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说 | 来自眉毛的联想

在28天瘦身营里,我分享了让自己更精致的细节是眉毛的部分。

眉毛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仅次于皮肤吧。因为我平日化妆一共就5-8分钟的时间里,有2-3分钟是分配给眉毛了哈哈

好的皮肤完成了妆容的50%,再加上好的眉毛,就一起完成了妆容的80%。

单看这张这方面的反例是胡因梦,单人照里,她的细淡眉和古典气质相得益彰,楚楚动人。

但在合照里就会显得没有精神,无法聚焦眉眼,淹没在人群中。

因为眉毛=美貌啊!

而且眉毛对于情绪表达和非语言沟通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不同的文化中面部的三组元素,眉毛与前额,眼睛和脸颊,鼻子嘴巴下巴,一起组合出喜怒哀伤悲恐惊这些情绪,所有不同文化间,不用语言表达,仅仅用七情上面也是有辨识度的。

比如我们来看看我的偶像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刚刚录制出来新鲜热辣的2019法网小视频,大家注意在25秒之前,眉毛基本没有参与到表达当中来,在25秒之后,眉毛出现了他的经典挑眉动作,是不是整个画面就突然生动起来......

这就是表露互惠原则,一个人的自我表露会引发对方的自我表露,也就是通常说的吸引力了。眉毛的弧度越高,越有戏剧感和主动性,对对方表现出越浓烈的兴趣,让人越想接近。

难怪我的偶像是如此的受欢迎,无论在线上线下都有那么多的粉丝,难道这也是原因之一?这是我在今早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突然想到的哈哈。因为太应景了,今早刚分享完眉毛,就看到了,和平日看起来果然不同角度啊哈哈。

所以这就是,不是因为我们今天特别和美好才去写出来,而是要去写,才会让今天特别和美好。

我今天就感觉到特别和美好了欧耶


还有根据2003年MIT的一项实验证明,面部识别最关键的地标是—-眉毛。

相比遮住眉毛留住眼睛的图片,遮住眼睛保留眉毛的名人图片被识别的几率更大。

关于眉毛的形容词看起来也是非常容易被带动的,比如“才下眉头 却上心头、迫在眉睫、眉飞色舞、、、”还有很多,大家脑补一下是不是画面感十足,所以,七情上面,眉毛太重要了

作为身体毛发的一部分,眉毛与头发都反应出气血运行状态。气血顺畅一定毛发浓密;毛发稀疏,就是气血不足喽。

连德国古典美学的奠定者,伊曼努尔·康德(Immanuel Kant,1724年4月22日—1804年2月12日)都著作说明,气血多的人,美感占优势,就是充满生命力,也就是性感吧

顺便说一下他老人家可是时间管理达人哈哈。

康德的生活十分有规律,每天早上5 点起床,然后头戴睡帽、身穿长袍在书桌前工作到7 点,晚上10 点准时就寝。

这就是我一再提倡的早起早睡啊。而且早起的2-3个小时是专注力最强的时候,他老人家是践行者啊!

每天午餐后他一定要坚持散步。他的生活规律就如同钟摆一样准确无误,无论遇到什么特殊情况,这种生活规律都不会改变。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康德很少受到疾病的折磨。也就是血气足吧。在200多年前,80岁寿终正寝也是非常难得了。

那我们如何达到血气足,让我们的眉毛和头发更具光泽有质感,更具生命力呢?

对于好皮肤的定义是不干不油没有暗斑的话,那对于好眉毛的标准就是油脂平衡喽。

眉毛的生长也是和头发一样是有周期性的,分为三个阶段:从生长(即活跃期)——休止期——脱落期。

眉毛、睫毛的生长期约为2个月,休止期可长达3—9个月,之后便自然脱落。

眉毛生长除依靠毛囊周围的血液循环供给营养以外,还靠神经及内分泌控制和调节。内分泌对毛发的影响明显,男性激素对毛囊鞘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内分泌包括垂体、性腺、甲状腺、肾上腺等。因此,精神紧张、生理性原因也会导致脱眉、少眉。

无论是对毛囊的处理,还是神经以及内分泌系统的调节,从方便有效性和性价比来说,都是芳香疗法拔得头筹啊

为什么这么说呢?简单实用啊。可以调配直接涂抹在眉毛上促进毛发生长的按摩油,还可以调配涂抹身体,让你气血顺畅的肾脏按摩油,当然还有随时闻嗅纯精油,可以调整情绪,并且让你随时随地进入深呼吸状态,让我们血液中携氧量增加。

在芳疗精油里,有一些成分对头发的养护可以起到超乎想象的效果,也是不少明星的选择,我的偶像们,热爱芳香疗法的米兰达可儿,舞娘蒂塔万迪斯,以及几千年前的埃及艳后克里奥佩特拉,一直在使用精油养护头发。

雪松精油是绝佳的护发剂,改善油腻感和神经系统,平衡油脂分泌,还有乳香精油 ,没药精油,能够有效提升免疫力,保养毛发长期坚持使用可以改善发质,由稀疏干枯变得浓密和强韧。

具体可以调配1滴4号+10ml基础油的比例,早晚用指腹或者刮痧板,从眉头到眉尾轻柔按摩,眉头近攒竹穴、位于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鱼腰穴:位于瞳孔直上,眉毛中间的位置;丝竹空穴:位于眉梢凹陷处。

按摩这几个穴位不仅可以促进毛发生长,还可以缓解眼部疲劳,大家试试哦

再说到肾脏按摩油,按摩油里含有肉桂、甜橙、玫瑰、依兰、快乐鼠尾草、玫瑰天竺葵、茉莉,芫荽,姜、霍霍巴油、葡萄籽油等等。

看到这些温暖温润,可帮助气血循环与驱寒,号称“温暧力量的源泉”的成分,这些暖性的特质,能激励心情,你会不自觉地慢下来,柔和下来,在每天面对镜子用这些成分组成的按摩油和自己的身体对话的时候。你的内在女性能量从身体里往外蔓延开来、、、

每天两次,每次滴15-20滴按摩油在手心,去按摩胸部+八髎穴,要在晚间睡眠时间之前2小时进行。

建议大家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和下午或者进入家门换衣服的时候进行,

早上起床之后进行,脱光衣服站在镜子前面,按摩的过程中,轻柔的按摩自己的身体,宠爱自己,像在自己的身体上弹钢琴的感觉,芳香因子从鼻腔进入我们的身体,也从皮肤进入我们的身体,还可以在按摩的时候,和自己进行肯定语句的对话。比如“我爱你,我喜欢你、、、”按摩之后,一天都是爱满自溢的感受哦~

去慢慢感受这个滋养我们身体的过程吧!


最后我们来说说眉形的问题,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脸型、身材,去设计出合适自己的眉形。也可以到眉笔专柜让专业的人士为你设计。

我自己使用植村秀的砍刀眉笔,也是找专柜小姐姐完成的眉形设计。

比如奥黛丽赫本喜欢画又粗又长的直线眉毛,搭配锋利急转直下的眉峰,直线大浓眉匹配直线大五官,轮廓和量感上统一,对奥黛丽赫本传达出的大气醒目端庄的感觉有加成作用。

比如前两年流行的一字眉,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还有就是纹眉需谨慎哦,不到万不得已,我还是不建议大家去进行,也可以试试去享受画眉毛的乐趣。

古人有“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大家脑补一下多么温馨有爱啊。我们也可以在哪个周末,试试去主动进行这个画面哈哈

如何促进眉毛生长,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眉形,还有眉毛是如此重要,可以传情达意,都分享给大家了。能够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那我也是开心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