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在飞舞

文/刘彩霞

    “走,咱们走。”

    我扯了一下小胖的衣角,推了一把身边的工作人员,转身往外走。小胖一转身,又蹭上了那颗树的模型,再一次掉到地上。细毛子用力眨巴眨巴阴阳眼,慢慢弯下腰捡起来。安在它的位置上。

     我们几个直奔镇政府,镇长刚刚走进办公室,正拿着一条旧毛巾到处掸灰呢。

      “这不是昨晚跟你们一起吃饭的小胖嘛,你们队工作做到家了,快跟动迁户形影不离了。”

      “镇长,这户本来今天就能签,早晨一去,细毛子又说他那没楼源了。你说这细毛子,不知又耍什么鬼点子。在棚户区改造这么大事上,也不知道是帮咱们呢,还是拆咱们呢。”

        镇长拧头瞅了我一眼,“咯吱”一声坐进扶手椅里。一首拿起座机听筒,一手“咔咔”按号码。

      “毛子,我,政府老赵。咋了?!好卖的楼源都藏起来了?”

      “那哪敢,我还不知道跟谁在办事嘛。”

      电话里面的声音清晰可辨,我们几个都听到了。

      “你,已经起来这么些楼了,都卖了?我还不知道嘛,你这片入住率还不到百分之三十吧?唬谁都行,唬不了我。赶紧给掂兑一套五十平的,要朝阳的啊。这家有残疾人,有病人,政府必须照顾。”

       “行,让他们过来吧。我给掂兑掂兑吧,”

      “不是掂兑,是必须让被拆迁人满意。”

       电话里外的声音我们都听到了。

      “细毛子,奸商,明明有楼源,到处支我们。”

       我们回来时,细毛子正在往桌面上敲一颗烟,看样子准备点着抽上。

       “哥们儿,不对劲儿呀。不能这么一趟一趟耍我们啊?!”

      “耍啥呀!真没有楼源,要真有,刚才我就说了。”

     “谁还不知道把好楼源藏起来,自己好卖。”

      “这么说就冤枉哥们了,现在房地产形势不好,哥的日子也不好过。大钢子!”

    从对面门里跑出一个年轻高个子,发梢染成浅黄色。

      “经理?”

      “去。”

      他“啪”扔过一串钥匙,

     “领着他们去看一看c19,那个二楼有个五十四平的。”

      钢子左手举着钥匙牌,出了门,免起衣襟,弓腰在前边跑,冬天的光景,他穿件白毛衣,外面套件红马甲,没走出多远,开始回头站那抖。

    “这楼采光也不好,还靠伸缩缝儿,再说了,多出四平,这钱谁拿呀。”

      我边走边气上来,细毛子!阴阳眼!算计政府算计被拆迁户都算计到骨髓里了,小胖必须再给他添四平的钱,就在这火候上要劲儿!

      “哎!钢子,我们是买楼的,这个楼伸缩缝儿也不随心呐,有没有朝阳的,正好五十平的。”

      “有哇,那可不是街面,是小区巷道,临街住宅,正好有五十平的一套。你们要要,我领你们去看看。”

       “要,我们要。”

    我们几个工作队员,尤其是小胖,对这套楼非常满意,面积虽然小,但有两个朝阳卧室,楼是毛坯楼,里面已经很暖和了。

      回到售楼处,细毛子披着那件衣服正在地上来回走,手里攥着两个钢球,“嘎啦嘎啦”直响。

      我一步跨到他面前,

     “经理,你说的那套楼不行,一是面积大,多出四平,他家还困难,拿不出那钱。二是还靠伸缩缝儿,回来时,我们看了小区巷道那片c1区那套五十平的。”

      “行了!别说了!谁让你们看那套的!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刘彩霞 “钢子,你领他们去的?” “啊,他们说,专买五十平的。” “你他妈还能不能干点啥了?!” ...
    彩霞漫天阅读 99评论 0 0
  • 文/刘彩霞 “钢子,你领他们去的?” “啊,他们说,专买五十平的。” “你他妈还能不能干点啥了?!” ...
    彩霞漫天阅读 106评论 0 0
  • 文/刘彩霞 第二天一早,雪在空中飘着。奇异的是太阳出来了,只才一会儿。阳光清丽,把雪花映衬得晶晶闪闪,雪花打着...
    彩霞漫天阅读 321评论 0 0
  • 文/刘彩霞 下午,所有工作队员接到通知,到镇政府会议室开会。 外面,雪纷纷扬扬。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雪花已经变大了,...
    彩霞漫天阅读 93评论 0 0
  • 文/刘彩霞 “我父亲是残疾人,母亲是抑郁症,我也没正式工作,又没钱做买卖。只得在后厨切墩,一个月也挣不了多少钱。...
    彩霞漫天阅读 215评论 0 0