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接力小说(4)丨跨越的维度

〔本人参加百人接力写小说征文活动〕


第三章:嗜血重生的父亲


【跨越的维度】

恍惚中我隐约听到一阵急促地呼吸声。

“谁!”

难道我刚才看信的时候一直没注意到身边该有别人?还是......

远处沙发旁,一个瘦弱的女子身影正慢慢地从后面抬起身子,那粉黛香肩竟然毫无遮挡,我双手合十捂住口鼻,转过去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怎么把她给忘了?”

那女子不是别人,正是我们杂志社新来的实习生——林彩。

当然,她在这也是因为……因为我......我那个......就是我是他师傅,恩……对!就是这样。

“快把衣服穿上!”

我话里带着凶狠,也许是心里太过杂乱,看着她眼睛里无辜地神态,我也不好去再说些什么,只是递了根烟给她,示意她坐到我身边来。

我看着手中的香烟,这个牌子?

我忽然觉得哪里不对,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她。她不敢直视我,只是将手中拿着的衣服抱的更紧了。

“这是第几维空间?”

她瞪大双眼看着我,仿佛在对我说眼前的这个人是不是疯了。

疯?呵呵,也许你们才疯了!

我暴怒着奔向窗口,看着窗户里的那个“自己”,竟然愈发模糊。

我慢慢地将旁边桌子上的笔拿起,伸直了右臂,作出一副要将笔扎进右臂的举动。

“不要!”

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不是我刚才的维度,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

我轻蔑地笑了一声,看着那个惊慌失措的面孔,竟感到后背突然一凉,似乎有什么坚硬的东西贯穿了我的脊椎,这疼痛让我难以发声,径直地昏死在地上。

再醒来时,后背依旧疼痛难忍,我的脊椎难道被刺穿了?

而此时眼前的景象让目瞪口呆!

爷爷、奶奶、父亲?

他们看着我,没有任何表情,就那么冷冰冰地看着。

“好了,关上吧。”

这个声音好熟悉,不就是……

“陈耳东?

这么叫你不会介意吧,我的编辑大人。”

眼前的不是别人,正是跟了我3个月的实习生林彩。

“你!”

我越用力,后背就愈发感觉到一股浓浓地炙热。

此时地她倒是没有了当时的惊恐,反倒表露出一种让我吃惊的震惊。

她轻轻一按手中的开关,我刚才所见的景象竟然慢慢转换了起来。而且刚才围在我身边的爷爷、奶奶,还有我的父亲,竟然只是一种电脑成像?竟然如此逼真?

她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将嘴唇凑到我的耳边,轻声说道:“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发现的,但你是绝对不可以了解真相的。而且,我们也不允许你死在这个维度!”

真相?我们?维度?

难道我只猜对了一点?这并不是我以前生活的维度?

我没有再用力去挣扎了,看着这实验室模样的地方,我知道那后背的刺痛究竟是为何了——因为这样我就没有了行动的能力。

我的双手和双脚都被束缚着,可我究竟是怎么进入这个维度的?

我还没来得及多想,只听一声巨响,整个实验室的报警灯都闪了起来。

“不行!绝对不可以!”

这是林彩的声音,她的声音化成灰我都认得!

可此时她的声音里更多的是惊恐,似乎比那夜面对我时更为惊恐,就像是……见到什么可怕的东西?

因为门是在我头的后方,此时的我勉强只能抬起一点点头,看到镜子里反射的景象。

林彩被一种无形地东西从地上举……不对,或许应该用“捡”?

惊恐的她不住的拍打着我眼中的空气,随后整个人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挤压成……一团血水。

“砰、砰”

那“东西”走路的声音极大,可我依旧看不到任何人或是物。

只听一阵躁动,我竟然也慢慢“飞”了起来,只是离开仪器时我那断裂的脊椎似乎和仪器连载了仪器,撕扯的疼痛用尽了我的力气,我只觉得十分虚弱,却依旧还能保持清醒。

我的身体在空中上下摇晃着,我仿佛能看到我背后的血正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

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片阳光,而我的身体也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

“欢迎回来,我的主人。”

我慢慢地被放了下来,或者说是“飘”了下来?

我努力地眯着眼睛看着声音的方向,一颗树?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实验室的时候被注射了什么药剂,我眼前除了茂密地森林就再也没有其他东西了。

“闭上眼睛吧!”

我试着照它的话去做,当我慢慢的闭上双眼时,那些原本树的位置竟然出现了形形色色的生物,还有一颗……一颗海胆?

不知是不是失血过多,我刚要尝试着抬手去摸一下这些是不是真实存在的东西,只觉胸口一凉,便整个人“塌”了下去。

不过在我还有意识地最后时刻,我看到了那颗海胆,竟然伸出了双手将我拉进了他的体内。

“开始吧,我的主人。它们,要来了!”


我钦点云杉猎户为下一个续写的百人小说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绵阳回到学校,成功晚上又睡不着了。 最近很是迷上了那个酷酷的滕,最初的电话声和最后的我爱你反差特别大,可是越听越...
    山枕败北阅读 99评论 2 2
  • 始终喜欢的是,你笑的样子,认真的表情 严肃的像老头,举手投足间的笃定自信,笑容满面像个孩子 我们爱上的从来都不是一...
    徐一花阅读 311评论 0 2
  • 累吗?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曾经老大贴在宿舍墙上的一句话现在每天用来安慰自己 每次忙完,坐上公交戴上耳机,看看...
    琼语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