Detached)update()时,又变为了持久状态(Persistent)。
当持久状态(Persistent)delete()时,又变为了瞬时状态(Transient),
此时,数据库中没有与之对应的记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