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爱过,疯过,然后相忘于江湖

温雯路过一中的时候,碰巧遇到学生放学。

看着那些青春的面孔,她想到了自己曾经也是这般模样。

充满朝气,无忧无虑,天不怕地不怕。

还有一个陪着她的人。

算起来已经过去近十年了,不知道那个人还好吗?

那年温雯读高一。

年少、活泼,率直机敏。

虽然身材娇小,但是一点也不柔弱。

那天她在教室帮同学值日,隔壁班比她小半岁的表妹哭哭啼啼的来找她。

表妹得罪了他们班的一个女生,那个女生是混社会的,她让温雯的表妹放学别走,要好好教教她做人。

开始表妹并不明白什么意思,直到班里有同学告诉她,这是要挨打了。

这下表妹慌了,赶紧去找温雯。

“敢这么欺负我妹,没事别怕,有姐在!”温雯满脸义气。

等到放学后她才傻眼了,那个要教训表妹的女生叫来了一群小姐。

看着她们叼着烟虎视眈眈的时候,温雯感到一阵恐惧。

但是不能让表妹被欺负。

“有什么事冲我来吧,让我妹走。”温雯努力呼吸让自己平静。

见领头的那个女人摆了摆手,温雯赶紧示意表妹走。

表妹怯生生地拿过温雯的书包,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这时一个女人上前就对着温雯的肚子踹了一脚,尖锐的高跟鞋,让温雯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她捂着肚子,准备迎接另一番打击。

“嘿嘿,姐姐们这是干嘛呢,发生什么事了?”一个男生拨开人群。

“是邓卓呀,今天准备教训一个小妞,没想到她挺身而出,那么就只好让她替那个小妞接受教训咯。”一个女人吸完最后一口烟,将烟头扔到了地上。

是邓卓?温雯抬起头,见是高二的邓卓,一滴冷汗从头上滑落。

邓卓可是学校的混世魔王,今天本来就很惨,他一掺和,自己今天会不会就死在这里了?

“看她那个傻样,也掀不起什么大浪,给我个面子,放过她吧,回头请各位美女姐姐吃饭。”邓卓笑嘻嘻地说着。

接着又去温雯表妹得罪过的女生耳边说了几句话,一伙人便散了。

邓卓扶起地上的温雯,哈哈大笑。

“没本事还敢招惹人。”

“你懂什么,混世魔王!”温雯嘀咕了一句,捂着肚子就走了。

有些事真的很神奇,没想到那天以后,温雯和邓卓竟然熟悉了起来。

“以后遇到这种事,你就来找我。”邓卓拍着胸脯一副大哥的模样。

温雯却没忍住笑了。

自从和邓卓熟悉后,温雯发现他好像并没有那么坏。

那是一个下雨天,温雯打着伞在门口等父亲开车接她,见到邓卓也打着伞出来了,准备打招呼,却见邓卓径直地走到一个老奶奶身边,把伞给了她。

她叫了邓卓一声,把伞遮给了邓卓。

“我爸一会就来接我了,伞给你。”

“大男人要什么伞,没事的,我先走了。”说完邓卓就跑了,回头冲温雯一笑。

那一幕,温雯深深记得,洁白的牙齿,灿烂的笑容,她的心微微一动。

没想到第二天邓卓就感冒了。

吃饭的时候,温雯把药递给了他,还絮絮叨叨关心了一番。

邓卓愣了半天,接过药小声说了句“谢谢。”

“你知道吗?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我了。”邓卓一仰头吞下药片,眼神充满哀伤。

那是很久以后了,温雯才知道那天她关心邓卓吃药他为什么那样哀伤。

小时候邓卓父母感情不和,两天吵架,三天打架。

幼小的邓卓乖乖写着作业,手却在颤抖。

两个人只顾着吵架,很少关心他。

“后来我发现,只要我一闯祸,他们就不打架了,就会在乎我的事。”邓卓坐在操场上对温雯说。

“可是呢,他们后来还是离婚了,而我,也在这条变坏的路上越走越远,现在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混世魔王。”

“不,别这样说,其实你很善良的。”温雯有些激动的说。

“是吗?”邓卓黯淡的眼神里透出微微亮光。

那一刻,有一股温暖涌上他的心头。

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没有发生特别的事情,没有谁对谁表白,也没有仪式。

他们一起逃课去吃馄饨,一起去网吧打游戏,邓卓也会在周末骑着摩托车带温雯去兜风。

和邓卓在一起的日子,温雯每天都是笑的。

那天晚自习课间休息,邓卓神秘兮兮地问温雯:“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想不想出去?”

“想。”温雯没有犹豫。

说到做到,两个人很快来到学校后面的墙下。

正在翻墙的时候,学校保安发现了,接着就追了过去,两个人撒腿就跑。

穿过人群,穿过街道,两个人的手紧紧拉在一起。

直到保安放弃了追逐,他们才停了下来。

“好刺激。”温雯喘着气。

“刺激吧。”邓卓拍拍温雯。

当温雯被邓卓带到一个地下室的时候,她被眼前的场面惊呆了。

地上摆满了桃心状的蜡烛,还有玫瑰花瓣摆成的“温雯,我爱你。”

邓卓的几个弟兄接着也出来了,唱着温暖的情歌。

在温雯还发愣的时候,邓卓一把将她抱在怀中。

“我一直欠你一个表白,今天,我想对你表白,谢谢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邓卓在温雯耳边轻轻说着。

温雯狂点着头,眼睛已经潮湿。

在温雯后来的岁月里,遇到过各式各样有新意的表白,却都不及邓卓给过她的。

她将头轻轻靠在他的肩上,她想到了永远。

“亲爱的,有件事我想对你说。”

“什么事?”

“我准备去当兵。”

“当兵?”温雯抬起头疑惑的看着邓卓。

“我肯定考不上大学的,所以我想去当兵。”

温雯点点头,眼中有些失落。

“我不能一辈子都这么混,换种方式报效祖国嘛!”邓卓见温雯有些失落,笑着说。

“你想好就行,我都支持你。”温雯握住了邓卓的手。

温雯和邓卓翻墙的事,被学校知道了,当时保安认出了邓卓,很快他们早恋的消息就传到了学校领导耳中。

班主任叫来了他们的家长,教育了一番。

回到家中,温雯的父亲大发雷霆。

他气的事女儿不好好学习去早恋,更气的是她竟然和邓卓那种混混在一起,他感觉颜面尽失。

事情闹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平息。

只是离邓卓去当兵的日子越来越近。

“你会来送我吗?”邓卓问。

“会,我一定会去送你。”说着温雯就哭了,邓卓赶紧帮她擦去眼泪。

不料这一幕被温雯的父亲看到。

回到家中温雯就被父亲打了一顿。

“你还要和那个混混纠缠,真是气死我了。”父亲怒吼着。

“他不是混混,他要去当兵了。”温雯说。

“那正好,你也别去学校了,等他走了你再去!”

父亲给温雯向学校请了假,没收了她的自行车钥匙以及零钱。

温雯就这样被关在了家中。

眼看离邓卓当兵的日子越来越近,温雯无能为力。

那是最后一天了,晚上十二点的火车,邓卓就要离开。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温雯心急如焚。

她朝窗外看了一眼,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逃!

她找来剪刀,将床单被套剪成布条绑在一起,拴在床头,顺着窗户爬了下去!

虽然只是三楼,但是温雯感觉爬了好久,几次险些跌落。

逃出来的温雯没有自行车,没有钱,想到火车站只能跑了。

夜里街道显得十分安静,只有偶尔几辆车迅速驶过,她一路跑着,头发因为出汗也湿透了,但是她不能停下来,她想快一点,再快一点,她答应过要去送邓卓,她想再见他一面。

不知跑了多久,或许一个小时,或许更久,她终于跑到了火车站。

差一点,还差一点,邓卓就要上火车了,他焦急地看着外面,心想,她不会来了吧?

“邓卓!”温雯的声音响起,邓卓转身看去,惊喜又诧异!

因为跑了太久,温雯满脸,汗水从她的头上一滴滴滑落。她喘着气,看着邓卓,漏出灿烂的微笑。

邓卓飞快跑了过去一把抱住温雯。

“我以为你来不了了。我听说你被你爸爸关了起来。”邓卓说。

“所以我逃了出来,我答应过你,我会来的。”

“你怎么满头是汗。”邓卓心疼地擦了擦。

“我没有钱,没有自行车,只能跑过来了。”

“对不起,谢谢你,等我回来。”邓卓紧紧抱着温雯,仿佛要将她揉进自己身体。

邓卓上车的时间到了,两个人紧紧拉着手,依依不舍,温雯早已哭成泪人,邓卓的眼眶也湿了。

“等我回来。你要照顾好自己。”邓卓说完转身就跑了,边跑手边在眼睛上抹了一下。

我等你回来,你也要保重。温雯呜咽着。

那一刻,心都仿佛要碎了。

仿佛应了那句话,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

就像他们最初在一起一样,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没有仪式。

邓卓走了以后,他们开始写信。

偶尔邓卓有机会打电话,温雯却在上课。

后来温雯也去部队看过邓卓,他已然变成一个成熟,英俊的小伙子。

温雯考上了大学,过着丰富的校园生活;邓卓也在部队一天天进步。

不只是哪里出了问题,温雯觉得他们之间越来越远。

争吵,冷战,一点一点磨杀着这份异地的感情,直至崩塌。

那些爱过的岁月,那些疯过的岁月,以及那些要一生一世的承诺,都随风散了。

不知不觉,温雯已经走到了学校的后操场,曾经,他们一遍一遍走过的地方,牵着手,说着话。

单纯、美好。

仿佛有什么从温雯脸颊滑落,她擦了一下,是眼泪。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第2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