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四六级| 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四六级考上600分!你信不信?

- 壹 -

如果您平常基本不怎么看英语,就想着有什么神奇的方法来对付四六级考试,所以点进来,在这儿先跟您说声对不起!然后,请自行出门右转,我帮不了你······

常常看到这样的标题,什么三个月搞定一门外语,一个月读了100本书等等,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内心真的是无比膜拜的。我愿意相信这些文章里讲述的都是真的,可是这事儿放我我身上,那真的是:臣妾做不到啊!

看过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应该还记得,颖子是个英语学渣。大学第一次考四级,过了,真的就只是过了。426分!就这样一个分数,还是我花了钱,报了某名牌英语补习班,补习后的结果。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四六级攻略的文章,比如:英语四六级该怎么复习、如何在一个月之内通过四六级,还有什么英语四六级备战攻略等。离我自己考四六级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了,可是这些个攻略却还是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我简单来总结一下:

三多:多听、多读、多练

三背:背单词、背模板、背攻略

两做:做计划和做题

最后, 还不忘“好心”的提醒你,要记得准备好真题、笔记本什么的,考试的时候不要忘了带钢笔、铅笔、橡皮和准考证等等。

想想曾经的我,对这些攻略可真是深信不疑,还认真的做了笔记,最后呢?攻略到时读了不少,可是英语基本没有什么长进。

现在看来,这些攻略真的太好写了。还不如就告诉你,要考好四级——就要好好学英语哦!至于那些好心的提醒,如果一个要考四六级的成年人,还需要这样去提醒,那么你就算考了“1000”分也没有用。(当然智商爆表者,可以原谅。)

How you do one thing, is how you do everything. 所谓——见微知著,做好每一件小事,才有可能打我们制定的目标。

- 贰 -

前面我已经把各种四六级攻略的精华总结给你了。接下来我会给你点如何去做的建议。

首先,别等快开始

不要总想着我把计划做全了,把思路想好了在开始去做,尤其是学习这件事。不去做,你不知道你到底遗漏了那些知识;不去做,你不知道自己学到的那些知识到底有没有转化成你自己的;不去做,你可能永远就开始不了了!

第二,留十分钟给英语学习

给自己定一个每天学习的时长,哪怕每天就10分钟,也请你严格准守,因为这是一个学习习惯的培养。不是今天我学12个小时,明天我就去玩一天,这样的效果不好,同时学习也会变成一种负担。

每天不用太长的时间,但是坚持去做。比如,我给自己定的每天学习时间一个小时,那么,如果那天有安排出去玩的话,我就会提早起来学习。

第三,不要做伸手党,很多资料都可以自己做。

我曾经也是一个伸手党,就是想着别人把各种英语考试的资料制作、收集好了发给我,有的时候甚至是连上网自己找找都懒得弄。幸运的是,后来有人终于让我明白,别人喂给你吃的饭,再香,也不如自己吃。

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吃什么菜、能吃什么菜,就像只有自己才能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自己喜欢的学习方法。就如简单的背单词,再好的单词书,也不可能预先知道你到底漏洞在哪儿,难道你还是想要背来背去,只背了列表里A的那一章吗?

有个软件叫Anki。这个软件,需要你自己来填充学习内容。有手机版和电脑版,随时有需要记录的都可以以加入自己的词库。(ios端的是收费的,其他都是免费,自己按需求来决定要不要购买。)

最后,一个月是有可能将四六级考上600的!!!!

这个可能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可这却是语言学习中最简单的,那就是——做题。

你或许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积累,不论是听说读写哪个方面,都不可能是背几个单词,几个模板就可以的。大量的听和读(也就是输入),在这个过程中累积词、句和各种表达,将学习到的表达,转化为自己的话语来进行造句。

例如:我今天刚学到了一个表达———see eye to eye with sb on sth

I don’t really see eye to eye with you on how to learn English.

这表达是什么意思呀!

我没有办法告诉你,到底需要累积多长时间,这在于你每天的学习时间,学习时间内能与多高的效率,总之就是——pracrice makes perfect.

有了大量的原始积累,到了要考某一门考试前,只要针对这门考试的题型进行一些集中训练,要考一个比较好的分数,是没有问题的。反之,没有原始积累,再好的考试攻略都是无稽之谈。

说到原始积累,提一个网站--Youglish。自己先找找看,研究一下是干嘛用的吧!


其实,就像是现在很多人看干货,读鸡汤一样。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读了那么多的鸡汤,却仍然是营养不良,看了那么多的干货,却还是脑袋空空。扪心自问,这些东西真的变成自己的了么?

再好的老师,交给你再好的方法,你不去理解、内化,然后练习,并且坚持,都等于0。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说,学习是没有捷径的,如果你和我一样并不是一个智商爆表的人,请你踏踏实实的去做吧!

有关于学习英语的问题,先自己思考一下,思考过后,还有疑问,我们可以随时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